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開始不吃不喝,企圖想讓自己餓死渴死,整天便坐在床上不發一語,到了第二天,蔣楊燉了一隻叫化雞擺在諾的面前,盤坐在他面前吃雞。

 

「……」諾惡狠狠地盯著他,看著蔣楊吃得滿嘴油膩,還發出嘖嘖的吸吮聲,諾吞了吞口水,看著惡劣的乞丐在他面前吃著雞。

 

「我說你真不吃嗎?這多好吃啊。」

 

諾搖頭,跟著打算下床,卻被那乞丐拍了一下肩膀,立刻被點住了穴道動彈不得。

 

「我也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你想死就去死我沒意見,就是看你這副死樣子,特別想在你面前吃隻雞。」蔣揚舔舔舌頭,將手上沾上的油皆舔舐乾淨,而諾無法發出一語,只能默默地看著他吃。

 

「我說你這個人,大難不死活了下來,怎麼還一心求死呢?你說你的軍隊的同袍都死了,你想跟著去死也說不過去,生死天註定啊,我們當乞丐的,每天都怕餓死凍死,所以可以享受的時候便要享受,一不小心就死了也說不定。」

 

蔣揚說完便解開了諾的穴道,留下了一隻雞腿給諾,接著便收拾好骨頭離開。

 

諾坐在床上,靜靜的看著那條雞腿,跟著伸出自己的右手,抓握了一會,蔣揚沒說,但他知道,這輩子他是不可能再舉起盾,舉起長刀,在烈日照射的戰場上,恣意的舞著盾舞,再也無法站上戰場了。

 

無法保家衛國的大堂蒼雲子弟,與廢物有何不同?

 

自己心頭裡的結解不開,手上啪答啪答是落下的淚水,臉頰上的濕潤徹底提醒他是個廢物,何不如死一死痛快。

 

蔣揚收拾完後便站在門口,聽見了低聲地嗚咽聲,才開了門走進來,看著那人狼狽的樣子,開口便不是甚麼好話:「看你那副窮酸德行,還談甚麼保家衛國。」

 

心事被戳破,諾惡狠狠地抬頭瞪著他:「你懂什麼?」

 

「我什麼都不懂,就懂你手被廢了,無法再上戰場了,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知道?」蔣揚漫不經心地說著,他就是無法不管這人,心頭湧起一股煩躁感,跟著對著他說:「我的手是假的。」

 

跟著蔣揚將他手上纏著的繃帶拆開,泛著金屬色澤的假手徹底證明他說的沒錯。

 

諾瞪大雙眼看著他,一臉的詫異,蔣揚開口道:「唐家堡做的,品質還不錯,我可是浩氣盟天清閣的大旗手。」

 

看著那人的臉上帶著一絲惆悵,諾愣是擠不出一句安慰的話來,因為這人根本不需要他的安慰。

 

自己是筋脈斷而已,而這人是直接沒了一隻手。

 

戰火,總是會帶走許多擁有的。

 

諾重新看著那隻吃剩的雞腿,用著顫抖不止的右手將雞腿拿起,狼吞苦嚥的將雞腿的肉啃下肚。

 

蔣揚嘴角微微上揚,看那人終於願意吃了,默默地將手上的繃帶纏回去。

 

真不像自己,救了一個惡人谷的人,還阻止他自殺,甚至還成了心靈導師開導她了。

 

嘖嘖,真不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