海風拍打海浪的聲音,沙!!沙,一名女子留著長髮,靜靜地坐在岩石上,手裡拿著一張照片,靜靜的看著那張照片,陷入長長的沉思。

眼淚可以不留,心碎卻不能救。

我們成為夫妻,是閃電的結婚,或許我們都懵懵懂懂,16歲因為愛玩就奉子成婚了,你愛我嗎?我不知道也害怕知道,我害怕的是你如果不愛我,我浪費了大好的青春,浪費了我的生命在跟你和小孩上,耗了全部大半生命在維持一個正常的家庭。

為甚麼不離婚?我的答案跟大部分的婦女一樣,想讓一個小孩擁有健康的家庭,不管你是否愛我,只要小孩在一個健康環境下長大,不受人排擠似乎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我愛你嗎?我不確定,我還在摸索愛的時候,就中斷了我這大半輩子,人家說戀愛是要經過蜜月期和磨合期的,我們跳過了磨合期的戀愛,直接踏上愛情的墳墓。

婚後,18歲的你去哪裡找工作?高中畢業的你沒經濟沒能力,我挺著一個大肚子,去幫人洗碗,而回來已經精疲力盡,你也是問我怎麼沒把事情做完,沒做一桌好菜,我默默忍受著你的不貼心。

日子刻苦耐勞過,省吃儉用,日子終於有點起色了,小孩生出來多雙碗筷,一個女人未婚懷孕要遭受婆家多大的瞧不起,而你總是不會幫我說話,我也默默吞忍著,我一直以為,你永遠都是婆婆的小兒子,那個長不大的幼稚鬼。

是什麼?讓我愛上你。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不知道,我痛恨我的人生,我們相處了三年,生活雖然困苦,但至少養得活一家子,我搞不懂的是,我為什麼會撞見你跟一個女的站在家門口,而且親親我我的,這使我無比的憤怒,以至於喪失理智,我跟你吵了一架。

我問你你愛我嗎?你把問題丟還給我,我沉默了,然後你離開了。

憤怒的我,去了夜店想找個伴,我跟男人相擁的跳著舞,卻發現,他們的臉都變成了你的臉,我發現我愛你,我覺得可悲的是,隔天你拿了離婚協議書給我,跟我說妳不再綁著我了,跟我說對不起。

我哭了,徹底的大哭,並且告訴你別拿給我自由當成你外遇的藉口,你只是沉默,我多麼希望你告訴我一切都是我誤會,那麼我會擁抱你,告訴你我愛你。

一切或許太遲了,當法院宣告我們離婚了,我的人生彷彿變成空白的。

腦子變成空白的我,跟你走在人行道上,煞車失靈的貨車疾駛而來,被你推開的我回過頭來卻懦弱的腿軟,看著你血流滿地的躺在馬路中央,我爬向前,握住你的手,周圍圍觀的人似乎全部不見了,你告訴我:「我愛你。」三個字彷彿利劍一樣,一刀一刀刺進我心口,我哭了,我一直喊著:「我也愛你,我也愛你……。」你卻無情地閉上眼睛。

你說你愛我,我不相信,我希望你活著對我說你愛我。

說好了不回頭不想承諾,緣分盡了你別過頭。

如果還有什么值得我逗留,我想是你愛過我。

只是路無盡頭都是路過,什么感受我能帶走。

眼淚可以不流,心碎不能救。

看我能否得自由,當我松開你的手。

一席風沙哽住眼眸,愛你最后一幕卻模糊帶過,不讓疼痛有路追究。

我不后悔我曾愛過,只是天涯從此寂寞。

遠去的渡口,彼岸的燈火。

人在河流只需漂泊。

我不后悔被你愛過,只是不能愛到最后。

短暫的幸福,擁有就足夠。

只要舍得就會快樂,會快樂。

.

女子鬆開了手,那張照片就隨著風飄走,女子站起來大吼著:「我不後悔愛過你!」

 

我不後悔被你愛過,只是天涯從此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