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寫文的妹子初學第二步、小說類型

學會了標點符號及分段,我們現在準備要寫小說啦,但是我們要寫什麼小說呢?這是一個好問題,小說分類很多種,尤其是耽美幾乎將所有的小說包含進去了,沒有耽美的話就包含:武俠、科幻、懸疑、鬼怪、言情、校園、血腥、推理……等等很多種。

 

而耽美幾乎包含了不同種類的小說,而且耽美還有另外一種方式稱呼小說的分類。

 

現代文:顧名思義是現代的耽美小說,主角是現代人。

古代文:顧名思義便是古代的耽美小說,主角便是古人。

架空文:故事的時代背景是由自己編排出來的文。

穿越文:就是小受或小攻哪天腦抽,跌了一個坑,醒來後就在未來或者是在古代,這種屬於時間穿越,還有一種是靈魂穿越,比如當自身安全受到威脅時,靈魂出竅與他人靈魂對調,時間穿越你們可以去看絕世小受莫小白,靈魂穿越可以看一世的這世界瘋了。

黑幫文:大部分都是黑吃黑不然就是臥底愛上黑幫老大的故事,黑幫的故事其實蠻虐的,我黑幫的故事看的也比較少,所以也不能推薦給你們看。

推理文:這個蠻好看的,通常都會跟警探有關,大部分就是安排各種懸疑的案件讓小攻小受他們去推理。

替代文:這很虐的,寫虐文替代文超虐的,最有名的就是風弄的不能動,明知道是不同人,卻要拜託那位長得像的人偽裝成自己愛人的個性,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再次愛上這個人,或者是無法接受這個人的個性,很虐的啊……

民國文:亂世出英雄,亂世來搞基,其實民國文被抓很兇,通常民國文指得是時代背景在日本八年抗戰那附近的時間,那個時候特別亂,有興趣可以去看長相守。

修仙文:修仙耽美起源於網遊,小攻小受一起打坐修仙,最後可以御劍飛行還可以出去打怪,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世華裳的精分,雄起撸。

黃暴文:我最愛這個,簡單來說就一個字,肉!!!!!!!

網配文:網配指得是網路配音,起源於大陸那邊有些漢子喜歡用自己的聲音去幫小說配音,製作成廣播劇,他們不計較薪酬,只是熱愛網路配音這件事情,配著配著,腐女就開始YY擦出火花啦!

 

剩下還有什麼科幻文、ABO文、搞笑文、誌怪文……等等,大部分是由多種屬性所組成,比如說《將軍,你挺住》,便是古代穿越搞笑文,最簡單的分類方法還有兩種,一種叫BE(悲劇收場),一種叫HE(喜劇收場),設定好要BEHE後就可以開始動筆了。

 

還有一種分法就是先動筆做人設,比如劉逍是復黑霸道君王攻,李夙是呆萌吃貨弱受,你存文稿時,想不出名字就先把屬性存著,寫時別忘記屬性就好,存一個黨(復黑霸道君王攻*呆萌吃貨弱受),但我個人還是會建議你起碼寫道5篇以上後就先想個書名,反正你寫完會改咩!

 

好啦,接下來是賣黑歷史時間,來給你們看我國小寫的文。

 

 

楔子

再大陸有一個謎樣的大教壇—「魔教」一個令人害怕名稱,教主古字天年少狂傲,聽到他的名字不僅心驚膽跳,可是古字天在練功時,

莫名失蹤了。

 

魔教大亂,分成五山六地,斷龍、黑陰、古壇、幽谷、悲長為五山,天龍、天魔、月夜、魔壇、獅虎、幽情為六地。

 

五山以山稱,六地以教稱;為了爭教主,五山六地在魔教總壇打的你死我活,最後剩11位教主,打四天三夜體力不支昏倒了,各教的副

教主背著主教主帶著殘餘的教徒回去了。

 

然後勾心鬥角連睡個覺都不能安心,可是古字天到底在哪呢?

 

這是一個不解的謎。

 

﹉﹉﹉﹉﹉﹉﹉﹉﹉﹉﹉﹉﹉﹉﹉﹉﹉﹉﹉﹉﹉﹉﹉﹉﹉﹉﹉﹉﹉﹉

第一章〔突如其來的悲歌,改變天龍的命運〕 寒蕭篇

 

陰風颼颼,不免給人一種心寒的感覺,今夜天龍教多了廝殺聲,教主不在就有其它教趁人之危,天龍教血流成河,傷的傷,死的死,逃

的逃,教主夫人帶著大兒子和小兒子拚命的逃,可是一個柔弱女子帶著小孩怎麼可能跑過手腳輕便的男人呢?

 

終於

 

那名男子看準了教主夫人前面那個樹一跳就飛躍的起來,教主夫人從地上隨手拿了一顆藐小的石頭,朝天空輕彈一下男子就一動也不動

的墜落下來了,那名男子身受重傷,教主夫人抱起小兒子跑向那名男子,男子憤怒的眼神不由的讓教主夫人感到害怕;

 

教主夫人往陰森的樹林跑過去,跑了許久,飢餓和疲憊的感覺使她放慢腳步,她找了一棵大石頭坐下來,跟大兒子說:「天龍,媽媽告

訴你,你不小了!七歲了,應該學會照顧自己!媽媽有可能會去一個地方旅行。」

 

天真無邪的天龍感覺到媽媽的心情,他哭了起來問媽媽:「你會回來嗎?我會害怕,我不要離開媽嘛!」

 

教主夫人抱著天龍眼淚一滴滴落了下來:「媽媽不會回來了!你帶著天傲跑到天涯海角都不要被他們追到,天傲還小,所以凡事你要多

讓他點,知道嗎?」

 

天龍知道他媽媽的無奈與悲傷,他懂事的說:「媽媽!我知道了,我會好好照顧弟弟,我和天傲先走了!再見了!媽媽。」

 

說完天龍就牽著天傲的手,走向不可預知的未來。

 

———————我是分隔線———————

 

教主夫人癡癡的看著天龍天傲背影,直到他們的背影逐漸消失,她才自言自語的說:「走了,都走了,已經戰到一兵一卒了,我也只能

在這裡等死。」

 

忽然,落葉如雨落下一陣尖酸刻薄的笑聲使教主夫人感到心寒:「哈哈哈,林夢慈,你一位教主夫人竟落魄到如此下場,真是讓世人笑

掉牙。」

 

一位中年女子凌空飄下,教主夫人微笑的說:「趙幽情,你也彼此吧!做一個幽情教主,卻追我追那麼久,怎麼做趙幽谷的姊姊?」照

幽情一時被反駁的無言以對,沉默許久才回話說:「林?慈,你不要跟我提起那傢伙,她已經從我身邊搶走太多東西了,有一天,我會

向他加倍討回來的。」

 

教主夫人面不改色的說:「憑你?笑死人了!她一根手指就可以比的上十個你,想和她比?還差的遠呢!」

 

趙幽情神情一變憤怒的說;「林夢慈,廢話少說,總之今天就是你的死期,這裡就是你的墓地。」

 

照幽情說完拿起劍柄,二話不說衝向教主夫人,教主夫人跳上樹幹隨手拔了一根樹枝,以這根樹枝抵擋他的攻擊,教主夫人邊閃邊說:

「趙幽情,你卑鄙,我ㄧ根樹枝也打不過你,你至少也要給我一把劍!」

 

趙幽情似笑非笑的說:「只要說出你那兩個寶貝兒子的下落,我就放過你。」

 

教主夫人聽完突然停止動作,趙幽情的劍也快速衝下來,教主夫人閉上雙眼,此時她覺得自己一生到老都孤零零的,對人生已經沒有留

戀了,等她再度睜開雙眼,劍不偏不移的指在她的喉嚨上,教主夫人邊哭邊笑讓人有一種陰寒的感覺,「林…夢慈,你笑什麼?」趙幽

情害怕的問,她覺得林夢慈的笑聲有一種悽涼和諷刺的感覺,教主夫人笑道:「趙幽情,我們三人曾是好姐妹,既然你對我不仁,休怪

我對你不義。」

 

教主夫人抓住她的劍往自己的喉嚨插下去,教主夫人口中留著血含糊的說:「趙…幽…情…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教主夫人瞪大眼睛,瞪著趙幽情,眼神中的哀怨已隨著她的靈魂飄然而去,趙幽情先是被林夢慈的行為嚇到,後來才邪邪一笑說:「林

夢慈,你是自刎死的,不關我的事,你叫你老公為你燒金紙吧!」

 

說完淡然一笑就帶著充滿血腥的劍離開了。

 

為什麼教主夫人曾和趙幽情是好姊妹?教主夫人口中的第三人是誰?為什麼教主夫人對趙幽情恨之入骨?這種種疑雲又和天龍天傲有什

麼關係?古自天呢?可能只有他們心裡有數吧!

 

——————我是分隔線———————

 

天龍教主孤星和副教主無名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歡天喜地的要回天龍教,正當孤星準備要進去時,無名叫住他:「孤星,你不覺得天龍

教安靜的太不可思議了嗎?」

 

孤星被無名這麼一說,才恍然大悟的說:「無名,你的話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小生佩服的五體投地。」

 

孤星做出要向無名磕頭的姿勢,無名被孤星鬧的不知要哭還是要笑,正經八百的說:「孤星,正經點」

 

 

因為是手稿,那個時候打字還不快,後來就寫道不想寫了,長大後就覺得自己寫得也太爛了吧!

而且我從國小就好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