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

 

江屏的白髮飄揚了起來,整個人飄浮在空中,渾身彷彿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湧出,江屏輕輕揮手,跟著海面便響起了爆炸聲,江屏的嘴角微微上揚,跟著朝著海面揮了幾掌,爆炸聲不絕掩耳的響起,海面響起了伏魔鮫的悲鳴,江屏欲繼續攻擊時,突然腦門一陣刺痛,疼得彎起身按住頭,痛苦的嗚咽。

 

「江屏──」皖絕大喊,但現在的他被隔開在結界外,若貿然破壞結界會害江屏的走火入魔更加嚴重,最後氣急攻心,皖絕躊躇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江屏在結界內痛苦,他卻愛莫能助,就像千年前那般──

 

「皖絕!」天空中響起了陌沂的呼喚,陌沂率領著天兵神降到了人界討伐伏魔鮫,江屏見到天兵神降,赤紅的雙目緊緊盯著,紅色的光芒緩緩地朝自己收束,將結界關閉。

 

「江屏?」陌沂見江屏居然將結界關起,頓時詫異,江屏扭著脖子,用著低沉的嗓音道:「吾今天滅你們仙人兩界,再滅魔界統一天下,哈哈哈哈哈──」

 

「江屏入魔了!快想辦法讓他把結界關閉後打暈他!」皖絕大喊,陌沂回過神,天兵神降被陌沂指揮去打敗周圍伏魔鮫指揮的蝦兵蟹將,而陌沂跟皖絕湊到一起。

 

「現在要怎麼辦?」

 

「天征令需要五行的力量,現在要想辦法用不破壞結界的方式破壞五行力量的平衡。」

 

「那要怎麼破壞?」

 

皖絕看了看,跟著搖頭,「我也不知道。」

 

陌沂聽了,直想朝這隻大白虎揍下去,而江屏看到陌沂,便揮手朝陌沂射出了火球。

 

「小心!」皖絕拉著陌沂跳開,陌沂跟著道:「如果能解開江屏的魔印就好了。」

 

「來不及了,閻煜在魔界,不可能這麼快就到人界來!」皖絕吼道,跟著想起當初閻煜給江屏的物品。

 

「預言石!預言石可以吸收魔氣!」

 

「預言石在哪?」

 

「……江屏身上……」皖絕心虛地說,陌沂聽了簡直氣死,跟著拿起了玄青劍。

 

「這把劍算金屬吧?拿金去增加金結界的平衡?」

 

皖絕聽了,突然想通了,跟著道:「陌沂,我是屬土,伏魔鮫屬水,辜爵屬火,只要五行中任何一個元素失衡……」

 

陌沂聽了臉色微變,問道:「你想做什麼?千萬別去做……江屏醒來後會後悔的。」

 

皖絕輕嘆一聲,綿綿長長,包含著眾多的訴不盡道不明的情愫,陌沂聽了宛如一塊大石壓在心頭,見皖絕拉住他的手,將玄青劍架在自己的脖子上。

 

「陌沂,江屏就拜託你照顧了……告訴他我去找軒轅冥了,告訴他他始終不是軒轅冥,我也不愛他。」皖絕說著,閉上眼等待著死亡。

 

陌沂顫抖著手,始終下不了手,索性將劍扔開,他湊上前抓住了皖絕的肩膀晃著:「還有別得辦法!皖絕!我們還可以找到別得辦法!」

 

皖絕睜開眼看陌沂淚流滿面的晃著他,他手刀一刀劈下陌沂的後頸,陌沂頓時一片昏暗,暈了過去。

 

皖絕撿起了玄青劍,緩緩朝土的結界走去。

 

「千百年前,我只不過是隻小白虎,你替我擋下獵人的一箭,護我在懷中保我一生安康長大……千百年前,你是我懷中戀人,在我懷中依戀溫存,讓我一生為你著迷不已……千百年前,你是我血骨親人,見你血祭寒麒,讓我為你餘生思念……千百年後,我是百年神獸,你是血骨的凡人,脫衣為滅我尾上之火……千百年後,你情魄已失拒不認我,使我為你黯然神傷……千百年後,你找回記憶,願與我共度餘生,還來不及與你遊玩這人世間,卻又要再度分別……願你能回你原本的世界,就當作這一切都是一場夢……還有……江屏……我,皖絕……就算精元魄散,也執意愛你每生每世……」

 

皖絕看著已經殺紅眼的江屏,一刀往自己的腹部劃下,血流如注的滴在了土字的結界上。

 

頓時天搖地動,陌沂昏迷了一會兒便清醒了,看見皖絕握著腹部的劍,眼神柔情似水的看著江屏,跟著吐出了一口血,天征界也跟著分崩離析,江屏慌亂失措的想補回結界卻徒勞無功,陌沂趕緊穿過結界的破口,緊緊的抱住江屏,從他的衣袋內摸出了一個圓珠子狀的物品,抵在江屏的魔印上。

 

「啊啊啊啊啊──」

 

大量的黑色氣體被圓珠給吞噬,預言石發出微光,跟著從江屏的腳下開始結凍,方圓百里皆結成冰,跟著從冰中冒出了一隻似龍般的生物。

 

陌沂愣了愣,被預言石凍傷了手,趕緊放開預言石,江屏落在他懷中,陷入了昏迷。

 

「軒轅冥,你何故又喚醒了我?」神獸沉穩的看著江屏,跟著朝江屏吐出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