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

「人之所以強大,是因為有想守護的東西啊……」年邁的老人撫鬚嘆了一口氣,而頑仙踢著他的腳開口道:「臭老頭!煉魂蘆在哪?快找出來!」

「老檀樹君,你這話什麼意思?」陌沂拉住不受控制的頑仙,從離開洛冥的住處後至今已經五天,陌沂帶著頑仙至森林找老檀樹君,希望動用整個妖界的力量幫忙找煉魂蘆。

「你心不在焉。」老檀樹君伸出樹藤,彈了一下陌沂的額頭。

「我在這。」

「但心不在。」

陌沂聽了嘆一口氣道:「是不在,還在第五關的幻境中。」

「是個怎樣的人?」

陌沂想起那人,嘴角不禁噙上笑意,開口道:「他有點傻,但是有時又很聰明,很堅韌,甚至是特別。」

「那怎麼不去找他?」

陌沂聽了頓了頓,接著輕輕開口:「不能。」

「他不是這世界的人,我不能愛他。」

老檀樹君聽了瞪大眼,接著用枝藤揉著陌沂的頭。

「煉魂蘆,被魔界拿走了……」

「糟!」陌沂握住劍柄,老檀樹君按下他的手。

「釋放了一些魂魄,但魔界暫時也只是收著,還沒釋放魂爐的意思。」

陌沂聽了嘆一口氣:「都怪我。」

「有些事是命中註定,天要亡我三界,有何不可?」老檀樹君輕笑,陌沂頹喪的垂頭。

「我可沒你看得那麼開……仙人魔三界,若三界顛亂,則會帶來大災難,到時便是末日。」

「你害怕末日嗎?」老檀樹君望著陌沂,接著道:「我活千百年,看盡男男女女在樹下守著承諾,說什麼天長地久相守,但真正相守的又有幾對?」

陌沂望著他沉默,接著開口道:「與他相伴,我當每日都是末日在過,我們過不到永恆。」

老檀樹君聽了大笑,用樹枝拍打著陌沂的背:「年輕人,我以前就很欣賞你了,你很有趣。」

陌沂拱手,開口道:「我帶著頑仙先走了,我去找開三界大門的鑰匙,去跟魔尊討煉魂蘆。」

「年輕人,有時候別想太多,凡事都是命中注定。」

「告辭。」

 

隔日,江屏一行人跟著辜爵整理好行囊便打算上黑山找符修仙人,江屏不經意看見辜爵頸部的紅痕,好奇的問:「辜大哥,你頸部的紅痕怎麼了?」

辜爵趕緊摀住自己的頸部,淡定的說:「被瘋狗咬了。」

「咬在頸部真奇怪……」江屏沒在意,聳肩扛起行囊踏上自己的大白虎。

哀,還是變成獸型可愛,可以騎乘又萌萌噠。

得意的江屏揉了揉皖絕的耳朵,皖絕不悅的傳音入耳。

江屏,你現在是覺得我人形不可愛嗎?

江屏聽了詫異,皖絕接著搖了搖頭,趴了下來。

信不信我真吸乾你的陽氣?

江屏發現皖絕能讀他的心思,頓時不悅了,在內心想:你怎麼知道?

我當然能讀懂你的心思了,別忘了我修行比你久。

江屏心情不好了,決定想著AV女優的照片驚嚇一下皖絕,結果發現怎麼想都是陌沂,他整個心情沮喪到幾點。

難道老子要彎了嗎?

喂!你可以別一直想他嗎?很傷我的腦子。

「你以為我想嘛!」江屏大吼,大寶跟辜爵好奇的回過頭。

「怎麼了?」

「沒、沒事……」江屏沮喪地趴在皖絕身上,皖絕起身,開始邁開腳步前行。

一行人緩緩的走,一路上江屏一直找辜爵談話,但辜爵只是冷冷的回應幾句,江屏自討沒趣,想跟皖絕鬥嘴,但又吵不贏皖絕,最後江屏便將話癆的目標轉向大寶。

「所以說,我那個時候就將火把伸過去,結果火把掉了!憑我的機智,我立刻衝到開關中,開了那道門!那隻大笨虎算什麼,還不是被我燒了尾巴哈哈哈哈哈哈啊……」

江屏囂張到一半,所謂的大笨虎打了一個滾,將江屏摔在地上。

大笨虎是誰啊?

「嗷!」江屏哀號了一聲,辜爵跟大寶轉過身看著他。

「怎麼了?」辜爵挑眉問著,他覺得這叫江屏的就是個白癡,如果不是上黑山有事情要辦,他也不會跟他一塊走。

「沒事,就摔了,哈哈哈哈……」江屏尷尬地笑著,趕緊起身偷捶了一下皖絕。

「沒事就走吧。」辜爵冷冷地說,江屏趕緊爬到皖絕身上,跟上辜爵的腳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腐女的怨念-31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