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

皖絕怕江屏路上辛苦,仍是買了一匹馬讓江屏坐,雖然兩個人在冷戰,誰都不願意先跟對方開口示好,但對彼此的關心從小事上就可以感受得出。

 

陌沂搭好暫時的棚子後,升起了火,在千明海附近的村庄落角。

 

江屏搬著柴,皖絕看到後起身攬過,將沉重的柴搬開,陌沂原想上前,見狀收回了手。

 

果真不是外人可以介入的。

 

陌沂心想,之後趁著江屏在岸邊撈魚時,湊到皖絕身旁。

 

「你對我們有誤會。」

 

皖絕停下動作,轉過身看他:「誤會什麼了?」

 

陌沂將柴放進火堆裡燒,跟著開口:「我昨天被拒絕了。」

 

皖絕愣怔地盯著他,陌沂跟著說:「昨天我跟他說我後悔讓他跟你去找靳仙,他說我們緣分已盡,後來是我去抱他的,結果被你看到了。」

 

皖絕鼻子哼聲,放下了手中的柴:「別去招惹他,我警告你。」

 

陌沂聳肩,皖絕推開了陌沂往岸邊去找江屏。

 

陌沂看著皖絕離去的身影,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江屏在岸邊踢著小石,不耐煩地等著漁網有動靜,站得腳酸了就坐在旁邊的大石頭上,抱著自己的膝蓋蹲坐著,皖絕從遠處走過來時就看他一人縮成一團,像個糰子似的。

 

慢慢走上前,將手放在他的頭上輕揉。

 

江屏抬頭看見是皖絕,鼻子哼氣一聲,將臉埋進膝蓋裡,皖絕蹲下身,將他整個人抱進懷裡。

 

「我錯了。」皖絕輕聲哄到,江屏一聽一陣心酸湧上心頭,喉嚨也跟著發澀,艱難地說:「疼嗎?」

 

皖絕一聽,想到江屏指得是賞他巴掌的事,心底暖成一片,擁得江屏更緊。

 

「不疼,傷你的心才疼。」

 

江屏聽了呵呵笑起來,抬頭捧住了皖絕的臉。

 

「你噁不噁心?」

 

皖絕搖頭,跟著湊上前吻著江屏的唇。

 

輕輕的唇瓣碰觸到兩人如火如荼的迫切想汲取對方的唾液,張開口舌頭纏綿打繞著,皖絕想拉開江屏的衣帶,江屏趕緊按住他的手。

 

「慢著……」江屏推開了皖絕,有些緊張地盯著他看:「我、我還沒準備好……」

 

皖絕聽了一愣,想起就算前世跟軒轅冥已經做過那種事了,但這一世的江屏卻是如此生澀,皖絕停下了動作,跟著摸了摸江屏的頭。

 

「我們慢慢來吧。」

 

皖絕起身,打算去撈魚網時,一陣大浪打了上來,濺濕了兩人的衣袍。

 

「是伏魔鮫!」江屏指著在海面一半泛著金色麟光的魚尾,滔天巨浪水漲船高,足足可淹沒幾百戶人家的高度,江屏摸了摸玄紫鍊,叫出了玄紫劍。

 

「先離開!」皖絕湊上前抱住了江屏,跟著江屏一起踏上劍身,御著劍打算離開。

 

伏魔鮫卻注意到他們,一道水柱向著他們襲來,皖絕側身將江屏緊緊地擁在懷裡,江屏突然蹲下,伏地一個低飛,閃過了水柱。

 

跟著另一道水柱在面前襲來,眼看就要撞上他們了,見一道劍光穿過了水柱,破開一道裂痕,崩解了水柱後出現了陌沂的身影。

 

「我看到水漲潮的高度不太正常,便趕過來看看,出了什麼事了?」

 

「是伏魔鮫!陌沂你多快可以上仙界調兵?」江屏降落在地面,收回了玄紫劍,陌沂跟著下來,蹙起眉頭道:「一個時辰試試。」

 

「皖絕,天征界試試。」江屏抬頭對著皖絕說,皖絕點頭,跟著放開了江屏化作虎形。

 

天征界是前世軒轅冥跟皖絕一起練就的結界,以天地五行之力,形成一個天然的屏障,但若是有其中一個元素不足,便無法施展天征界。

 

江屏站定後,揮劍指著天空,口中唸唸有詞:「凡天地之子聽我令,金木水火土速速歸來,天征界──定!」

 

江屏說完將劍穩穩地扎進土地中,大喊:「金!」

 

江屏喊完,天空傳出一道耀眼的金色光芒,皖絕躍身站定到江屏約百呎的距離,揮出爪子在地上寫下一個字:「木!」跟著隨之而來的綠色光芒照在皖絕寫的字上。

 

江屏跟皖絕立好了金、木、水、火、土的結界後,金、綠、藍、紅、土的光芒壟罩住四周,江屏和皖絕躍到五行結界的中央,江屏揮出玄紫劍朝天一揮。

 

「開──」

 

五行光芒匯聚在劍尖之上,跟著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白色屏障,向著大地四周散開,罩住了岸邊的村莊,海水高舉,伏魔鮫浮出水面,低沉的聲音吼道:「凡人軒轅冥,當初大意不慎被你收至煉魂爐中,現本王已重獲自由,又為何要苦苦相逼?」

 

伏魔鮫大怒,海水衝撞上屏障,撞上了五行光,江屏噴出了一口血,跟著咧著嘴笑著道:「先前有人問我,這樣值嗎?當初我想這人界不值得我守護,但現在一想到這是他出生的家鄉,是我跟他在這人界共同經歷的美好,我就覺得值了。」

 

皖絕此刻已幻化為人形,聽了江屏這番話,握住了江屏的手,放在手心中緊了緊,江屏覺醒後,這麼大型的結界還是第一次施放,體力已經消耗過度,再加上伏魔鮫龐大的水柱衝撞著屏障,江屏的面色蒼白,皖絕握著江屏的手將內力渡了過去。

 

「撐著點,陌沂很快就來了。」

 

此刻伏魔鮫感受到結界的威力似乎再減弱,便躲進海底,跟著天空如同烏雲密布般,被飛魚所覆蓋住,伏魔鮫發出了低鳴,跟著飛魚衝向了屏障,飛蛾撲火般用魚身去撞擊著光壁。

 

「唔……咳……」江屏再度噴出一口血,皖絕握住他的手探他的脈象更加虛弱。

 

「江屏!」

 

「陌沂……快來了……」江屏虛弱的說,嘴角的血流下來,浸濕了原本就鮮紅的紅袍,江屏雙腿無力的跪下,因有皖絕的支撐才沒有倒下,緊咬著牙扛著結界。

 

結界出現了一道裂痕,且裂痕正在緩慢的裂開,江屏閉上眼,口裡唸著咒文,跟著額頭上的印記閃閃發光,全身開始散發出魔印。

 

「滅──」江屏撐著一絲力氣緩緩站起,洶湧而來的內力不斷增加,江屏頂著屏障迅速將裂痕補起。

 

「江屏別──魔印會反噬自己──」皖絕想阻止他,江屏一揮手,將皖絕打出了天征界之外。

 

「江屏!」

 

跟著江屏的雙目赤紅,結界的白光轉為了紅色光芒,泛著陰森森的詭譎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