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你的手指,只是少了一些溫暖。

還是你的雙眼,只是多了一些閃躲。

 

答答答的鍵盤聲,在臉書上揮霍著。

登登,臉書即時訊息傳來的聲音,一名名叫冠翔的網友傳來的訊息。

「安安,你好嗎?」

應付這種事情熟能生巧的我,直覺是一個大咩頭想要虧咩,真不應該讓自己臉書暴露在網路之下,這樣誰都可以密你。

「還算過得去,你是誰?」

「我是網友吧!」

我心裡OS廢話,想說閒著也是閒著,於是就開始聊了起來。

 

你說,你喜歡大自然,痛恨塵囂的吵鬧。

我說,大自然太深奧莫測,都市太吵雜骯髒。

你說,你愛長髮大眼,覺得女孩子就是要長髮飄逸才有做女孩子的感覺。

我說,女孩子長髮可以帶髮片,大眼睛可以用眼線筆把眼睛畫得像熊貓,總之一切只是女孩子的假象。

你說,我們見面好不好。

我說,如果有緣我們一定會相見。

我們真的有緣,但是沒份。

 

我永遠記得那天,離加油站只有幾米,可是我車子沒油了,我牽著車子走進加油站。

92加滿。」

「好!」

那天是晚上,我狼狽地穿著雨衣,雨衣是下雨下到一半進7-11買的,所以基本上是溼透的身體穿著雨衣。

「咦?請問你是瑜柔嗎?」你看著我問。

我瞪大眼睛,問你:「是又怎樣?你怎麼知道我名字?」

「我是冠翔啊!還有你怎麼全身溼透了才穿雨衣?」

「嘖,還不是老天爺打了個噴嚏,我淋濕了以後才在半路7-11買了一件雨衣。」

「哈哈哈!好蠢的人。」你肆無忌憚地大笑,我當下惱羞成怒地看著你,原本想加完油就走了,你卻叫我等一下。

你進了加油站的辦公室,拿了一件皮外套出來,遞給我跟我說:「脫下雨衣先把這件外套穿著,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喔!」

……謝謝。」

 

那是第一次相遇,後來開始常常見面,原來是和我相同學校的學生,原本以為,這樣的關係不會改變,原本以為,朋友是不會變質的。

我的人生中不可能出現曖昧,但是和你,卻感情好到連我朋友都忌妒。

「瑜柔,你跟冠翔感情真的好好喔!」

「哪有!是他不敢嫌啦!誰敢跟我這個男人婆做朋友啊!」

「那你幫我拿飲料給他好不好?」

「喔!原來你對他有興趣喔!」

我搞不懂為甚麼很多人都叫我幫他們跟你湊姻緣,從來都不覺得你特別,不過心卻會隱隱抽痛。

 

後來,你跟我說,你愛上了一個女孩,她很特別,她不喜歡吃甜食,最愛的飲料是綠茶半糖,覺得吃蝦子很麻煩,討厭粉圓做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你和她在一起時,不會感到有壓力。

我跟你說:「是喔!那喜歡她就去追她吧!」

其實我不想聽你喜歡她這種事情,因為我害怕我們關係會變質,我要的只是你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

 

如果你愛上了別人請別告訴我,我已沒有當初愛上你時的勇敢。

如果你愛上了別人請別告訴我,至少我的心可以幸福你的昨天。

 

我不接你的電話,因為我怕聽到她的事情。

我不跟你見面,因為我怕看到你我會難過。

 

或許愛情是檸檬,酸酸的感覺,從舌頭慢慢侵蝕你的心。

 

結果,在那天期末考時,我考卷快速寫完要離開,你就在我的教室門口。

「為甚麼不接我電話?」

我好想你啊!但是我必須要忍住上前抱住你的衝動,因為你不愛我。

「手機沒電。」

「你手機不可能沒電三個禮拜。」

「我……它喜歡沒電三個禮拜我有甚麼辦法。」

「算了,跟你吵我會吐血。」

「你跟你喜歡的那個女生怎麼樣了?」我不想聽,可是又很好奇,於是我還是問了,不過問完以後非常的後悔。

「哦!吃醋了?」你調侃地看著我,我低下頭,沒察覺你眼神中隱藏的笑意。

「我才沒有……

「她啊!現在就站在我面前。」

「啊?」

你抱住我,並在我的耳朵旁說:「我愛你,瑜柔。」

 

Darling 我想告訴你,

其實我比你愛我更愛你,

善解人意浪漫話語,

彷佛一切命中注定。

 

 

 

 

 

聰明:我真的不會打溫馨感人的故事啊!!!我還是喜歡把主角搞死:))

歌:郁可唯-暖心徐小燕-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