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李夙聽完子虛說的來龍去脈後,臉色變得鐵青,扔下了書便往外跑;李夙風風火火的衝到皇宮找劉逍,劉逍這時正在練兵,高束的馬尾,駕上金冠,威風粼粼的金甲,看上去顯得威武,李夙靠在門緣上,望著他。

劉逍發現了李夙,便交代了一些事給其他的士兵,向李夙走去。

「有事?」

「有,說說公主的小孩是怎麼一回事,還有你到底為何來這?」李夙皺起好看的眉頭,心底頓時沉了,撇嘴抱怨。

「朕以為你會揍我一頓,子虛說的吧?」劉逍寵溺的伸出手揉著李夙的頭,李夙這時不甘願地給他揉著。

「奸詐。」

「你聽到些什麼?」看著李夙難得的乖巧,劉逍帶著笑意,看著眼前人有點發福的身板,突然覺得這樣也不錯,跟在自己身邊這人總胖不起來,現在結實多了。

「公主的孩子不是你的,公主被你趕回去了,所以現在噶瑪國國王要對你發動戰爭?」

「不完全對……公主孩子確實不是朕的,因為朕對女人沒辦法,而噶瑪國之所以發動戰爭,是因為他想要我們這邊的土地,這邊平地又可以對外貿易,誰不喜歡我們這?」

「那孩子……你不生氣?」

「生氣啊,副將軍被我殺了啊!」

「你……」李夙望著他瞠目結舌,劉逍摟著他親了親,接著牽起他的手。

「我帶你來見一個人。」

李夙被劉逍牽著,一路牽至皇宮的地牢,地牢的最深處一間房,裡面的獄友住的特別舒適,看到劉逍便站了起來,恭敬喚了一聲:「皇上。」

「跟你介紹一下孩子的父親,這位是我們副將軍。」劉逍帶著笑意看著李夙吃驚地瞪大雙眼,一語不發,他便接著說:「噶瑪國想要我們國家很久了,派公主和親只是為了傳宗接代讓小王爺可以接管赦國,之後就可以吃了赦國。這野心真大啊,不過倒是被朕發現公主的脾氣,從你被打那時我就知道了,之所以派副將軍陪同公主回國,只是為了更加掌握噶瑪國的局勢,並順便使計使公主喜歡上副將軍,不過我似乎錯估公主的想法了……」劉逍頓了頓,想起公主對自己的感情,頓時閉上嘴,李夙睜著雙眼望他,李夙回過神後便問:「那……你打算怎麼辦?」

「看著辦。」劉逍勾起玩味的嘴角,眼眸中帶著狡詰的光,李夙突然覺得劉逍太可怕了,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在跟這樣的人相處。

「所以你還生我的氣?」劉逍抱住李夙,聲音低啞的問著。

「氣,我哪裡好,讓你這樣放棄江山?你知道噶瑪國多強勢嗎?」李夙放任自己窩在他的懷裡,輕聲抱怨。

「再過幾年,劉汎就能上位了,到時候我全都放下,就只陪你。」劉逍親著李夙的頭,悶聲說:「你說我總要跟個女子成家立業,但我若沒你,縱使一人之上萬人之下,又有何用?」

「皇上……」這次李夙想,原本他總想著為了劉逍好,自己要離開他,現在突然發現,若他真的離開這人了,那這人會不會為他發狂?

原來一切都是雙方想著對對方好,到頭來卻也只是空想。

「皇上,上戰場小心點,夙兒……」李夙頓了頓,接著溫柔的說:「等你回來。」

劉逍聽了愣了一下,隨即拉起李夙的手往外跑。

「去哪?」李夙呆愣的任憑劉逍拖著他跑,劉逍頭也不回的丟了四個字,「回房吃你。」

這下李夙閉上嘴,臉上刷上一層赧紅,任由劉逍拖回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逍 李夙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