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小時候隔壁有一隻狼狗,我看那隻狼狗很討厭我,每次都對我狂吠,我每次看到他都會嚇到。有一天,我經過時不再有狼狗的聲音了,當下覺得自己那個要上學的時間地點,倒是變得有點孤單。後來聽說狼狗過世了,狼狗跟著主人一段時間,後來主人過世沒多久,狼狗也跟著走了,就像約好似的,『狼狗心理也許也想跟我打招呼的意味吧?』那時狼狗主人的孫女這麼猜測。狼狗主人生了很嚴重的病,我從來沒看過他,只聽見偶爾的咳嗽聲及狼狗的吠聲。

我想一個人一旦對一件事物成了習慣,想要去戒掉反而特別難,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了習慣。

我開始逃避蕭儷玟的好意,甚至是盡量避免跟他有太多接觸,當我發現跟他在一起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就會害怕當他知道我對他的心意時,這短暫的開心將會消失殆盡,最後連朋友也不是。

「李郁……睡著了?」熟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因為趴在桌子上太僵硬,根本睡不著,但是因為打報告打太久,所以就想說趴著瞇一下,結果蕭儷玟也沒睡著。

我沒回答他,他已經習慣了我熬夜打報告,拿起他的被子蓋在我身上。

「我呢……真受不了你。」蕭儷玟喃喃自語地說,聽著他在幫我關機的滑鼠按鍵聲,靜靜聽著他的呼吸聲及身上傳來的淡淡香氣。

「李郁,你喜歡我對吧?那天在旅館時你對我有反應了,還有你最近的反應,像是在逃避我。」蕭儷玟聲音放得很輕,像是怕我被他吵醒,卻有些話憋在心裡不說難過似的,一個人喃喃。

「我也不知道怎了?」蕭儷玟輕笑,接著說:「被你故意逃避及冷落感覺……還真有點難受呵呵……」接著電腦的關機聲,及背後熟悉的體溫和呼吸聲都不見了,燈被關了,那些話就在這黑暗中慢慢迴響著,慢慢發酵,對我來說就像死刑,那麼對他呢?

 

隔天,我睡醒後,便看到桌上有放著一杯奶茶及煎餃,外加一張字條:「記得吃早餐哦!」外加一個簡單的笑臉,我看完心中漾起一股暖流,拿出手機,破天荒傳了LINE給蕭儷玟。

「早餐吃掉了,冷的,不好吃。不過謝謝!」

關掉手機後,我把早餐吃完後便去學校上課,到了中午約了林曜根單羚吃午餐。

「林曜,這我青梅,單羚。」我跟林曜介紹單羚,林曜看著單羚一副鄰家女孩的樣子,拉拉我的衣服,軟軟的聲音問我:「李郁,她看起來好可愛。」

「噗!」我超級不道德的噴笑了,看著單羚那眼睛已經充滿的腐女的意淫眼神,我忍不住推開林曜。

「林曜,我是你同校的單羚啊!李郁還跟你同班!」單羚伸出手,林曜默默伸出爪子回握。

「啊啊!真的好可愛!」單羚搓搓林曜,林曜便往我這邊縮。

「李郁跟我同班啊?我那時候都沒發現,我人際關係不太好,都是小臣照顧我的。」林曜看到單羚誇他可愛,便也放任單羚調戲自己。

一首說好各走五十步煞風景的響起,我接起電話,便聽到熟悉的嗓音,那聲音聽起來有點喘,帶點焦急,那瞬間感覺能從電話感覺到對方在四處張望,時間彷彿變慢了。

「你在哪?」

「學餐。」我下意識地吞口水,盡量讓自己聲音聽起來平常一點。

「我也在學餐,一起吃飯吧!我帶你吃熱的,現買的。」

我握著電話,張望著,便在學餐門口看到蕭儷玟握著手機,在人群中找著我的身影,我拍拍林曜示意一下,便握著電話往蕭儷玟的方向走去。

「你想吃什麼?」

「呃……便當?」

「好。」

「你在哪?」

「在你後面。」

接著我看著蕭儷玟轉過身,然後看著我,眼底有明顯的錯愕,及愣了幾秒,那短暫的幾秒就像幾分鐘,蕭儷玟上前拉住我的手,接著拉起我的手走出學餐,走到學餐的一個比較幽靜的角落。

蕭儷玟摟住我,在我耳旁輕聲說:「你個渾蛋,我他媽認了,你別再逃了。」

「你認什麼?」我聲音有點顫抖,同時喉嚨有點乾澀,我舉起手,想緊摟卻又害怕。

「我知道你喜歡我,我認了,我也喜歡你,你就別再躲我了。」蕭儷玟的聲音有點沙啞,甚至帶點哭腔,我推開他,望著他的臉,看見他真的紅了眼眶,心中一股酸澀,我摸著他的臉。

「傻瓜,鬼才喜歡你……」然後我發現自己就是那個鬼,下一秒便是他貼上我的唇,輕輕碰觸一下,如同蜻蜓點水般撫過,卻讓接下來我跟著他還有林曜、單羚他們吃飯時滿臉通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郁 蕭儷玟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