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

 

隔了幾天,白毛怪帶他們到了一處山洞,近日連續下了雪,天氣越來越寒冷,皖絕乾脆化成白虎,而江屏無法適應這麼寒冷的溫度,也染上了風寒,雖然穿得暖,仍坐在皖絕身上打著噴嚏,跟著進了山洞便直直往裡面走,與外面的冰天雪地相差甚多,江屏打起精神,帶著鼻音道:「符修仙人到底住哪啊?」

 

「唔、唔唔……」毛怪支支吾吾,只往深處走,江屏一行人跟著走到底,江屏見溫度較暖了,便不在賴在皖絕身上,從身上下來用走的。

 

跟著走到了岔路,毛怪看著沉默了。

 

「毛毛,你該不會不知道要走哪條吧?」江屏問道,毛怪點點頭,眾人一陣無語,江屏開口:「不然我們分兩頭走,我跟皖絕這條,大寶跟毛毛這條。」

 

眾人自然沒意見,皖絕見溫度回升許多,便也化成人形,陪同江屏一起往另條路走,兩人邊走邊聊,皖絕跟江屏說了很多這世界的事情,並說了陌沂的事。

 

「年少輕輕便是劍仙,還是統領仙界的陌將軍,他的天賦很高。」

 

「他感覺很古板。」江屏抱怨起陌沂,嘴角不自覺得上翹,皖絕看了,伸手掐了掐他的臉。

 

「喜歡他?」

 

江屏愣了,跟著看著皖絕,原本自己應該可以坦蕩的點頭,但現在卻覺得有點不知該不該點這頭。

 

「上次還跟我說也許是。」皖絕拿上次的事調侃他,並沒把這事往心上放,江屏見皖絕走得有點快,跟著小跑步上前拉住皖絕的衣襬。

 

「說說軒轅冥的事,如果不想說就算了。」江屏自從上次聽皖絕提到軒轅冥,便對這人多了一點複雜的情緒,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皖絕提到軒轅冥時他的胸口總會沒來由地悶痛。

 

皖絕見那人縮著頭,便伸手揉著他的頭,跟著娓娓道來:「他是一個很高傲的人,但有時跟他說話特別想抽他。」

 

「喜歡他?」江屏挑眉問道,見皖絕盯著自己,眼底藏著明顯的笑意,便一目了然,江屏拉住皖絕的手,跟著道:「我如果是他,一定會叫你別等他了,趕快成仙吧。」

 

皖絕聳聳肩,跟著道:「我也知道他如果在的話……肯定會罵我怎麼還不成仙,活該被關進赤煉山,但我就喜歡看他那副明明氣我氣得要死,卻又拿我沒轍的樣子。」

 

江屏無語,看這人話說完又陷入沉默,這人肯定又在想念那個灰飛煙滅的人了,心頭一陣鬱悶,別過頭,一不注意就發現自己踩空了,跟著拉著皖絕一起往下滑……

 

皖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