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RrAjOZYoI

不知道為甚麼,教主走失記好適合這首歌!

 

以下都是劇透

關於一世華裳 教主走失記

去年十一月我看完了一世華裳的系統崩潰中,心情也是像現在這般,我真覺得一世大大的文筆真的是越來越好了,他的劇情鋪陳讓我簡直跪下來膜拜了!

先說系統崩潰中跟教主走失記不是姊妹文,但是系統崩潰中之後寫得文。

系統崩潰中主要的題材是快穿,我覺得核心說起來,系統崩潰中一直再提的是司南的命定,宿命輪迴這些。

反正唐攸比起教主走失記的葉佑真的幸福太多太多了。

想了解系統崩潰中,可以看這篇書評

 

 

《教主走失記-一世華裳》

剛開始我看到教主走失時,我以為會像人在江湖飄這樣,小受傻白甜,一路被小攻勾搭誤打誤撞解決江湖事的狀況,後來我發現我錯了OTZ

葉佑小時候被滅門,然後以為人生中終於有家人了,他的師父跟師兄,後來師父又被同一個仇人所殺,96條人命這樣搭在魏丁兩家。

我其實蠻愛一世華裳在詮釋魔教的角色,大部分對於魔教的印象都是他們壞,心狠手辣,但是這篇讓我們看清所謂的白道,隱藏在正氣之下那骯髒污穢的人心。

為了名和利,可以屠殺好幾百個人,卻還敢厚顏無恥的被人稱呼前輩。

在這邊我要說,我超愛謝鈞明的!謝鈞明好可愛!好像看他跟百里長老的番外!我並不覺得謝鈞明真喜歡上葉佑了,我覺得他跟葉佑真的是英雄惜英雄,所以他們彼此都欣賞對方,也很喜歡葉佑的聰明。

但是心疼在每一字一句聰明冷靜分析下,他是背著近百條人命在算計。

說道魏江柔,就像魏德海說的,魏江越遺承了他所有的好,而魏江柔遺承了他所有的壞。

魏江柔從小到大,只有別人給他,他從不奢求甚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沒有甚麼挫折,這次冒出了一個曉公子來跟她搶男人,他就覺得自尊心被踐踏,實際上我真不懂他到底哪一點喜歡聞人恆了,看一世寫他看上聞人恆的帥、斯文、強大,但他了解聞人恆喜歡吃什麼,喜歡做什麼嗎?

他哪來的臉跟阿曉搶男人?操你媽!

真心覺得一世給他們都安排了很好的結局,同時又帶著太多的無奈,最後一段,楊佑拜完祖先後,回頭看著小時候的自己走過去,再回頭看見聞人恆在等他,那一個畫面超級有畫面感的,看到我都想哭了!

當初葉佑拒絕師兄的追求就是因為不想讓他師兄捲進來,可念不可說,明明就相互意愛,卻說不出那滿腹的愛戀。

幸好最後葉佑終歸是願意栽在他師兄手上了,不然我們真的會吐血身亡。

我現在心情很憂鬱,我覺得我是葉佑,復仇大業成了,什麼事情都不想做,覺得好空虛...

一世華裳的文,我現在真的是每看一篇就寫了食評一篇耶= =真的覺得看教主走失記超級像在看電影的,一步一步跟著葉佑去復仇的感覺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