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江屏在這住了下來,每天的固定行程便是早上清晨雞啼第一聲起床,接著下山挑水,再把水挑上山,幫著他們四人加上自己做早飯,江小屏外宿兩年多,為了省錢,有幾頓還是自己煮的,加上有些菜色這些古人根本沒吃過,吃他做的菜倒是吃上癮了,江屏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正巧起早的陌沂來廚房找點吃的。

「咳咳……江屏。」陌沂站在江屏身後,看著那人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模樣,打趣地望著,住在這已經快一個星期了,這倒是他再一次獨自跟江屏兩個人相處。

「啊?陌沂,是你啊!幫我打兩顆蛋好嗎?」

江屏的瀏海因為長期沒剪,常遮住他的眼臉,此刻他隨手用繩子繫起,露出好看的臉,陌沂見了有些驚訝,接著拿起桌上的蛋跟碗,敲了兩顆進碗裡,接著遞給江屏。

「謝謝……陌沂,蛋殼要挑出來。」看著蛋殼也跟著進了碗裡,江屏用筷子耐心的將蛋殼挑起。

「江屏,你怎麼想修仙?」陌沂倚在門柱上,江屏停住了手上的動作,抬頭看著陌沂。

接著江屏打哈哈的笑道:「不就看你們飛來飛去挺帥的,就想跟著修仙看看啦!」

陌沂雖然對這話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還是點頭道:「那之後你認真學,待會來找我。」

於是,一夥人吃完早飯後,便圍在廳前,陌沂拿出一件輕便的衣服給江屏。

「穿上。」江屏乖巧的接下,進了房換了那件鬆垮的白袍,陌沂便道:「江屏,我這便教你武功,之後對你修仙及在江湖闖蕩即有幫助,各種武功,便是從根開始,下盤不穩,上盤必倒,這邊教你蹲馬步。」

陌沂雙腿跨步,屈膝呈垂直半蹲,洛冥起了身道:「你看!」

洛冥伸出狐爪,直往陌沂撲去,陌沂馬步穩穩扎著,一彎身閃過洛冥的攻擊,洛冥反手便要一掌,陌沂脫手捉住洛冥的手肘,洛冥不穩被一帶,陌沂握住落冥的肩,將其制在懷中,另一手成刀狀架在洛冥頸上。

見好就收,陌沂鬆手,讓洛冥恢復自由,江屏看了驚訝的張開口,接著舉起手拍著:「教我!你完全沒移動半步!」

陌沂看著某人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他,嘴角愉悅的上揚,伸出手揉著江屏的頭:「我會教你。」

洛冥湊上開口說:「對了,小屏來這也已經五天了,適應這邊了嗎?」

江屏看著洛冥,想著另外一邊還有家人,還有同學跟自己的死黨陌沂,說不想回去是騙人的,但在這其實洛冥他們對他很好,特別是陌沂,看到陌沂就會想起自己的死黨,他就有股熟悉感,特別想親近陌沂。

江小屏點點頭,眼眶泛著淚水,陌沂看了揉著他的頭道:「放心,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到回去的辦法。」

「小屏,你就跟在我身邊學煉丹,跟著陌沂學武,之後再請玨華教你器修,過一閏月再讓你去找符修仙人。」

江屏點頭,接著每天都跟著陌沂、洛冥及玨華三人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腐女的怨念-10 修仙準備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