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江屏反應靈敏的接過劍,但聽到仙人的話整個人都不好了,這仙人是中二病發作嗎?怎麼一見人就想打?

 

「喂!等等……」江屏話沒說完,對方便往他的方向衝進,伸手一張火符,便招出一道火光,飛向了江屏腳底的位置,燒了他的衣襬。

 

「哇!燙燙燙……」江屏燙得直跳腳,仙人仍是不放過他,跟著又射出幾道火光。

 

一道火光眼見以往江屏面上襲來,江屏緊握住劍柄,反應迅速地舉起,往火光一揮,火苗瞬間被拍向別處,但仍是在衣袍上沾上了火苗,江屏感到身體的刺痛後,直直往後躺在草地上打滾。

 

「真只是個凡人……」仙人收了火符,便是邁開腳步向江屏走進。

 

「小兄弟抱歉,我看你一身根骨資稟,大概是個練武奇才,便想見見你的本事。」仙人漾開了笑容,眼眸中卻透著一絲狡詰,江屏躺在草地上仰望著,一聽便知這仙人在唬扯,頓時深刻體會到毛怪的辛苦。

 

從混亂中回過神,江屏想起扭傷的皖絕,翻身躍起後,拉著仙人的手趕緊往皖絕的方向跑。

 

「他腳受傷了,能不能醫他?」

 

仙人看到坐在地上動彈不得的皖絕,先是蹙起眉頭,跟著道:「皖絕,你終於出來了。」

 

「嘖,想不到你這混小子居然躲到這世外桃源了,是不是覺得雙手沾染的鮮血太髒了,靳?」皖絕虛弱的說,江屏蹲下身看著他的傷口。

 

名為靳的仙人開口道:「當初仙界派我替軒轅冥遊說,若不是我拒絕了,我這項上人頭現大概跟著血祭了。」

 

「哼,現在想撇得一乾二淨,若不是看在你跟他的交情,我連你一起殺!」皖絕奮吼一聲,一股無形的氣勢襲來,除了靳以外其他人便跟著被逼退了一步。

 

「啪──」

 

江屏也不例外,被皖絕的氣勢逼退,跌坐在地上時,他卻想著皖絕若跟這人撕破臉,這人不願意醫治他怎麼辦,情急之下便打了皖絕一巴掌,一巴掌下去人也懵了,乾脆破罐子破摔破口大罵。

 

「皖絕,我管你是軒轅一、軒轅二、軒轅三、軒轅什麼的,我他媽的剛被這瘋子燒傷了,但我被燒到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的腳受傷了,我立刻請這瘋子快來這看你的傷,結果你說什麼?」江屏頓了頓,燒傷的腳還隱隱作痛,眼眶一濕,豆大的淚珠落了下來,而江屏也繼續罵著:「你他媽的只想著你的軒轅冥,然後說要殺要救你的人,他媽的軒轅冥已經死了百年,就算他輪迴轉世,他早已飲了孟婆湯再也不會是曾經那溫柔的軒轅冥!清醒點!」

 

江屏胸口一陣氣悶嗚咽的哭了起來,皖絕被他吼得一愣,跟著自覺理虧伸手想將他攬入懷中,手停在空中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伸手將他攬進懷中。

 

靳挑眉,跟著開口道:「皖絕,你要知道,軒轅冥早已魂飛魄散,你縱使在思思念念,那人也不可能再次凝體。」

 

「我知道……」皖絕的聲音嘶啞,似乎有些哽咽,抱住江屏的力道緊了緊,靳聽了嘆氣道:「你叫江屏是吧?」

 

江屏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從皖絕懷中探出頭,瞪著一雙大眼睛狠狠瞪著他。

 

靳看著江屏那張娃娃臉,伸出手打算揉,卻被皖絕無情地拍開。

 

「咳……先進屋吧,我幫他看傷勢。」靳提議,江屏抹了一把眼淚,駕著皖絕扶著他站起,跟著大寶跟毛怪一同進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