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於是,我們開始了同居的日子。

 

這件事被我那腐女朋友知道了以後,她緊張地發了一堆防身術影片給我,我想說她應該是睜著一雙星星眼求圍觀,結果居然是發防身術給我。

 

「你不知道,這年頭有這種性向的人多了,搞不好你家的高富帥就是個雙。」

 

單羚這樣說著,自己嗤之一鼻,笑著就將這事忘了,蕭儷玟暫睡在林曜的床鋪,屋主對我們同住當然高興了,這樣他就不用還要打掃樓上。

 

蕭儷玟是國際管理的大一生,即將要升上大二,跟我同屆,我們趁著春節這段期間,前幾天都去了不同地方玩,像今天,我們就一路夜衝到墾丁,買了幾瓶啤酒跟鞭炮,帶去墾丁沙灘上放,兩個人穿著寬鬆的四角褲,躺在沙灘上。

 

「你說這邊的管理員會發現我們放鞭炮嗎?」

 

「管他的,放了就跑啊!」他露出了潔白的牙齒衝著我笑,月光灑在沙灘上,使沙灘也跟著呈現一片銀白,他墨黑的瞳一瞬不順的望著我,在那之後回想起來,我可能就是那時候被他吸引住了吧?當下所有的動作就像駭客任務般,都被慢速播放,像是要把那段時間深深印在心頭。

 

鞭炮被點燃後,他插在地上,拉著我的手跟著一袋啤酒,我們跑了好遠,他掌心的溫度還從我的手上傳遞過來,在有點冷的夜裡,竟莫名覺得溫暖。

 

坐在坡上,看著靜謐的黑夜被煙花點綴,在空中開花,散開,一朵又一朵奇艷無比的煙花。

 

「我說,李郁,如果哪天你談戀愛了,記住千萬別陷太深。」他突然語重心長地跟我這樣說,原本祥和的氣氛莫名的嚴肅起來。

 

「嗯?」

 

「我女友啊,跟我分手了。」他打開一罐啤酒,就往嘴裡灌,喝了一大口擦著嘴嘆了一口氣。

 

「她是一位女強人,有一位小孩了,我也知道跟她就我一頭熱……」說著說著,他發出了宛如困獸般的低鳴,我不知該怎麼安慰他,就拍拍他的肩膀,他倏地抓住我。

 

「小不點,我說的這些別跟林曜說,他那愛八卦的個性……被他男友知道,他會去找那女人的。」他對我故作輕鬆的笑了笑,我知道他是不想讓林曜的男友擔心,我跟著拿出一罐啤酒。

 

「我沒談過戀愛,不能懂你們為了一個人愛得死去活來的感覺。」我拿著我的啤酒,撞了一下他的啤酒,接著說:「那樣感覺真蠢……天底下人這麼多,少一個人世界又不會停止運轉。」

 

「呵,小不點,我就喜歡你這樣,要不……我們試試吧?」他喝了一口啤酒,舔舔唇,嘴唇上泛著水氣,帶著致命的誘惑,我看了他許久,直到他有點不耐煩了。

 

「行啊!但我不是同性戀,你是嗎?」我笑著對他說,他眼中透著一絲詫異,讓我心中湧起一股彭湃的情緒,但他眼中的詫異一閃而逝,接著嘴角輕微上揚,低沉沙啞的嗓音湊到我耳旁低沉的說:「李郁你好,我叫蕭儷玟,不是同性戀,但我願意跟著你下地獄。」

 

我記得那句話,宛如巫婆拿著一顆美麗鮮豔的毒蘋果給你,你明知那蘋果有毒,你仍伸出手接下,童話是美化了許多,白雪公主的行為說白一點就是無腦,這行為發生在我身上,我啣著一口啤酒湊上蕭儷玟的唇時,我也成了一個無腦的蠢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郁 蕭儷玟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