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小屏,待會爸爸回來,你就進房你別出來,知道嗎?」

那該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大約是在國小時,而如今卻已模糊不清。

躲進房後,傳來的是父親的聲音,過沒多久是母親的哀號聲中伴隨著哭泣。

為甚麼遺忘了這麼久的事情,卻在這時候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

「媽……」江屏聲音有些沙啞,甚至看著自己父親的背影還帶著畏懼,國小因被父親砸中的椅子而導致頭部受傷,那次後母親跟父親離婚,以前的那些事他一點也想不起來。

他唯一記得的是,父親在樓下徘徊道歉,接著亮著刀沿路追著他們到警局的畫面。

從此父親因保護令的關係,再也不能接近母親。

保護令時效過了,父親再娶,母親獨力扶養他直到大學,而江屏心中卻依然存在著父親還未失業前,與他們母子二人和樂融融的景象。

那是他心中最痛最迫切的渴望。

但那僅僅是幻象──

 

「在想些什麼?」婦人拍著江屏摟住他的手,柔聲的詢問。

「想你……」江屏哽咽道,靠在婦人頸部,眼眶一陣酸澀,濕潤浸濕了眼眶,緊緊摟住婦人捨不得鬆手。

「小屏,怎麼了?」

「沒事,只是好久沒看到你了。」

「呵呵……累了就待著吧,別走了。」婦人輕笑,和藹可親的笑聲溫暖了江屏的心底,江屏用手背擦掉臉頰上的淚痕,破涕而笑。

「媽,但是我不能待在這。」

渴望再過於美好,也終歸是場幻象,僅僅是場夢境。

 

「江屏,你媽叫你待著就待著吧,老是在外,她也想你。」低沉的男聲,江屏頓了頓,轉過身看見與自己有幾分相象的人站在身後。

「爸……」又敬又怕的人站在身後,江屏天不怕地不怕,獨獨怕他老爸,江屏往他母親靠了過去,帶著戒備的眼神看著他父親。

「小屏,怎麼了?」母親疑惑的口氣,江屏的父親往他們的方向踏前了一步。

「江屏。」父親的聲音充滿著權威,輕聲地喚了一聲,而江屏將母親護在身後,不讓父親靠近。

「江屏!」父親怒斥,接著四周開始腐蝕,父親的面容變得兇惡,而母親也被黑暗慢慢吞噬。

「媽!」江屏握住母親的手,但他的母親卻正慢慢消失,江屏扭頭看著他父親。

「你不是我爸!我不怕你!」

而他父親聽了勾起嘴角,接著慢慢地輕笑道:「哎呀!被識破了。」

「這是我的渴望!但我還是必須回去!」江屏大聲吼著,接著他的父親的面容開始改變,變成了那位腐女妹子的樣子。

「恭喜你,通過第五關。」妹子開心的笑著對他說,周圍僅僅剩一片黑暗,只剩妹子跟江屏二人。

「過五關分別是什麼?」

「智慧、體力、反應、毅力、態度。」妹子對著江屏說:「你還展現了一點,善良──」

「我知道我沒選錯人。」

接著妹子手一揮,身後便出現一道白光。

「去吧,你還有你的使命。」

「你到底是誰?」江屏狐疑的看著妹子,而那妹子輕笑回答:「你猜?」

說完江屏便被那妹子推往那道白光,直直摔進白光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腐女的怨念-26 江屏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