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兩個人一路被帶到客棧,立刻就像小二要了兩間房,各自關起門來談。

「劉逍!放開我!」李夙扯著手腕,劉逍用力握著,李夙吃痛得發出悶哼。

「為什麼走?」劉逍一字一頓的問,李夙扯著手,越是掙脫,劉逍抓得越緊。

「你先鬆手好嗎?」

「不,你不說清楚我不鬆。」劉逍仍是抓著李夙的手,但僅僅是抓著沒再用力。

「皇上,夙兒就是個愛好自由的人,皇宮太像牢籠了,夙兒受夠了。」

「我給你的不夠自由嗎?你要什麼,我哪次虧待你?你跑去後山跟後宮,去找劉汎狗蛋,我哪次攔過你?你要去京城跟我說,我也會讓你去,可你這是要回赤鑾峰隱居,不聲不響地就走了,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你身為九五之尊,擁有三妻四妾是正常的,可我呢?從我二十就跟著你了,那時我的天地除了棠花閣外,就那麼一個人是我的天地,他叫劉逍!」

劉逍聽了怔怔,李夙接著說:「皇上,幾年前我可以守著你,因為那時我小,當你恩人;現在,我也一把年紀了,守在你身邊給人看笑話嗎?」

「你過不久後就要立后,接著還要跟某個女子享魚水之歡,那我呢?」

「我留下來,只會成為你的把柄,我待著遲早有天會為了你的江山而犧牲。」李夙說完,拉著劉逍的手,無助地靠在劉逍身上,劉逍聽了愣怔許久,接著呢喃著:「李夙,你愛過我嗎?」

話說完,劉逍就後悔了,同時帶著不確定望著李夙,李夙聽到這句話即是一頓,兩人陷入了沉默,許久,劉逍再問了一次:「李夙,你愛過我嗎?」

劉逍對著自己的問句帶了點不肯定,他從來沒聽過李夙說過這些事情,他沒有考慮很多,只覺得李夙守在他身邊他就幸福,現在李夙說了一堆,自己腦袋一片混亂,第一次覺得眼前的人原來自己從來沒摸透。

過了許久,李夙抬起頭,對上了劉逍的眸,輕笑出聲,接著說:「劉逍,你說呢?」淡淡的語氣,不帶怨念,亦不帶哀傷,平平淡淡,就像一碗無味的白水般,無波無瀾。

劉逍深吸了一口氣,胸口椎心的窒息感再次襲上,如同刀刃般一寸一寸刮著自己的心,胸口一陣又一陣抽痛。

他們從相識,到相戀,經歷了幾次分合,李夙之於劉逍,就像呼吸一般,太習慣他的存在了,以至於在失去後,那一次比一次更加椎心的窒息感,總是折騰得他喘不過氣來。

「皇上,夙兒真累了。」李夙拉起他的手靠在顏臉,輕嘆一口氣,劉逍觸及到臉上的濕潤,便用手擦掉,卻奈何落下的淚水宛如雨水,擦都擦不乾。

劉逍著急的擁住李夙,輕聲道:「我輸你了……朕讓你走……這次你等我久一點,等不到我就等來生了……」

李夙聽了輕笑,環住了劉逍的腰:「我啊……上輩子一定讓你等我等得苦……這輩子才欠下了這還也還不清的孽債……」

李夙微微退開劉逍,捧著劉逍的臉輕啄了一口,接著一字一頓說:「皇上,夙兒等,多久都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夙 劉逍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