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我說,我們同居吧!」

 

「噗……」我口中的鮮奶紅茶就這樣往蕭儷玟的臉上噴了過去。

 

「……你可以再髒點。」蕭儷玟愣住,過沒多久回過神抽幾張衛生紙擦著。

 

「好好的幹麻住過來啊?」

 

「不就他們都放假嗎?我們各自住不覺得很無聊嗎?住到開學再搬回來啊!」蕭儷玟將臉上的飲料擦掉以後脫下了上衣,我起身拿了一件自己的上衣給他,他的身材真好,結實的小麥色。

 

「那,我有什麼好處?」我攤開手掌,表示著我不可能平白讓他住的態度。

 

「行,我每天幫你準備三餐。」

 

「成交。」

 

「……你真的很懶。」

 

於是,當天蕭儷玟就帶著簡單的行襄搬了過來,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就是一條被子跟枕頭,外加一台筆電。

 

我們開始連線打著英雄聯盟,然後比賽誰的人頭多,輸的人就彈對方額頭,我被彈了好幾次,整個額頭都腫起來了,彈到後來很明顯地感覺他的力道輕了許多。

 

「不!這已經第三場了!你那人頭數對嗎?怎樣才能在一場比賽殺了一百次!」我悲憤的怒吼那些玩家也太爛了吧!老子悲摧的寬額頭啊!

 

於是,蕭儷玟磨刀霍霍的用他的手臂勾住我的脖子。

 

「受死吧!聖龍鬥騎士!一、二、三、四、五、六……」蕭儷玟減掉我的人頭數,起碼也要彈五十幾下啊!疼死了!

 

「嚶嚶嚶!好痛!」我摸著額頭,蕭儷玟看著我笑了笑,陽光灑進室內,照著他的身影,看起來活像一尊彌勒佛似的,那笑容看著挺順眼的。

 

「蕭肥。」

 

「嗯?」蕭儷玟歪著頭疑惑的看著我,我沉默了一下接著說:「你以後少笑吧,看起來像彌勒佛似的。」

 

「……你這是在拐著彎罵我喜憨嗎?」

 

「你猜。」我看著他勾勾嘴角,後來我們關了電腦,他說想出去走走,就換了件衣服,坐著他的車去了海邊。

 

這邊的海邊也不像墾丁那麼有名,也沒有白沙灣上的白沙那麼漂亮,就只是散發著魚腥味的海港,不像旗津還可以坐船,這裡只能看著船入港,不過看著一片湛藍的海面,整個人的心情都覺得愉悅了起來。

 

「小不點,你要不要喝點什麼?」蕭儷玟指指附近有間泡沫紅茶店,我們就一起走到店裡買了兩杯飲料。

 

「小不點,你喜歡喝梅子綠啊?」

 

「我發誓,你在叫我一句小不點,我一定會讓你比我矮!」我白了他一眼,他掩著嘴輕聲笑了起來。

 

「李郁,你都沒聽室友提過我嗎?」

 

「沒,我室友話很少,他只有跟林曜在一起的時候話才會多。」他委屈地看著我,我瞬間明白了他眼神中那帶著哀怨的意思。

 

我好心腸的拍拍他的肩膀,突然好想跟他說一句:『大哥!這年頭屌絲男沒活路啊!』正準備開口,他說的話讓我瞬間嚥了下去。

 

「我女朋友也很喜歡海。」蕭儷玟的眼神瞬間黯淡下來,有點深,讓人望著不著邊際。

 

「……喔……是嗎?你女朋友正不正啊?」

 

「很成熟的一位女人,堅強獨立,甚至讓人覺得她根本不需要男人。」蕭儷玟望著海面,有些沙啞地說著。

 

我愣愣地看著他,不禁有點失神了,他望著海面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可憐,有一種想摟著他拍著的衝動。

 

「走吧,天冷了,我們回去吧。」蕭儷玟收回心神,就往機車停放的地方走,我立刻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