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李夙再次醒來似乎是在一張床上,他卻不敢張開雙眼,怕醒來後仍身處在棠花閣,一切不過是夢一場。

「王爺,你怎就把棠花閣的小倌買下來了呢?」有人議論的聲音提醒了他一切不是夢,而那一聲王爺,使李夙腦子一片混亂。

「就看那孩子投緣,我也沒什麼知己,看他也不貪什麼,就想帶上他了。」熟悉的聲音響起,李夙更加確定了自己的金主是當今的王爺,只是王爺不待京城,到粼都要做什麼?

「劉總管,你看父皇屍骨未寒,我就被王弟趕出宮還被追殺,你說我這時候沒個人陪陪我,我會不會瘋掉?」少年的語氣是帶點開玩笑的語氣,說出口的話卻是最慘痛的事實。

劉總管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小王爺不過是個魁儡,最棘手的還是小王爺的娘親,秦貴妃想奪大權……」

「停了,後宮鬥爭的事,我不想聽。」聽見少年打斷了劉總管的話,接著說:「我們休息一下,明天清晨過了文江就暫時可以逃過一劫了。」

劉總管爽朗的笑了,接著說:「王爺,知道臣為何輔佐你嗎?」劉總管停頓了一下,接著說:「王爺,你有人性,肯接受諫言。」

之後少年輕聲笑了,門被推開,有人走了出去,過沒多久,有人走近了李夙,幫他把被子蓋好,然後感覺到對方坐在自己的床上,沉默不語。

李夙受不了這種氣氛,張開雙眼直直瞅著少年。

「醒了?」少年伸出手揉著李夙的頭,然後拿起了李夙放在包裹內的詩書,隨意地翻了一下。

「那是我的。」李夙指著詩書,嘟起嘴對於少年的行為表達了他的不滿,少年看著他又笑了,少年笑得時候,右邊的嘴角帶著一個小小的酒窩,李夙覺得少年笑的時候,有種符合他年齡的純真,如沐春風般地舒服。

李夙難得興起了作弄人的念頭,伸出魔爪放在少年的臉頰兩側,輕輕捏著往外拉,少年的臉被他拉得變了形。

李夙看這變形的樣子,鬆開手捧著肚子放聲大笑,看著李夙笑得那麼歡,少年不由得也跟著笑了起來。

不知笑了多久,李夙才意識到他剛做了多犯上的事情,立刻拉起被子,緊緊實實的把自己包覆住。

「請王爺息怒,原諒夙兒的無禮。」

而少年輕輕拉開了被子,拍拍李夙,對他說:「夙兒,這輩子就你對我說話不用敬語好嗎?我叫劉逍。」

「劉逍……」李夙也呢喃著,癡癡望著少年,這時,他的肚子發出了不爭氣的抗議聲,李夙捧著肚子,皺了皺鼻頭,羞紅了臉。

「餓了?」少年溫柔地問著,李夙點點頭,伸出三根指頭。

「我三天沒吃飽了。」說完,只聽見少年爽朗的笑聲,他起身,走出門口,在門口跟人講了一些話後,過沒多久又走了回來。

「我叫他們送上來了,你喜歡看書嗎?」少年習慣性的揉了揉他的頭,李夙輕輕點了點頭,過沒多久又搖著頭。

「怎麼了?不喜歡嗎?」少年一臉疑惑地望著他,他緩緩開口:「喜歡,但是我不識字,所以我看也看不懂。」

少年望著他,陷入了沉默,過沒多久又伸出手揉著他的頭:「沒關係,我教你。」

然後將手上的書嚴嚴實實的放在李夙的手上,李夙抬著頭望著他那雙墨色的雙瞳,頓時覺得那雙眼睛,真是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