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吳邪無法形容看到那男子心理的鈍痛,就像有人抓著你的心臟一刀一刀的刺著,吳邪嘗試著背起那男子,男子的身子像個姑娘家似的,身上帶著淡淡的藥草香,一雙輕薄的唇緊抿著,眼簾緊緊闔著,吳邪心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美王子?想想又覺得自己挺二的,揹著那男子,帶回朱桂家。

 

回到朱桂家後,胖子正巧走了出來,看見吳邪揹了一個人,那個人的身形有點熟悉,再仔細一看,胖子愣怔的看著那人,接著趕緊衝上前從吳邪背後接過那人。

 

「小哥,他不是死在斗裡了嗎?」胖子喚著一個稱呼,吳邪聽這稱呼覺得熟悉,抬頭看著胖子,「小哥?他叫小哥?」

 

朱桂在一旁默默聽著他們的對話,猜想這男子應該跟小老闆他們算是舊識,便開口道:「兩位老闆,咱進去說,先讓這位小哥歇息。」

 

胖子揹著那男子跟著朱桂和吳邪進了屋,解雨臣跟黑瞎子正巧出了房門看到那男子也露出詫異的表情,只有吳邪一頭霧水,心想怎你們都認識他?就我不認識?

 

解雨臣的表情堪稱精彩,扭頭便又進了房,而胖子揹著那男子到吳邪的房間,將男子放在床上後才開口道:「吳邪,他是張起靈,你都叫他小哥。」

 

胖子難得的皺起眉頭,吳邪看著胖子的表情,自知自己跟著小哥肯定有關係,但又說不上是什麼關係,吳邪板著臉,聲音帶著一絲冷漠,開口:「胖子,既然當我是哥們,就把之前的事說出來。」

 

胖子嘆了一口氣,揮手示意到外頭說,吳邪跟著走了出去,胖子點了一根菸,吳邪拿出自己的菸,讓胖子替他點著。

 

「你什麼時候菸吃那麼兇了?」

 

吳邪勾起嘴角,望著胖子道:「從我不再天真開始。」

 

胖子看吳邪帶著笑容對著他說,這句話飽含許多故事,胖子吐了一口煙道:「對於張起靈,你了解多少?」

 

吳邪搖頭,胖子跟著說:「在幾年前,你拿到一張戰國帛書,接著你跟著你三叔下了魯王宮,我便是在那時遇見你跟小哥。」

 

吳邪點頭,開口道:「我記得你,也知道那些,但我的記憶中,我完全不認識那小哥。」

 

胖子接著說:「那小哥和我們出生入死的,特牛逼了,連女粽子都肯跪他了,這是我之後聽你們說的,總之發生了很多事,吳三省下落不明,潘子走了,接著原以為事情都落幕後,小哥來找你,說要離開了。」

 

吳邪覺得奇怪,為什麼他的記憶中,根本沒小哥的存在,但是這小哥對他來講又似乎很重要。

 

「還記得在那海斗裡,咱們被海猴子困住,我跟小哥都昏迷了,靠著你扛著咱們兩人出來的。」

 

吳邪點點頭,又搖頭,胖子知道吳邪的片段記憶喪失了,接著說:「那小哥到長白山守門,一守守了十年,給你一塊玉璽,後來他提前出來了,然後你那時拿到了皮,咱們三人就夾了喇嘛下了斗。」

 

「那下了斗呢?為什麼我醒來就喪失了一部分的記憶?」

 

「水中宮殿也算個凶斗,下斗後咱們便被困在裡面,怎麼走都繞回原路,似乎是鬼擋牆,食物也吃得所剩無幾了,大家都開始絕望了,於是有幾個人開始想著吃人肉,反正撐久一點,活著的機率越大。」

 

「但小哥跟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而你的運氣又特別好,咱們走到附近討論對策時,你往牆上一靠,便按出了一道門。」

 

吳邪老覺得自己真的只是運氣好而已,點點頭聽胖子繼續說。

 

「開門的聲音驚動了其他人,他們跟著過來,爭先恐後地進去,裡面一堆明器,咱們也跟著進去,結果那些人起了貪念,打算將明器占為己有。」

 

「其中一人舉起手槍,對著你開槍,小哥護住你,腹部中了一槍,接著場面一片混亂,空氣漸漸變得稀薄,還夾雜著一股讓人窒息的惡臭。」

 

「那股惡臭是毒氣,小哥叫我們先走,你不肯走,小哥便打昏你叫我帶你走。」

 

「之後,小哥把那道門關了起來,生死不明,我在斗裡找機關,幸虧運氣不錯,真讓我找到出口。」

 

吳邪聽了一陣沉默,久久才開口道:「那人為什麼要保護我?」

 

胖子看著吳邪良久,接著聳肩說:「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妄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