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人生從來都不會像本童話故事,儘管人生怎麼慘淡,最後也不會是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美好生活的完美結局。

 

只有化成泡沫的小美人魚,消逝於空氣中,壞人也不會得到該有的報應。

 

男孩緊緊抱著布娃娃,嚎啕大哭,蹲在一群人之中,有的人臉上滿臉哀傷,有的人臉上帶著譏笑,有的人臉上嚴厲的瞪視著他。

 

母后……

 

男孩哭喊著,從人群中讓出了一條路,眼前出現了比自己還小的男孩走了過來,站到了他的面前。

 

小男孩走到他面前,男孩止住了哭聲,看著小男孩,小男孩伸出手,男孩緊緊抱住自己的布娃娃。

 

卻見小男孩裂開了嘴,伸手用力搶過布娃娃,並將布娃娃斯扯開來。

 

跟著小男孩用著成熟的聲音對著他說:「你可真調皮呢,我的哥哥。」

 

不知從哪傳來一聲槍響,男孩低下頭,便見自己的腹部湧出了鮮血。

 

跟著場景一換,便是那天下雨的夜晚,他被人迷暈,運送來青祥國打算殺人滅口時,機智的跑出來卻被發現,跟著中了槍的畫面。

 

他全身發冷,腹部陣陣抽痛,鮮血不斷地湧出,他躺倒在一片血泊之中,開口喊著:「救我……誰來救救我……」

 

跟著眼前出現了一名俊秀的男子,圓溜的大眼擔憂的看著自己,之後他便失去了意識。

 

所有的記憶一次回攏,紅晏試圖從這惡夢中甦醒,緊跟著深呼了一口氣,睜開眼睛呼:「涼涼……」

 

邱冥原本躺在旁邊的陪客床上,聽見他的驚呼驚嚇的從床上摔下。

 

「唉……大哥你別三更半夜的嚇人吧?」邱冥站起身,看到紅晏終於醒了,心中的一顆大石也跟著落地,而另一顆大石……

 

「涼涼呢?」紅晏嘶啞的聲音詢問,看著眼前的房間似乎是在自己曾經待過的醫院裡。

 

「他沒事,你比較嚴重,差點就救不活了。」邱冥遞給紅晏一杯水,調整了床椅讓紅晏坐起。

 

「這話什麼意思,沐可涼怎麼了?」紅晏微微瞇起眼,儘管受過重傷,但身上那股威壓讓人直喘不過氣來,邱冥也感覺這人給人的氣息更不同了。

 

「他受了點傷,我說我怎麼才剛離開青祥,他就出事情,而且死活不肯跟我說到底是誰幹的‧」

 

紅晏一聽沐可涼受傷了,趕緊掀開床被打算下床,一動便全身犯疼,尤其是自己的腹部。

 

「放心,他現在熙朝陽跟楚卿都看著呢,我們來談點正事吧。」邱冥壓住了紅晏的肩,紅晏聽到邱冥的人守著沐可涼,便放心了許多,靜靜躺著,聽邱冥把話說完。

 

「你記憶恢復了吧?所以誰是害你的人?」

 

紅晏看了邱冥一眼,跟著開口:「紅麟,我的弟弟。」

 

「你這下在赤焰國暴露了。」

 

紅晏瞥了他一眼道:「我發現他們在我父皇的茶水裡下毒,所以他們迷暈我,打算送到青祥國在滅口,結果我被涼涼救了,紅麟一定會再來青祥國找我。」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搶回我的皇位,回去當赤焰國的國王。」紅晏輕描淡寫,眼神變得讓人捉摸不透,邱冥走出房間,過沒多久沐可涼買了邱冥的晚餐回來。

 

「餓了?」沐可涼看到邱冥站在門口,上前關切。

 

邱冥皺眉,看著沐可涼身上來包紮著,趕緊接過袋子道:「我不是叫你待在家裡別出來嗎?」

 

「我擔心……紅晏。」沐可涼皺眉,打開門打算進屋,卻被邱冥擋住。

 

「等等,他醒了,但是讓他一個人靜靜吧。」邱冥說道,沐可涼聽了點頭,邱冥向楚卿交代了看好紅晏後,便帶著沐可涼到餐廳吃飯。

 

沐可涼的手上還纏著石膏,腰部還綁著繃帶,帶著沐可涼到了餐廳,關心的詢問:「你好一點了嗎?」

 

沐可涼的手不方便,邱冥打開了便當,一口一口的餵給他吃。

 

「嗯。」沐可涼乖巧的張開口咬下,雖然剛開始他很排斥給邱冥餵,但因為自己的手實在是不方便,久了便順其自然地讓這人照顧他。

 

另一方面是,回想幾天他意識昏迷,在睡夢中朦朧的聽見這人抱著他哭,他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等他醒來後,熙朝陽說在他睡著的時候,發出的夢囈全是邱冥。

 

這才讓沐可涼發現他對邱冥的感情似乎有那麼一點點變質。

 

沐可涼垂下頭,瀏海遮擋住了眼簾,邱冥伸手撥開,沐可涼抬頭,便將自己跌進了邱冥深邃的眼眸中。

 

「你真不跟我說誰傷了你嗎?」

 

沐可涼想起自己的哥哥,眼神透露出一絲哀傷,別過頭道:「嗯,過去就算了。」

 

沐可涼見邱冥嘆了一口氣不想繼續追問,便垂下頭吃著他的便當,一臉乖巧地垂下眼簾靜靜吃著,邱冥看了看,仍是沒忍住手癢往沐可涼的頭上摸了兩下。

 

沐可涼一愣,覺得此刻的自己就像主人給了飯吃乖巧地在主人面前吃罐頭的狗,他不悅的抬起頭看著邱冥,見那人愣了愣,跟著像似反應過來,勾起愉悅的嘴角朝著他笑著。

 

沐可涼看了一愣,雖然邱冥常笑,但總是笑意帶不進笑容裡,老是給人一種笑裡藏刀的感覺,邱冥此刻的笑,眼簾微微瞇起,嘴角勾勒的弧度更加上揚,打從心底的覺得愉悅,這樣的邱冥……如沐春風,給人看得舒服。

 

大概是太痛了,被秦可刺傷的傷口還隱隱作痛,耳邊傳來陣陣的哭泣聲跟低語,所有在半夢半醒間的話語,沐可涼的心不由自主地悶痛。

 

大概是太痛了,才覺得這人看上去順眼了許多。

 

「我可以去找紅晏了吧?」沐可涼收拾好吃空了的便當盒,邱冥起身,點了點頭。

 

邱冥帶著沐可涼到了紅晏的房間,原本想跟著進去,卻被沐可涼開口制止:「我有點話想跟他私下說。」

 

邱冥一頓,便替沐可涼開門讓他進去。

 

「我去買水。」

 

沐可涼見邱冥走遠,才走進病房,看到熟悉的人躺在床上,原想開心地上前打招呼,但正當那雙熟悉的眼對上他時,卻又是如此的陌生及炙燙,那雙映著自己倒影的雙瞳,彷彿想把他揉成星碎點點,根深蒂固的刻畫在自己眼眸中,甚至是心口。

 

「紅晏……」

 

親切的叫喚,那人卻沒如同往日般縱容的回應,讓自己渾身發熱的氣息又散播了出來,只是這一次,氣息明確的確定是因為求偶而產生的氣息。

 

如同赤焰獸這個名字般,炙熱而且強大。

 

紅晏看向沐可涼,所有朝思暮想終歸了那人,心中一顆大石落地,取而代之的是迫切地想抓住的渴望。

 

「過來。」

 

沐可涼走向前,走到床邊手便被紅晏猛力一拉,撲向床邊被對方緊緊相擁著。

 

像似怕對方從懷中消失,紅晏加重了力道。

 

「我好想你。」紅晏帶著嘶啞的聲音低語,卻成了情侶間呢喃的愛語,沐可涼愣了愣,跟著胸口卻莫名的悶痛,痛得眼眶泛酸,哽咽的說:「我這不是沒事嗎?」

 

這下沐可涼明白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紅晏記憶回來了,第二件事是紅晏是個公獸。

 

第三件事……

 

他的悶痛,就像是當看著邱冥一般,相同的悶痛,而以沐可涼得遲鈍,暫時還不太明白只猜想是因為自己與兩人相處久了,有種像家人一般的感情。

 

紅晏情緒平復後,放開了沐可涼,開口問到:「我什麼時候能回家?」

 

沐可涼愣了愣,心底些微的泛酸,跟著開口問:「哪個家?你要走了?」

 

紅晏一聽,嗤笑一聲,伸手揉著他的頭道:「傻瓜,我們的家。」

 

沐可涼瞪大了眼,眼眸中泛著光采,紅晏見了心底愉悅,跟著解釋:「我生命正受到威脅,不能回去,暫時還必須要住你家,而且……我想追你。」

 

沐可涼聽了,跟著站起身:「那什麼……我想到我……」

 

紅晏不讓他走,抓住他的手說:「涼涼,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