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當夜,曹卿倚在窗台,將身子探出窗外,享受著夜晚微風徐徐吹來的涼意,漫不經心的開口問著在桌前啜茶的玄甄。

「看你對李夙就像自己親弟似的,你就別氣了,這事也怪不得,那位子虛先生不答應,我看我們就硬搶吧。」

玄甄放下了茶杯道:「正有此意。」

「我說你話就不能多點嗎?我今日想找你聊多一點……」曹卿不由得喃喃抱怨著,卻被玄甄聽進耳底,玄甄起了身,走至窗前,環住了曹卿的腰,將身子靠在曹卿的胸膛。

微微的風吹來,玄甄發出了輕嘆,曹卿回抱著玄甄的背,看著玄甄像貓一般微瞇起眼,享受著微風,輕笑出聲。

「拿出來。」

「什麼?」

「要送我的禮物。」玄甄微微嘟起嘴,曹卿看著,頓時愣了愣。

「你怎麼知道……」曹卿摸了摸內袋,拿出一個男用的玉質髮釵。

玄甄從他手上搶了過來,將自己的髮帶拆了下來,烏絲就如同瀑布般傾瀉而下,玄甄靈巧的將頭髮用髮釵盤住,翠綠色的髮釵襯在他的髮上顯得端雅。

「雖然感覺不怎樣,但還不錯用……我去幫你打水洗腳。」語罷,玄甄端起面盆,走出了房間,留下曹卿望著他的背影愣了愣,頓時像想通了什麼,嘴角愉悅的上揚著。

 

子虛是位大夫,他跟著師傅從小學醫許多年,直到前幾個月師傅生了病,無法來到城鎮中幫人看病,所以他才帶著李夙跟狗蛋來到甘洛縣。

從小,子虛的世界除了他的師父就沒有別人了,直到李夙闖進了他的生活,對於這個長得很好看的人,他只想一直將他帶在身邊,也聽了狗蛋說過李夙的事情,不過卻還是不捨得讓李夙就這麼離開自己。

「子虛哥,還不睡嗎?」狗蛋走進房內,看見子虛坐在床前,滿腹哀愁的望著李夙的睡容,自己也明白為什麼這位子虛哥還不睡。

「其實王爺對李大哥很好的,李大哥跟著王爺會過好日子的,而且搞不好他會把失去的記憶想起來也說不定。」狗蛋其實挺想回去的,畢竟京城是他土生土長的家鄉,他爹不在了,但其他人還在,曹大哥、玄大哥、王爺……他們都還在。

「狗蛋,你想回去吧?跟我說實話沒關係。」

「嗯……」狗蛋低下頭,輕聲應道。

子虛嘆了一口氣道:「睡吧。」

 

隔日,曹卿和玄甄打包好就在客棧門口等著子虛他們,狗蛋牽著李夙下樓,李夙看見了玄甄就往狗蛋身後躲。

子虛下樓,望見玄甄,嘆了一口氣。

「你考慮的如何?」玄甄先開口,子虛搖了搖頭,反問:「我如果說不,你們會怎樣?」

曹卿接著回答:「搶人唄!你又打不過我們。」

「行,我跟著你們一起回京城,等李夙回復記憶我就走。」

「這……」玄甄猶豫了一下,隨即點了點頭,「子虛先生,那你的事辦完了嗎?辦完我們就上路吧。」

「嗯,辦完了。」子虛點頭,牽住李夙的手,深怕一鬆手,李夙就不再記得他,兩個人彼此將會成為陌生人。

「走吧。」

「我要吃麥芽糖。」李夙帶著哭音,皺了皺鼻頭,委屈的說著。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夙 曹卿 玄甄 子虛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