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所以放你自由。

愛你,所以為你擋死。

 

那一年,我們離婚了。

我給你的自由,你現在快樂嗎?

你愛過我嗎?

 

18歲時認識了你,每天都會看到妳穿著制服,面帶倦容的等著公車。

我故意提早去等公車,然後等到你過來,跟你搭同一班公車。

我們是懵懂的,我喜歡你把一切看得無所謂,把每天都當成是新的一天的態度。

對不起,我拖累你。

是我忍不住感情,拖累了你。

我負責任,跟你求婚,給你和小孩一個家庭。

我以為會幸福的,因為是跟你。

我們的愛情很短暫,熱戀期很短暫,一切都進展得太快速,讓人來不及去回顧。

 

18歲的我,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工作,高中畢業,沒學歷沒經驗,沒人雇用我,我天天去工地舉鋼筋灌水泥,為的是給你和小孩有個幸福的家庭。

不過回來沒有我想要的幸福模式,回來沒有一桌的好菜擺在桌上,我知道小父母的經濟壓力很差,不過回到家已經很累了,卻還要精疲力盡的跟你吵架,所以我們開始默默不語,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我們沒有熱戀時的悸動,多了更多的爭吵、無理取鬧。

 

那天,我和我的小學同學相遇了,剛好她家住在我們家附近,跟她多聊了幾句,被你看到了,你過來,直接劈頭罵她不要臉,然後打了她一巴掌,我抓著你回家,跟你大吵了一架,然後,你問我愛你嗎?我把問題丟給你,你愛我嗎?你的心變得難以捉摸,我只知道,不管你在怎麼樣鬧,怎麼樣不體貼,我依然愛你,你是我在等公車時認識的那個小女孩,一直都是。

 

當天晚上,我去夜店約了幾個朋友喝酒,看到一個人很像你,我故意走靠近看,結果那個人真的是你,你跟一名陌生的男子相擁著跳舞,沉浸在你們兩個的美好世界。

那時我知道了,我輸得徹徹底底。

愛情路上徹底輸給了你。

 

隔天我把離婚協議書拿給你,跟你說我不會再綁著你了,對不起,自由給你。

然後你哭了,告訴我別把給你自由當作我外遇的藉口,我沉默,現在說什麼在你聽起來都只是藉口。

如果我說我愛你,我就一直綁著你了。

 

過不久,我們離婚了,那天,從法院出來,你精神恍恍惚惚的,就算是綠燈了也沒注意看車子,一台貨車朝你直衝過來,我衝向你把你撞開。

接下來發生什麼是我都不太清楚了,我只知道我跟你說我愛你,還依稀聽到你不斷的跟我說妳也愛我。

你愛我嗎?我很愛你。

 

 

我笑了,我們的愛情彷彿是用誤會填起來的,如果當初大家都肯坦白點,今天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親愛的,我們到底怎麼了?

做錯了,無法回頭了。

 

我想最難跨越的,不是路途遙遠,

而是某人女人的美。

在她唇間的諾言,被誰的吻追回?

我想最難跋涉的,不是千山萬水,

而是某人女人的美。

為你愧憾的幸福,在誰的枕邊擱淺。

 

 

聰明:繼我不後悔,男主角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