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隔日,皇宮上上下下京城裡裡外外皆砲聲連想,皇宮難得開放了京城百姓進宮同樂,家家戶戶門口掛上了紅燈籠,紅燈結綵,劉逍穿著一件黑袍上繡著金龍,衣領縫著紅帶增添喜氣,李夙倚在門樑上默默看著他。

「夙兒,怎了?」劉逍挑眉,起身捧住李夙的臉,在他頰邊寵溺的親了幾口,李夙揪著他的衣襟,輕輕靠在他胸膛。

「皇上,你今日看上去真瀟灑。」李夙不讓劉逍察覺他臉上的表情,靠了一會放開劉逍,轉身。

「吃醋了?夙兒,朕多希望皇后是你。」劉逍上前,從背後擁住李夙,將頭靠在李夙頸窩,李夙抬手撫著劉逍的臉,輕聲笑了。

「呵呵……皇上你傻了吧?草民堂堂一男子,怎配做國母?皇上啊皇上……你也老糊塗了……」李夙自嘲的笑著,劉逍心底一頓,親親李夙的耳畔,低聲說:「那我們就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每輪迴一次,就成親一次,朕定不負你。」

李夙一聽,笑得更加蒼狂,劉逍聽了礙耳,扳過李夙用嘴堵住了李夙的笑聲,纏綿許久後,就聽侍女在外頭喊,才戀戀不捨的放開李夙。

「去吧。」李夙推推劉逍,劉逍對李夙寵溺的揉著頭。

「等我回來。」劉逍扔下這句話,便轉頭離開。

李夙望著遠去的背影,自嘲的笑著:「下輩子嗎?還真是孽債……」

今夜皇宮很熱鬧,李夙倚在梁柱上,默默看著黛琳茉跟劉逍叩首,默默看著他們進了雙華宮,李夙沉默地看著,像似要刻在心上,一瞬也不眨的看著。

「走吧。」子虛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李夙,勾勾他的衣袖,將李夙的視線拉回來。

李夙轉過頭,直勾勾的看著子虛,子虛看見時詫異了,李夙眼眶整個紅腫,水汪汪的大眼,遲遲不敢讓淚水滴落下來。

「哭吧,何必忍著呢?」

「不……我要讓他變模糊……」李夙哽咽的說著,子虛將他往懷裡帶,拍著他的肩。

「沒事了……」

 

劉逍結束了拜堂後,便放黛琳茉一人在雙華宮內,自己出來找李夙。

劉逍走到後院,便看到曹卿摟著玄甄站著,劉逍悄悄躲在梁柱後聽他們說話。

「媳婦,你侍衛不幹了,我們就去深山隱居,像之前在赤鑾峰上,聽蟲鳴鳥叫,自己種點花草,多愜意。」曹卿親親玄甄的頸部,玄甄依戀的蹭了蹭。

「想得美,我們皇上肯定不會輕易讓我們走的。」

「說道皇上,還真像自己的弟弟。」曹卿感嘆的說。

「可不是嗎?被人遺棄在後宮,又沒什麼人陪,偶爾還會有殺手過來,每日過得心驚膽顫的。」

「最誇張不就那次在飯菜裡下毒嗎?那手段真是狠……」曹卿說著,摟緊了玄甄:「而且你還打算自己試毒……萬一真出了事我怎麼辦?」

玄甄聽曹卿語氣那是委屈,頓時心虛了,摸摸他的手輕聲說:「我這不是沒事嘛!」

「咳……你們打情罵俏別一直提到朕……感覺朕好像多出來的……」劉逍緩緩走出來,玄甄一見到劉逍立刻推開曹卿,必恭必敬地對著劉逍跪禮:「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免禮免禮,朕在找李夙,有看到他嗎?」劉逍扶起了玄甄,左顧右盼尋找李夙的身影。

「剛還看李夙跟子虛在說話。」玄甄淡淡的說,曹卿帶著壞笑補了一句:「子虛大夫還摟著他呢!」

劉逍瞪了一眼曹卿,隨即離開,在皇宮裡晃來晃去,隨即又看到自家皇弟跟狗蛋在那邊玩兔子。

「狗蛋哥哥,我命令你把小兔抱給我!」劉汎滿臉通紅,因為小兔看到狗蛋跳去他身邊,不跳過來讓他很生氣,狗蛋看著他,燦爛的笑著。

「小汎,我把小兔抱給你,你親哥哥一下好不?」狗蛋抱起小兔走到劉汎身邊,討好地說。

「好吧!被我親可是你的榮幸。」劉汎湊上前,在狗蛋臉頰旁親了一口。

「……」劉逍沉默,看這樣子有種自家弟弟要被嫁出去的感覺……

「嗯哼……」劉逍輕咳,讓他們注意到他。

「皇兄。」劉汎隨即拉著狗蛋的衣袖,躲到狗蛋身後。

「皇上。」

「看到你們李大哥嗎?」劉逍看著自家弟弟那越來越標緻的臉,頓時無語了,他娘親秦灩真的是位大美人,而劉汎比較像秦灩,劉逍比較像先皇,劉逍莫名覺得自家弟弟跟他一樣以後會斷袖啊!

「嗯……好像跟子虛哥去看戲了。」狗蛋想了一下說。

「狗蛋,我問你,子虛哥跟朕你比較喜歡誰?」劉逍扳起一張臉問狗蛋。

「我比較喜歡李大哥……」

「二選一,李大哥不在選項。」劉逍湊上前在狗蛋耳邊說:「說朕,朕給你說劉汎小時候的糗事。」

「我最喜歡皇上了。」狗蛋立馬回答。

「哈哈,朕沒白疼你。」劉逍摸摸他的頭,繼續尋找李夙。

「狗蛋哥哥,皇兄跟你說什麼?」

「沒什麼……」狗蛋揉著劉汎的頭,有些凌亂地說。

 

劉逍繼續晃來晃去,接著就看到獒匆匆忙忙的在找什麼人。

「將軍,看到李夙嗎?」劉逍上前,獒立刻向他鞠躬。

「皇上,子虛大夫不見了。」

「朕聽玄侍衛說他們兩人在一起……」劉逍說到一半臉垮下來,換上嚴肅的表情。

「來人,下令立刻把城門封住,獒將軍,備馬。」劉逍跟著獒火速的到馬廄。

「子虛跟李夙應該走不遠,皇上,微臣去找就好了。」獒看劉逍嚴肅的表情,知道李夙這次不告而別,被劉逍逮到肯定會被折騰很慘。

「不,朕自己找。」劉逍身上散發著威嚴的氣場,周圍的空氣瞬間凝結住,顯得冰冷,讓人不禁打起冷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夙 劉逍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