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吳邪晚上被張起靈帶到實驗室,一個長相俊秀的小男孩替吳邪做身體檢查,吳邪開口問道:「你說你叫什麼?」

 

小男孩回答:「王盟,聽說你是吳將軍的姪子,以後我就叫你小三爺啦!」

 

吳邪皺眉:「小三爺?聽起來就有點老氣,你乾脆叫我吳老闆好啦!」

 

王盟笑著說:「是是是,吳老闆咱們賣什麼啊?」

 

吳邪狡詰的眼珠子轉溜一圈,跟著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說:「你說賣什麼最賺?」

 

王盟想了想,跟著說:「聽說現在的女孩子都喜歡私下買將軍家的周邊商品,軍部在形象方面做得很好,聽說吳老闆在跟張大將軍同居吧?聽說張大將軍蟬連最帥氣的喪屍殺手第一名。」

 

吳邪一巴掌往王盟的腦門拍了下去,頓時開心地大笑:「哈哈好,我就去家裡挖點他用過的東西。」

 

王盟哀號,此時張起靈走了進來,聲音平平淡淡地詢問:「挖什麼?」

 

吳邪聽了瞬間轉頭看到張起靈,頓時躺到床上哀號:「我的媽啊……我渾身痠痛,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張起靈瞇著眼不戳破他,走上前問王盟:「有被感染嗎?」

 

王盟立刻行了軍禮道:「報告將軍,報告結果還要晚點才會出來。」

 

張起靈鬱悶,心道怎麼這麼久,吳邪抽血完,勾住了張起靈的手,揮手跟王盟道別,此時門被打開,吳邪見到吳三省跟潘子。

 

「呦?小三爺。」潘子邊抽菸邊叫喚,吳三省瞪了他一眼:「在小孩面前成何體統?」

 

潘子立刻將菸掐熄了,乖乖站在吳三省身旁。

 

吳三省向張起靈點頭,跟著對吳邪說:「吳邪,你如果不介意,來住我家吧,也好過你住在張將軍那打擾人家。」

 

張起靈一聽,立刻拉著吳邪拉到自己身後,開口說:「多謝吳將軍關心,吳邪在我這邊過得很好。」

 

吳邪看張起靈這麼緊張的樣子,便點點頭說:「三叔,我在他這裡過得不錯,而且我也幫他整理家裡當補償,你們不用擔心啦!」

 

吳三省還想說什麼,就見吳邪看了看潘子說:「而且……三叔你真的希望我過去跟你們住嗎?」

 

說完潘子便轉過頭,張起靈也跟著扭過頭,吳三省捎了捎頭,臉上泛紅,跟著無奈的說:「那好吧,有什麼需要儘管開口。」

 

吳邪揮別了吳三省,被張起靈載去解雨臣的老宅。

 

復古的老舊大宅院建築,坐落於繁華的住宅區的邊緣,簡單卻高尚的假山建築,及懷舊的古物,張起靈走進了大宅院,見到解雨臣露出笑容迎接。

 

「張大將軍,最近可是來得特別勤快,難道是男寵不合你胃口,想來找我換換口味?」解雨臣笑彎了眼眉,身旁的黑瞎子輕咳出聲,解雨臣才稍作收斂。

 

吳邪好奇著看著大宅院裡的古董,伸手摸了放在壇木圓桌上的花盆,還未摸到花盆卻被解雨臣出聲喝止。

 

「別動。」

 

吳邪嚇了一跳,不小心打到旁邊的菸灰缸,菸灰缸掉了下來,看解雨臣面色鐵青。

 

「清朝的盤子,被你這樣打碎了。」解雨臣撐著一張虛偽的笑容,看著吳邪,吳邪捎捎頭,尷尬地說:「對不起啊!」

 

張起靈覺得情況不太對,對著解雨臣說:「我還有事,先走了。」

 

接著張起靈推著吳邪離開解雨臣的家,吳邪上了車,張起靈發動了車子,吳邪便說:「你不覺得解少尉剛才的反應有點不對勁嗎?」

 

張起靈頓時踩下了剎車,因後座力,兩個人向前晃了一下。

 

「嚇到我。」

 

張起靈轉頭看他,吳邪接著說:「如果一般人到別人家亂摸東西,通常都是提醒這東西別摸,不至於到喝斥的語氣……但是剛剛解少尉大聲地吼了我……感覺就像是在隱藏什麼……」

 

張起靈一聽,頓時覺得有道理,難怪他找了那麼久都沒找到實驗室,原來那棟房子有玄機。

 

張起靈勾勾手,吳邪湊了過去,張起靈輕輕在吳邪臉上吻了一口。

 

「獎勵。」

 

吳邪瞪了他一眼,摸著自己的臉頰坐正,滿臉通紅的心想:『什麼獎勵,我才不是很需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