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

隔天楚楠流感好了一點,便跟莫蕭說公司沒受理他辭呈的事情,雖然李穆極力反對,但是莫蕭還是讓楚楠回公司上班,外加一抹意義不明的笑容。

「小楠,你回公司如果孫浩麟有去,記得拍照給我看。」

於是楚楠便帶著幾分忐忑回到公司上班。

楚楠按著電梯要去報到時,有一名帶著墨鏡穿著西裝的男子急匆匆的跑進來。

「等等!」

楚楠按住電梯讓那名男子進電梯,不由得打量那名男子身形和孫浩麟挺像的。

「十三樓謝謝。」男子開口說,而楚楠剛好也要去十三樓。

「你是……楚楠?」男子驚訝地看著楚楠,楚楠這才正視那名男子。

「馬的,孫浩麟!」正視時,楚楠才發現那傢伙就是那王八蛋孫浩麟,大白天帶什麼烏漆麻黑的墨鏡,遮住大半張臉。

「咳……楚楠,中午我請你喝咖啡好嗎?」

「不好,還有,孫先生,大白天你帶什麼墨鏡?」楚楠伸手拿掉墨鏡,孫浩麟一個猝不及防,墨鏡就被楚楠扯掉了。

「噗──」楚楠看到孫浩麟的臉時第一個反應,看著孫浩麟一雙眼瘀青及一雙熊貓眼,知道他昨天肯定不好過,再加上莫蕭跟他說莫軒喝醉了被孫浩麟帶回去時心裡便有個底。

「你還好,莫軒有次因為我跟公司女同事去唱卡拉OK,他喝多了,回來發現他差點把房子給燒了,你相信那傢伙搬了烤肉架在家裡烤肉嗎?幸虧我家有煙霧感應……」

孫浩麟想像了一下那畫面,不禁點點頭,從昨天莫軒吐在車上,之後在電梯裡又躺在電梯前,一半在電梯裡,一半在電梯外,死活不進去,孫浩麟揹著他上樓,莫軒看到窗簾又把窗簾扯下,接著打開窗戶又說要跳下去,過去要攔莫軒就被莫軒揍了,到後來莫軒酒勁過了才消停一點,他才發現莫軒真正的喝醉有多可怕。

「那,楚楠,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對……我這樣跟你講,你肯跟我喝咖啡嗎?」頂著一雙熊貓眼,外加一個眼睛被揍得瘀青,孫浩麟長得再極具侵略性,甚至說這句話有多誠懇楚楠也對他感受不到害怕了,倒是心中冒出了兩個字:『豬頭。』

楚楠愉悅的心想,接著開口說:「不要。」

「我知道你很難原諒我……但是我之前真的喜歡你……也真的很欣賞你……雖然我們不可能,但是起碼能做朋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楚楠憋不住,倒在地上捧腹大笑,孫浩麟頂著一個豬頭臉說這些話太違和了。

「咖啡太便宜,請我吃西堤我就原諒你。」楚楠笑完了,抹著眼淚說。

孫浩麟才接過墨鏡戴上,開心的說:「好,今晚七點。」

楚楠想起莫蕭說的話,搶過孫浩麟的墨鏡,拿出手機拍照。

「你要幹嘛?」

楚楠賊賊的竊笑,跟孫浩麟說:「這當作是賠罪禮物。」

說完,楚楠開心的下了電梯到人事部報到,並把照片傳給莫蕭。

莫蕭收到楚楠傳給他的LINE,看到孫浩麟的照片在客戶面前誇張的大笑,客戶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他。

「抱歉,我們繼續。」莫蕭收回正經的臉,繼續聽人描述事情經過,下了班趕緊打電話給莫軒。

「小軒。」

「哥……我昨天喝醉了你怎麼沒把我帶走?我好像把孫浩麟他家給毀了……」

莫蕭聽了笑得更歡了,開口道:「不正好教訓了孫浩麟?他這人欠教訓。」

「還有我手機他也不還我,說他有肖像權要把手機沒收……然後就給我一支手機,扔了SIM卡給我。」莫軒冰敷著疼痛欲裂的頭,穿著短褲跟孫浩麟的T袖,孫浩麟叫他在家休息不讓他去上班。

「哈哈,阿麟這次可栽了個斗,小軒,你別對他太好,他那人就是犯賤。」

「我……」莫軒還在想自己這是被軟禁了嗎?再想著孫浩麟回來會不會跟他算帳這件事。

「好啦,我繼續忙啦。」莫蕭掛上電話,心情愉悅地邊哼著歌邊處理公文。

 

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我只能沉默以對,美麗本無罪。

當慾望開始貪杯,有很多機會。

向塵埃一樣的無謂。

化成灰,誰認得誰?

管他配不配?

 

醜八怪 能否別把燈打開?

我要的愛,出沒在漆黑一片的舞台。

醜八怪,在這曖昧的時代。

我的存在,不意外。

 

那不堪一擊的潔白,

醜八怪 這是我們的時代。

我不存在,才意外。

《薛之謙-醜八怪》


【全文完】

arrow
arrow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