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華國女人,百鳥爭鳴,奈何一國不容雙鳳,當今鳳凰-妍舞,美若天仙,沉魚落雁,卻未有寬廣胸襟,能納與其美艷不相上下之女子。
當今聖上,喜好女色,酒池肉林,荒於朝政,命臣子為其網羅各地美女,與各個女子夜夜笙歌。
  當中就屬漁遙村一名女子,相貌姣好,更甚於當今鳳凰,各地士大夫至遠處登門提親,奈此女難逃入宮,於後宮中脫穎而出,與鳳凰不同之處,此女宰相肚裡能撐船,並有聰穎的智慧能在宮中逢凶化吉。
  善忌鳳凰妍舞,因忌妒成恨,泛起殺意,謀借刀殺人,除之而後快,賜此女毒酒,並諂媚請此女端奉聖上,聖上飲之,即斃,鳳凰妍舞,咬定此女蓄意殺害當今聖上,三日後皇龍殿前,親自誅之。

  皇龍殿富麗堂皇,紅檜木柱支撐了歷史源源不絕幾百年的長河,細緻的雕龍石牆,石龍栩栩如生,烏溜圓珠撐大睜著,活靈活現更顯皇龍殿威嚴,殿前門梁掛一粗麻繩,綑綁著一名女子,女子手腕因掙扎而磨破,潔白的肌膚滲出血紅,身著藏青色絲綢,淡薄青絲使婀娜身材若隱若現,女子未施胭脂,卻有清麗脫俗之美,那怕傾國傾城也甘願換得此女一笑,此女未淚流滿面或面露驚恐,而是雙目晶瑩,沉默並冷淡,彷彿世俗與之無關的滄然,更使得惹人憐。
  鳳凰妍舞佇立於旁,身著金絲線繡製的鳳凰袍,鮮紅的絲綢為底,好似嗜血殘虐無道,金絲線鳳凰於衣上,顯得嬌貴不容輕犯,妍舞面露猙獰,惡笑著,與女子相較,美貌退色不少,身上的鳳凰袍更顯得暴虐不適。

 

  「蘿妃,花容月貌,能盼得什麼?」妍舞淡笑,眼眸透出精光,一隻素手撫著女子的下巴。

  女子名為蘿蔓,漁遙村長大,如今,昔日窮苦的小女孩,翻身成為亭亭玉立與鳳凰爭寵的蘿妃,短短歲月,稍縱即逝,風光日子不長,榮華富貴也未享盡太久,如今,將由鳳凰妍舞親手刎之,想起自己一生,倒覺如此一了百了,倒也痛快。

  「嘻、嘻嘻……呵呵呵……哈哈哈……」蘿蔓從淺笑,漸漸地變成了猖狂的大笑,笑盡自己一生,如此坎坷,絕世面容有何好處?只不過是災厄的爭端。

  「蘿妃,別笑了,這是現實,弱肉強食,在這裡我即是王。」妍舞露出一絲憐憫,想當初,自己也是喜愛這個灰頭土臉的小姑娘的,奈何,小姑娘雖不爭,但其他人爭,不知不覺,單純無知的小姑娘長大成為心思緊密的漂亮女孩了。

  「鳳凰,我笑,我們為何要為了一個好色的聖上如此爭鬥?」蘿蔓輕蔑地看著妍舞,許多言不由衷,光是一個眼神示意,雙方都懂。

  「哀……」這口氣不為自己嘆,也為蘿蔓嘆,更為了歷史長久貫徹的後宮制度嘆氣。

  「璞玉素,精雕琢;美玉成,純不再。」蘿蔓緩緩地道著,勾起妍舞當初進宮的回憶,富麗堂皇宮殿,是牢籠,綑綁住一個美貌少女的一生,用盡心思寵幸一名連一點愛都沒有的男子,如此可悲。

  「蘿蔓,死吧!」妍舞淡淡地拿出雕龍的匕首,駕著蘿蔓,縱使有再多不捨,這女孩,留不得。

  「慢!」一名男子飛身越下,落至她們身邊咫尺,身穿豹皮製的大衣,看似身形粗曠,實際上是因為厚重的外套,顯的精壯,濃眉大眼,直挺的鼻樑,宛若潘安再世。

  「誰?好大的膽子劫刑。」妍舞打量著面前俊俏的男子,皇龍殿下觀戲的民眾不由得吵雜談論了起來。

  「黎華哥哥!」蘿蔓吃驚的大叫了一聲,男子看向蘿蔓,濃眉不由微微一皺。

  「鳳凰,在下來跟你擄人的,區區姓名何足掛齒。」趁著妍舞吃驚的空檔,男子伸出手將鳳凰手上的匕首輕易地奪走,並點住了妍舞的穴,使妍舞當下動彈不得,一雙美目狠狠的瞪視著男子,男子用匕首切斷了麻繩,蘿蔓恢復自由後摟住了男子。

  「黎華哥哥,蘿蔓好想你。」所有的委屈,都在看見舊情人後崩潰,蘿蔓撐起的堅強,在這名男子厚實的臂膀下瓦解。

  「蔓蔓,沒事了,我們回家去。」男子語氣中透出了多少的不捨,拆散了他們的可惡聖上如今已歸仙,何必再多和死人計較。

  此時,蘿蔓拿起了男子依然拿著的匕首,駕著自己的臉龐,男子驚呼了一聲不,蘿蔓的臉頰滲出了血痕,煞似猙獰。

  「有絕倫美貌又有何用呢?」蘿蔓笑看動彈不得的妍舞,她看見了妍舞從眼中透出的吃驚,蘿蔓像似看透了這個女人,於是又在臉上多畫了好幾筆。

  「黎華哥哥,我變成這樣,你還是走吧!」摸著自己血流不止的臉龐,鹹溼的眼淚依然流淌,何嘗不想與情人共度晚年,直至白頭偕老?但如今,自己已沾滿紅塵,歷盡風霜。

  「傻丫頭。」男子將蘿蔓摟進懷裡,並帶著蘿蔓使輕功離開這個地方。

  直至漁遙村的一間小屋前,男子鬆開了蘿蔓,蘿蔓看看周圍,然後一臉疑惑的看像男子。

  「蔓蔓,不管你變成怎樣,我都愛你啊!」男子捧住了蘿蔓的臉頰,臉上的血痕已經乾涸,男子輕柔的啃著蘿蔓的薄唇,並伸出靈巧的小蛇肆意的掠奪蘿蔓口中的蜜汁。

  蘿蔓雙手勾住了男子的後頸,她知道,從此以後,他們將會攜手偕老,生老病死,都將一同度過。

-
這邊是作者的話,作者廢話很多看看就好,有看過這篇的前面兩段的,我似乎是PO在FB上,沒錯,後面的部份是我要讓她有個END。
不過或許是自己真的太忙了還怎樣的,就過了很久才要寫後面的對話,以至於收尾收得很快。
畢竟這種文章比較適合長篇小說來寫,老娘又沒那麼多耐性...
所以就直接挑了她快死的地方寫啦XD
別懷疑,就像我在FB上說的,這個是老娘的夢境。
稍微有被我修改啦!!!!!!
而且夢都做那麼久了也忘光了(哭哭)
好啦,如果反應不錯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寫成長篇,其實我很喜歡妍舞,我反而比較不喜歡女主角耶XD
好啦,我做夢時我是那個女主角(诶???)
我覺得妍舞討厭蘿蔓是理所當然啊!從哪蹦出一個死女孩跟我搶位置啊!!!!!!
是我也會討厭蘿蔓!!!
總之就這樣,我終於打完了這篇頗開心:)
我持續有再寫,什麼樣的題材不一定,
很感謝持續支持我的人♥
愛你們♥

FB搜尋:創作百貨-BL精品部
我是副管喔!
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