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張起靈起得早,因為他吃飽睡飽,可憐了腰痛的吳邪,睡得晚,來報到時只有少數幾名士兵,看著胖子正在擦著槍,而另外一位男子臉上有一道疤,是之前跟在吳三省身旁的人,看著他身上的軍徽,吳邪氣喘吁吁的跑過來鞠躬敬禮。

 

「長官好。」

 

「叫啥名?那麼囂張,連團訓也敢遲到?」那兇惡的吼聲充滿威嚴,接著便聽對方喃喃抱怨起來:「那小子發什麼瘋想來第四班……算你走運,我待會交接完就要走了,否則,你栽在我手上就死定了。」

 

「報告,吳邪。」吳邪立正挺胸,對方聽到名字哦了一聲,尾音愉悅的上揚,帶了點看好戲似的讚賞。

 

接著便走來一個人,吳邪遠遠一看便認出那是張起靈。

 

「……」吳邪心理無數草尼馬奔騰,臥槽!怎麼到哪都遇到他?

 

腰間還陣陣抽痛,看到對方自己的心跳不自覺的加速,連呼吸都顯得有些窒息,吳邪頓時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

 

「你來了?就交給你了。」那位兇惡的教官把點名簿扔給張起靈後便離開了,而張起靈瞄了一眼他們,便開口道:「你們來這裡,就必須做好隨時會喪命的準備,所以出任務時請服從命令。」

 

接著張起靈便舉起了一把槍,朝著在吳邪旁邊輕笑的男子開了槍,槍擦過男子的臉,擦過一道血痕,那男子愣了愣,接著罵了一聲操,激動地站起來。

 

張起靈將槍對準了那男子的頭,那男子跪了下來,跟著褲襠一片潮濕。

 

「在這,不符從指令只有死路一條。」張起靈收好槍,跟著便要求第四班做體能訓練,跟著便先離開第四班,吳邪上前拍著胖子的背道:「喂!你怎麼不去解雨辰那班,偏要趕來送死。」

 

胖子停下手上的動作,回過頭看著吳邪道:「臭小子,胖爺我唯一的親人在這,你說我不陪著你,難道在這愛莫能助的看著你送死?」

 

吳邪聽了心頭微微泛酸,跟著用力打了一下胖子的頭道:「就你這副德性。」

 

胖子揉著頭,看吳邪漾起笑容,心底也好過許多,好奇的問吳邪:「天真,你對於小時候的事情記著多少?」

 

吳邪聽了歪著頭看著他,胖子開口道:「記得你之前被村的孩子騙去村落的事情嗎?」

 

「怎麼了?那件事情我也不太清楚。」

 

胖子嚥了嚥口水,跟著說:「你殺光了那裏所有的喪屍,那時你才八歲。」

 

吳邪聽了,沉默下來,眼底是一望無際的冷,靜靜的看著胖子。

 

「我不怕你進第四班衝鋒陷陣,但我怕你會發狂,我找到你時,你身上幾乎沒有任何溫度,也不願意回我話,隔一天後你像個小嬰兒似的,一直黏著我,連下床都不願意,也不願意說話,後來不知道怎麼了,你突然又恢復像以前那樣,會跟我嬉鬧,只是你也不願意跟我提起那件事,問你的時候你總是沉默,並不願意回應。」

 

「我那時,一直在作夢。」吳邪開口,接著說:「我夢到自己在村落裡,四處都是殭屍,然後有個人在我面前,替我殺光那些殭屍,黑色的血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濺在我臉上,好像永遠都不會醒,後來我企圖讓自己醒來,推開那個人後,我就清醒了,但我醒後對那件事真的失憶一段時間。」

 

胖子聽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他當時並沒在吳邪身邊,最後胖子只能輕拍一下吳邪的手臂,開玩笑地說:「反正我現在也在第四班,可以避免你發狂不是嗎?」

 

吳邪聽了才恢復以往的笑容,跟著胖子去做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