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宴會結束後,京城的條條大道上皆是扛著花轎的僕人,一位高束著馬尾的男子抹了把汗,穿著破舊的布衫,扛著花轎,上坐著肥胖的官員,另位男子開口道:「這是我想出最爛的方法了。」

「你這才知道!」束髮的男子嘟起嘴,鳳眼蔑了他一眼,不屑的扭頭。

「你們兩個是新來的嗎?生面孔啊!」另位僕人開口說。

「是是是,剛有位男人說胃疼,拜託我們來扛,扛完有錢領。」

「嘖,看你們兩個弱不禁風的,叫啥名?」

「小李跟阿虛。」男子回道,束髮的男子對著僕人笑了一下,僕人心中一頓,直道這人真好看。

接著花轎被抬到了城門,一長排的花轎皆被擋了下來。

「前面怎了?」

「皇上下令,好像有人從皇宮跑了,所以要禁止人出去京城。」

男子跟束髮的男子互看了一眼,隨即暗道一聲糟,兩名男子即是李夙跟子虛,他們在宴會結束後,打昏了僕人,搶了衣服偽裝成扛轎的人,打算潛出宮外,沒想到劉逍跟公主的洞房花燭這麼快就結束了,就發現李夙不見這件事。

李夙望了子虛一眼,子虛點頭,李夙隨即蹲下來哀號。

「唉呦……我的肚子啊……這輩子沒吃過皇宮的山珍海味,嘴饞了吃多了現在好想上茅坑啊……」李夙哭天喊地,吸引了一群人上前圍觀,擋住了他們兩人,子虛拉著李夙跟那名僕人說:「大哥,你行行好,這位是我弟弟,他天生就愛吃,我看他很痛苦,我帶他去附近找茅廁行不?」

「……快去快去,以後別死撐著硬吃了。」那位僕人揮揮手,驅散了人群給他們讓出一道路,子虛扶著李夙打算離開,這時一匹馬繞道他們眼前,停下來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子虛跟李夙原想繞過馬,誰知這匹馬硬是擋著他們,子虛開口道:「官爺,我弟肚子不舒服,上個茅坑,通融一下吧。」

李夙配合的哀號了幾聲,緊緊揪住子虛的衣袖,捧著肚子蹲了下來。

「老哥唉呦……天要亡我啊……」

接著,在馬上的人低沉且帶著威嚴輕輕地說了一句話,讓李夙跟子虛表情都垮了下來。

「天不會亡你,劉逍才會。」

李夙跟子虛齊齊往上看,看著劉逍那張冰冷的,帶著威嚴的俊臉,瞬間刷上一層冷汗。

「皇、皇皇皇……」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媳婦兒,我終於找到你了!」劉逍下了馬,一把將李夙往懷裡帶,熟悉的香氣撲入鼻息,讓劉逍得知李夙走後那顆恐懼不安的心漸漸被平撫下來,周圍圍觀的民眾皆發出吃驚的聲音,原想說點嘲笑的話,但奈何眼前這人散發著壓迫的氣勢,讓人半句話皆說不出口,當下就安靜下來。

「子虛,我不準你走。」獒氣匆匆的上前,拉住子虛的手。

「放手!」漂亮的眼珠泛著一層薄霧,直直瞪著獒。

「王爺,人太多了,先去客棧吧。」獒提醒著劉逍,劉逍一把提上李夙的腰,李夙捶打著他,整個人就被扛上馬,兩個人離開了城門,接著就開了城門讓要出城的人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夙 劉逍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