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李夙覺得自己是全棠花閣內最倒楣的男倌,自己的官爺做到一半跑了啊,最後只好靠手自己來,不過慶幸的是他逃過了初夜,過沒多久,老鴇一臉諂媚,笑瞇瞇地朝他走了過來。

  「唉呦我的大金主,你跟官爺舒坦嗎?」老鴇的態度變得太快,李夙反應不過來,愣愣的望著老鴇,張口說不出話來。

  「李夙,快收拾東西吧,剛那位官爺把你買下來了,還花了三倍價把你給包了,叫你東西收一收到城西劉府那。」老鴇一邊催促著李夙,一邊拿出了包袱幫忙收拾。

  「我?被包了?我債還清了?」李夙過了許久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望著老鴇。

  「對對對,我的小祖宗啊,別在我這瞎折騰了,今後還是跟了大官爺,好吃好住的才好。」老鴇突然拉過了李夙,往懷裡摟,雖然說老鴇平日看上去挺嚴厲的,但到底還是對棠花閣內的藝妓跟男倌好。

  李夙也不知怎麼,鼻頭一陣酸酸的感覺,拍了拍老鴇的肩,縱使有千言萬語,也道不出。

  等李夙拿著一個輕便的包袱,裡面放著幾本當初夫子送給他的詩書,站在棠花閣門前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突然有一股重新活過來的感覺,看著路上人們好像在逃命似的,紛紛從路上跑回家,李夙也沒有太多的疑問,覺得自己其實還是挺受上天眷顧的,拿著官爺託老鴇給他的一塊令牌,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城西的劉府。

  站在劉府門口愣愣地望著大門,終於鼓起勇氣打算跟門前的士兵搭話:「請問……」

  「嗯?」兩位士兵同時看著這位眉清目秀黑色長髮的男子,不知道是不是士兵面貌太兇惡,李夙輕輕蹙起了眉頭,多添了一股憂愁的韻味。

  「兩位官爺,在下受人所託,要我來這找劉老爺。」李夙穿著單薄的綿衣,不由得覺得冷了,搓了搓手,企圖想讓自己溫暖一點。

  士兵看這單薄的身形,也動了惻隱之心,邀他進了府內,端了茶請他稍坐片刻。

  而府內一扇門後透著許多人影,似乎在商討著什麼事,討論得十分熱烈。

  「現王弟起兵太過唐突,我們並無勝算,先去鄰國避避風頭吧。」這聲音相當的具有威攝力,李夙總覺得在哪聽過這聲音,喝著暖茶,不由得泛上了一絲睡意,眼皮漸漸地闔了起來,沉沉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