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寫文的妹子初學第三步、角色設定

對於一個不喜歡寫人設的孩子,角色設定是痛苦的,寫下人設以後就必須要跟著人設走了,限制太多,所以我通常都是寫到中間了才開始寫人設,常常有人說我的人設容易跑掉啊(抓頭)))

角色設定是越簡單越好,太複雜的人設只會限定住你的角色,通常寫一個人設,大致上就是名稱、年齡、性格,而性格的部分,就比較難寫了,記住,寫的簡單,你角色的發展性大,但是角色容易性格跑掉。

 

●要被調教的主角()/天然傲嬌受/大學生;宅男一個,每天沉迷線上遊戲,還被腐女朋友鬧得煩不勝煩,活在要被調教成腐男的陰影中,而且升上二年級後,新的室友竟然是個超完美人類......

這是朋友替我修的腐養的人設,但是實際上去寫時,卻覺得其實沒很照人設走。

楊睿(CP):保鑣(街頭畫家)/白目炸毛受

自己在寫人設時,通常都簡單到別人看了都炸毛,而且我是一個不寫人設的人OTZ最認真寫一次人設大概就是孽障了吧?

 

李夙  劉逍  劉晟(皇叔)  王宇()  狗蛋/王麒(王宇son)

當初孽障的人設,看得我都哭了,我居然只寫了人物關係,剩下都沒寫,而且孽障是一個關係很複雜的一部,也是我第一次完成超過7萬字的小說,所以再回去看的時候總覺得很青澀>//////<

 

我想我腐怨應該會寫個人設吧?不過也是中後期的事情了,我喜歡把故事先寫出來在寫人設,其實很多長坑都是我做死自己碼的小短篇,後來變成了無敵長篇。

 

比如處楠、孽障都是,原本沒想寫長的,在我的作死下就長了。

其實人設跟大綱一樣,只是讓你回想起你原本要寫甚麼,畢竟寫小說常會因為很多因素填不完的坑,而回頭再去填坑時,總得有些甚麼勾起你的回憶。

 

大致就這樣啦!寫文加油。

 

安利一下:8/15CWTK我要去擺攤喔~如果我窗搞小玥要揍我!

印調這邊走: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iEir2rKD3soNKYLtIOvE5JeO2EFfhQrHhA644Kfasg/viewfor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文 角色設定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