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寫文的妹子初學第四步、小說大綱

乳不平何以平天下?(其實我只是單純想用這句當開場白)身為一個文手,若沒有完整的小說大綱,該如何將故事繼續下去?個人經驗是,我他媽的弄丟了我的小說大綱了!!!!!!!!所以我他媽的重寫了一次......

但幸好雞汁如我,我存了JPG黨,但是那是孽障的OTZ我腐怨的已經灰飛煙滅了......

11129643_979277745424615_1860556915298266998_n.jpg

我寫大綱大概是寫魚骨圖,一個邏輯概念,起承轉合寫下去,別理會上方亂七八糟的感情關係,我當初寫孽障時還畫了地圖= =,這是我最一開始寫大綱,剛開始寫時就必須考慮故事劇情應該怎麼走,從劉逍跟李夙相遇,一起去隱居,劉逍離開復國,李夙摔落山涯,後來再相遇,找回記憶,直到最後戰事到在一起,整個故事劇情線可用魚骨圖呈現出來。

另,樹狀圖其實也不錯,比較適合龐大世界觀有不同支線任務的劇情線。

而我的手稿消失灰飛煙滅了,所以腐怨的是能這樣-

大綱

腐女妹子跟江屏告白,結果被江屏拒絕。

江屏好奇去看妹子的文,被吸入古代。

頑仙弄丟了煉魂爐,江屏跌進修仙界。

玉帝懲罰陌沂和頑仙去找回煉魂爐。

江屏起來,跟陌沂一起入凡界。

江屏跟陌沂來找洛冥,並解決洛冥跟玨華的誤會。

江屏誤喝春藥,陌沂替他撸出來。

江屏誤會自己上了陌沂,覺得心虛。

陌沂讓江屏到過五關,因為江屏想烙跑。

江屏破了璇照

第一關江屏戰勝皖絕,皖絕決定跟著他。

魔界魔尊拿到煉魂爐,銀狼不慎摔落煉魂爐,跑出魂魄出去。

第二關黑豹,陌沂決定進過五關幫他,皖絕協助。

第三關沙漠找鑰匙,同時遇到陌沂。

陌沂跟江屏一同困入泥沙中,陌沂發現自己喜歡江屏。

第四關牛怪大寶,江屏阻止皖絕殺他

第五關幻象,江屏回想自己父母早期幸福的樣子,卻願意回到現實

 

後面還有,但是PO出來就劇透了QQ你們自己看XD

有空還是必須要在手稿一次腐怨的設定跟大綱,然後再寫腐怨時發現,寫過的設定常常會忘記的問題。

因為自己沒什麼時間寫文,所以久久回來寫都會亂掉,所以我另外會將文中的重要劇情抓出來

修仙相關

凡人修仙,分為武修、器修、符修、丹修、陣修、佛修、魔修,武修便是武力值,陌沂從武修起家,而器修便是改造武器,如果沒有器修,便沒武修。符修則是熟悉丹青畫技,借符物招喚志怪妖魂,引九天之地為力量。丹修便是製造丹藥,陣修便是擅長畫陣,熟悉天文地理,善用環境佈陣。佛修便是禪功可靜心,即可修練成仙。魔修陌沂僅僅稍微提起,便是不擇手段修練,心術不正,人人心中皆有魔,只要一有不正的心思,便易走火入魔入了魔道。

那修真共分為旋照、開光、融合、心動、靈寂、元嬰、出竅、分神、合體、度劫、大乘,共十一層,修練時閉眼冥思,萬物皆空便可升階,而若是你想符修,我認識一位隱居的符修仙人,可向他請教。

 

大致上大綱就這樣寫,你大綱的設定不要太死,大綱像一個主線任務,你設定的太死了,便沒發展的空間,而且到時候在寫的時候會有銜接不上的感覺,所以大綱盡量不要設定的太死,大致上的介紹就到這邊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