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

 

江屏悠悠轉醒,便見陌沂擔憂的表情,再見到神獸,便蹙起眉頭虛弱的說:「神獸寒麒……我死了嗎?」

 

神獸搖頭,看著遠方的伏魔鮫,在看著江屏,輕聲道:「千百年前你用血祭來喚醒我,我便寄生在你的宿體之中,直到你性命垂危時,便可再喚醒我。」

 

江屏的記憶有些回籠,想起在失去意識前,皖絕還在自己身旁,他看向陌沂問道:「皖絕呢?」

 

陌沂朝著皖絕的方向看去,江屏看到皖絕躺在一片血泊之中,已經失去了意識,趕緊推開陌沂想跑過去,卻因為太虛弱而又跌倒,只好匍匐著爬向皖絕,陌沂看不過去,抱起了江屏,任憑江屏扭打還是將他抱了起來,走到皖絕身旁。

 

皖絕已經失去了意識,江屏推開了陌沂,伸手摩娑著皖絕的臉龐,輕聲喚著:「皖絕……醒醒……別睡了……」

 

「皖絕怎麼受傷了呢?陌沂……陌沂……皖絕他好愛睡……他怎麼叫不醒來呢?……」

 

陌沂別開頭,不忍將最殘忍的事實告訴他,寒麒看了看,饒富趣味的開口:「他是為了犧牲自己去摧毀結界。」

 

陌沂聽了瞪了他一眼,寒麒吐了一口寒氣哼聲,見海面的震動,寒麒甩了甩頭,跟著向海面躍去。

 

「無知海獸,擾人安寧。」

 

江屏將皖絕抱在懷裡,一聲一聲的叫著皖絕,皖絕卻像著孩子一般,安詳地睡著了,江屏的叫喚越喊越是支離破碎,抱擁著皖絕撕心裂肺的哭喊,從原本的嗚咽到原本的大哭大叫,此時此刻他多希望自己能入魔可以摧毀這一切。

 

「皖絕……皖絕……嗚……醒醒……皖絕……」

 

陌沂想安慰江屏,卻愛莫能助,江屏哭了許久,海面被凍結成冰,萬物俱寂,寒麒凍結了天兵神降,也凍結了伏魔鮫及蝦兵蟹將,就像似江屏現在所希望的,最後寒麒回到了江屏的面前。

 

「寒麒……最後一件事我求你……」江屏止住了哭泣,抱起皖絕輕聲對著寒麒命令。

 

寒麒嘆氣,跟著道:「千百年前你答應血祭,也是拜託閻煜最後一件事,放過白虎皖絕並將皖絕關進赤煉山,這次依然與他有關吧?」

 

「我不要求皖絕再等我千年,他等了我這麼久,想必也是孤單,我陪他一起,他一路上才不會覺得孤單。」

 

寒麒點頭,陌沂聽了開口:「江屏不!皖絕費盡心思救你,你卻執意要死!」

 

江屏看著陌沂,柔情似水的開口:「陌沂,若沒了皖絕,我也等於是死了。」

 

寒麒吐著氣,江屏的腳下開始結冰,一路向上將他跟皖絕包覆起來,江屏彎下聲吻著皖絕,在心中輕輕淡淡的說:『皖絕,我愛你。』

 

江屏跟皖絕變成了一座冰雕,寒麒一揮手,便將這冰雕投入江水之中,寒麒再次揮手便將所有生物解凍,伏魔鮫見到是上古海獸始祖便安分的探頭敬禮。

 

「寒麒尊主。」

 

「小小海獸豈敢大鬧三界?」

 

「後輩知罪。」伏魔鮫不甘願的說,寒麒懲罰似的結凍了伏魔鮫的尾巴。

 

「不如隨我修行,軒轅冥血祭,讓我得知他與白虎皖絕的故事,對這人世間感到有趣,你玩心重,不如跟在我身邊,修練心性,行善來弭補你犯下的罪惡。」

 

伏魔鮫聽了,趕緊點頭:「多謝尊主不殺之恩。」

 

寒麒揮手變成一位穿著白衣的人,面容與軒轅冥有五分相像,伏魔鮫轉身變成七、八歲的孩童,從海面裸身走上陸地,牽起了寒麒的手。

 

「陌沂,此次因你遺失煉魂爐在先,不慎讓伏魔鮫跑出人間,你應當貶仙職,但你協助制伏伏魔鮫,將功贖罪,煉魂爐本是收服擾亂人界安寧的妖魔鬼怪,不如將煉魂爐贈與予你,讓你協助這些執念過深的妖魔鬼怪,改過向上。」

 

陌沂聽了趕緊跪下:「多謝前輩恕罪。」

 

「這件事我會在跟盤古跟仙界說,唉……希望那丫頭會好好跟軒轅冥解釋,老是這麼愛給我惹麻煩。」寒麒說完牽起了伏魔鮫的手,向著海面走去,直到失去了兩人的身影。

 

留下陌沂看著陸地上為數眾多的屍體跟被破壞被淹滅的村落,陌沂扶額,這上古神獸真的是留給他一個爛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