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腐女的怨念】

201547日第一篇腐女的怨念在痞客邦上發布了,直到2017913日我才寫完,這之間近兩年的時間,我都在寫腐女的怨念。

 

從楚楠不會愛後,我開始愛上了寫原耽這件事情,最一開始的孽障跟腐養,都讓我覺得有爛尾的感覺,從楚楠之後,我開始不會有寫到後面想直接收尾的衝動。

 

先論寫腐怨的衝動,最一開始真的像我說的這樣,我在寫腐怨的前一年失戀了,老實說還是悲哀的初戀,但是我好像很快就走出傷痛了,因為是單戀嗎?哈哈,然後就想說那就來寫一個腐女詛咒拒絕他的男生被萬人操的故事吧。

 

但是最一開始,我真的希望江屏被萬人操的,最一開始的故事設定是江屏進到了故事裏頭,然後遇到很多人,最後跟魔尊、辜爵、陌沂、皖絕四個人玩5P,然後這之間,我寫到了陌沂跟江屏分開後,寫到了江屏幫辜爵打手槍,然後皖絕吃醋,三個人變得曖昧,相信有從頭到尾都有追的人應該知道我這段有重新寫過,因為,強制讓辜爵打手槍,莫名其妙的我覺得劇情超級無敵詭異的,我居然卡文了。

 

然後後來我重寫後,突然發現皖絕跟江屏這兩個人有什麼貓膩,久了看皖絕越看越順眼。

 

就是從自己給自己挖了一個名叫軒轅冥的坑跳,又剛好看了一世華裳的系統崩潰中,突然就覺得軒轅冥如果是江屏的前世呢?

 

然後其實我在這中間迷惘的過程中,我把我手稿大綱弄丟了,所以等於是我中間都是沒大綱在寫文的,想到什麼寫什麼,其實最一開始寫的時候,我就已經打算讓皖絕犧牲了,我覺得皖絕的犧牲才能成全陌沂跟江屏之間的感情,結果我又重寫了大綱之後,他們根本不按照我的大綱走了。

 

完全就是莫名其妙的劇情莫名其妙地把劇情補順,所有奇怪的點都被我莫名其妙地填回去了。

 

包括江屏的前世,閻煜跟辜爵的情感,陌沂對江屏的想法,焚火獸跟寒麒的來龍去脈,腐妹子的來歷跟現世世界。

 

然後身為一個肉文寫手,原本想寫一個多P文,寫到最後真的完全穿越修仙了,我發現我在寫皖絕要犧牲那幕,寫完以後心情超級不好的,根本是暴衝一樣想趕快把劇情圓滿,所以變成從皖絕犧牲之後劇情便超緊湊的,當然,江屏又不按照劇情走了,我說兒子們你們可以好好照劇情走嗎?結果江屏這樣自私的人居然選擇跟皖絕去死,還有江屏為了守護人界居然入魔,種種說明江屏嘴巴壞,但本質上還是愛著皖絕的軒轅冥,而且因為找到記憶而變得跟軒轅冥越來越相像。

 

唯一不像的地方大概是他比軒轅冥還狡猾罷了。

 

說道全部的故事主角,我想分開來談他們的個性。

 

首先先從閻煜跟辜爵開始,閻煜的扭曲,在於辜爵對自己的自卑,他對於軒轅冥的感情不是喜歡,而是一種新奇,還有在魔界的那幾天是十分漫長的,所以閻煜喜歡軒轅冥,應該是喜歡有人頂撞或拒絕他的好意這樣子,軒轅冥對閻煜的喜歡,只是覺得被強者吸引的喜歡,而辜爵是閻煜從小玩到大的夥伴,所以閻煜沒察覺對辜爵得心思,也是導致辜爵對軒轅冥產生妒意,讓自己被焚火獸利用的主因。

 

而焚火獸是因為軒轅冥招喚出寒麒,讓寒麒封印了焚火獸,與此同時,寒麒需要一個宿體才能繼續生存,因為本來就是傳說的上古神獸,所以他選擇了血祭的對象,而盤古女神之所以幫助軒轅冥留住三魂七魄,為得是讓寒麒能夠再次回來修仙世界中,但軒轅冥當時沒搞懂自己對閻煜的心思,導致後面他喝下孟婆湯,忘記了所有跟前世有關的事情,直到最後他回來,便成了江屏時才理清。

 

之後是洛冥跟玨華大概是本故事裡最幸福的人,他們因為江屏的幫助解決了誤會,從此就每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跟著是陌沂,陌沂大概是故事中最魯的人物,喜歡江屏卻沒有勇氣將江屏留在身邊,結果一個錯誤的離開江屏,他便跟皖絕在一起了,陌沂就是那種做事情很嚴肅,什麼都要三思,最後什麼都得不到的人,最後他明白了喜歡他就是要祝他幸福的道理,也許他會跟寒麒在一起也說不定,但是我比較期待焚火獸出現XD

 

接著是皖絕,皖絕是一個默默守護,懂得報恩的人,他因為軒轅冥救他,便一直待在軒轅冥身邊,直到後面跟軒轅冥在一起,他雖然嘴上說希望軒轅冥別去做,但每一次他都還是會支持軒轅冥,就像他寧可犧牲自己也要救江屏,對他來說這是對他主子的忠心,同時也是對愛人的保護。

 

而江屏大概是我最不喜歡的人,他主角光環開太大,而且最一開始時沒心沒肺,因為他是一個直男,老實說我如果沒寫到皖絕犧牲,大家應該也不會知道江屏有這麼愛皖絕,江屏就是這樣一個魯宅,難怪活該還是處男。我覺得江屏我比較喜歡的一點是他說這些死老百姓跟我有什麼關係?當初仙界拉我去當墊背的,今天我拉回來一堆人當墊背的有什麼關係?結果主角威能開太大,江屏拿回記憶之後也變得開始聖母瑪利亞了,其實我不喜歡軒轅冥是因為他對皖絕不忠,但江屏在拿回記憶後很斬釘截鐵地跟陌沂說對不起我愛皖絕,我覺得在果斷上,江屏遠遠人品比軒轅冥好那麼多。

 

我當然要把我的小受寫得爛一點,因為這樣我才能在番外的H時拼命虐他,嘿嘿嘿!

 

我終於寫完腐女的怨念啦,期待我的隨處可插是一篇多肉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