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凡人修仙,分為武修、器修、符修、丹修、陣修、佛修、魔修,武修便是武力值,陌沂從武修起家,而器修便是改造武器,如果沒有器修,便沒武修。符修則是熟悉丹青畫技,借符物招喚志怪妖魂,引九天之地為力量。丹修便是製造丹藥,陣修便是擅長畫陣,熟悉天文地理,善用環境佈陣。佛修便是禪功可靜心,即可修練成仙。魔修陌沂僅僅稍微提起,便是不擇手段修練,心術不正,人人心中皆有魔,只要一有不正的心思,便易走火入魔入了魔道。

陌沂講解完,江屏大致了解了,就像LOL也分著ADCSUPTOPMID等,就像劍俠情緣也有分門派,也分奶媽、DD跟坦,說白了就是選遊戲職業這麼簡單的道理,江屏總不可能直接告訴陌沂他就是想魔修,而武修、器修和佛修對他這小弱雞來說太困難了,丹修感覺就是個奶媽,陣修又沒什麼用,最後江屏直接說自己要符修,因為可以招喚鬼怪來幫忙打BOSS多爽。

陌沂聽了沒說什麼,點頭道:「那修真共分為旋照、開光、融合、心動、靈寂、元嬰、出竅、分神、合體、度劫、大乘,共十一層,修練時閉眼冥思,萬物皆空便可升階,而若是你想符修,我認識一位隱居的符修仙人,可向他請教。」

江屏點頭,陌沂看著江屏那雙晶亮有神的大眼,覺得心情特別愉悅,繼續講了下去:「我看看洛冥這邊是否有納戒,之後你先在這跟洛冥學點煉丹之術,煉魂蘆的之事,我在跟著頑仙去找。」

江屏點頭,此時某調皮的仙人剛從外面玩回來,渾身沾滿泥巴。

「大木頭!你們去哪了?」頑仙還帶著乳臭未乾的童音,洛冥端著茶水,碰巧見頑仙髒兮兮的樣子,輕笑出聲。

「呵呵……小頑仙,你去哪玩弄得髒兮兮回來?」

頑仙見了洛冥穿著一襲白袍,而自己渾身髒兮兮的樣子,不好意思的捎捎頭,趕緊快步回房換衣服。

玨華跟著進來,一手搭上洛冥的肩,語氣溫柔的說:「不是剛元氣大傷?再回去多休息。」

語氣中盡是寵溺,玨華揉著洛冥的頭,洛冥將茶水放到江屏身旁的茶几上,順手拿出一顆戒子給江屏。

「給,納戒,這可是很珍貴的,戴上了就別摘了。」

江屏點頭收下,洛冥轉身牽著玨華的手回房。

「陌沂,你不陪我去找仙人嗎?」

陌沂搖頭,接著道:「雖然不放心你,但是尋蘆之事是我的職責所在,放心,我會替你寫封信向那位仙人引薦的。」

江屏點頭,原以為陌沂會跟他一起去然後刷好感值的,難道因為自己沒有先讓陌沂對自己蕩漾,然後對他做苟且之事後,再把他扔給洛冥,洛冥再扔給玨華,他破壞了故事的劇情,這故事便不會再照原本的劇情這樣走。

那自己究竟回不回得了家呢?江屏挺好奇的,反正最後的結局可以走到他殺死了大魔王或者是阻止末日來臨便可。

於是,江屏決定把這些事擺在腦後,乖乖的練等打BOSS,跟在洛冥身邊學煉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腐女的怨念-9 關於修真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