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隔天,吳邪起了個早,胖子還在上鋪發出均勻的齁聲,吳邪整整衣裳便道後花園賞花,到了後花園便見到解雨臣穿著戲袍在練戲。

 

「妾想牛郎織女,年年相見,天長地久;隻是如此,世人怎得似他情長也?」

 

楊貴妃與唐玄宗在馬嵬坡一別,詞藻句句訴說無奈之情,身旁的臣子要楊貴妃死,唐玄宗賜楊玉環一白綾,楊玉環便在馬嵬坡亭樑上上吊。

 

吳邪聽著戲曲入了迷,眼眶不由得紅了,直到身後被人拍了一下,轉身便見黑眼鏡一樣掛著那副痞笑跟他打招呼。

 

「小三爺,早。」

 

解雨臣一聽是吳邪,擺了擺水袖,轉身朝他們走進。

 

「吳邪,去餐廳用膳。」解雨臣示意黑眼鏡帶著吳邪到餐廳,而自己回房更衣。

 

吳邪跟著黑眼鏡到了餐廳,過沒多久解雨臣換上一件粉色襯衫及西裝褲過來。

 

「吳邪,你看看這皮,是不是你在找的?」解雨臣將皮的給了吳邪,吳邪接過摸著那紋路,立刻驚訝的點著頭。

 

「你怎麼找到的?」

 

解雨臣輕敲著吳邪拿著的那張皮開口道:「看了你的那照片後,我去請人打聽看看,就找到了。」

 

吳邪點點頭,好奇的看著解雨臣,「小花,那你昨天匆匆離開飯局是怎麼了?」

 

解雨臣瞥了一眼黑眼鏡,讓黑眼鏡替他回答。

 

「解當家臨時有事去處理了,小三爺,你看這皮……」

 

黑眼鏡採保留的態度,故意拖長尾音,吳邪知道黑眼鏡言下之意便是算他跟解雨臣一份,吳邪將皮捲成筒狀插在自己的口袋裡,點頭道:「小花,我是一定算你們一把的,包括胖子,就咱們四人。」

 

解雨臣勾起嘴角,一手勾上吳邪的肩道:「行,我這就叫人去備好傢伙,咱往廣西出發。」

 

胖子一臉惺忪的進來,吳邪看見胖子勾起嘴角道:「早,胖子,咱們地圖找到了。」

 

胖子聽了,原本一臉茫然,接著瞪大雙眼盯著吳邪道:「日你的,天真,怎找到的?」

 

吳邪插腰,得瑟的朝著胖子勾手道:「就日你,小爺我通天遁地,哪有我找不到的?」

 

解雨臣聽了,掩嘴嗤笑,說了一句:「小邪,你可真葷素不忌。」

 

吳邪聽了拋了一個無奈的眼神給解雨臣,解雨臣端碗給胖子。

 

「吃吧,王胖子,吃完好上路。」

 

「呸呸呸,烏鴉嘴,咱胖爺我就是長命百歲的命。」胖子說完大笑,拿起碗扒拉扒著飯,吳邪摸摸下巴,迸出一句:「聽說壞人都長命,瞧你這視錢如命的性子肯定是壞人,放心,胖子你一定長命百歲的。」

 

吳邪說完,面色不由得放柔了,看著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吳邪真希望胖子他真如他所說長命百歲,起碼在他有生之年,可以看見胖子娶妻生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無妄真的卡超凶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