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飯館剩下吳邪、胖子、霍秀秀及黑眼鏡,胖子算是比較熟的,而霍秀秀從小便是青梅足馬,倒是黑瞎子……

 

吳邪對黑眼鏡的記憶比較模糊,就像是有人將他的記憶中每一個片段都抽走了一個人,他記得自己到精神院時,遇到禁婆,然後遇到黑眼鏡,但是身邊應該還有一個人,吳邪試圖回想卻又開始頭痛。

 

倒是阿寧死亡的事情他記得一清二楚,自己的記憶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好像一些重要的人都從他的記憶中掏空。

 

吳邪想詢問黑眼鏡自己是怎麼跟他認識的,那個模糊的人是誰?而黑瞎子只說那人是他朋友,並沒詳細說是誰,吳邪半信半疑,胖子好像也有意避開這個話題似的,直灌他酒,幾杯黃湯下肚,吳邪本來酒量就不好,這下也是有點微醺了。

 

「我討厭這樣的記憶……」吳邪臉泛著潮紅,舉著酒杯含糊地說。

 

「天真,你醉了,要不要先回去休息?」胖子扶著吳邪,吳邪推開胖子道:「沒事……我很好……」

 

胖子一臉的莫名,笑著打個圓場跟黑瞎子說:「天真醉了,我扶他先回去。」

 

之後胖子架起了吳邪,步履蹣跚地回到解家,吳邪邊走邊唱著歌,唱著:『通天的大路呀嘿,九千九百……嗝……九十九啊……』

 

胖子聽了倒是心酸,之前常跟那條瘋狗鬥嘴,胖子唱著白毛女被潘子嫌棄的日子,如今潘子已不可能再回來,吳三省人也不知道消失去哪,雲彩死了之後,胖子就吳邪這一寄託,看著吳邪為了自己失去的記憶難過,胖子他何嘗不傷心?

 

「天真,你要知道,我可羨慕你了。」胖子將吳邪扶到床上,替吳邪脫掉了鞋子,蓋好被子。

 

冬夜特別寒冷,胖子多拿了幾件衣服替吳邪蓋上,接著脫掉自己的鞋襪準備爬上鋪。

 

「唉,我這記得一清二楚的人,幸好胖爺我天生豁達,若是你肯定活不下去了。」胖子說完爬上床,過幾秒便打著齁聲入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