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活受罪

國民耽美文

劇透。雷者別點開吧。

配歌比較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xsJB0SqaBQ









小傘撐起了一方天地,隻手牽起了一座心橋,字語撩起一陣漣漪。
魚香肉絲的文我第一次看,整篇文就帶著一股悲劇色彩,從頭到尾虐著。
最後也是兩張衛生紙,以及崩潰的不知該不該看完。
最後看完了...

秦敬跟沈涼生兩個人,要我說我比較偏愛誰,大概是秦敬這種凡事都看得清徹的態度。
就到要被血引,吊上七天直至身上的精血流盡,他仍然用那雙無限柔情的雙眼,望著黑暗一角沈涼生的身影,最後笑著對他說著:「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四個字第一次說時,沈涼生因為秦敬將邪教的進入方法給了別人,所以奉命來給秦敬一個警告。
而秦敬在這之前,對著沈涼生說,我要的你給不起,最後只求懷夢草一株。
傳說中夢懷所思的懷夢草,沈護法何不採一株試試?
沈涼生回道了,無所思。

而文末,沈涼生回到那個地方,採了一株懷夢草,而真夢見自己所思了。
沈涼生,我喜歡你。
而沈涼生脫口而出的當真喜歡?
僅僅四個字,如果早點脫口說出心底話,是否可改變甚麼?
沈涼生與秦敬相處的日日夜夜,在秦敬被血忌時,願意給著秦敬活受罪的承諾。
你身上的疼痛是我給予你的,從今此後,願我餘生每一日,日夜活著受煎熬。

而秦敬說著,明明是怨憎會,偏偏搞得像愛別離。
沈涼生不明白甚麼是喜歡,只知道他被秦敬溫柔的眼神看著,也不覺得討厭,甚至是,從那得瑟的人的小唇中吐出的「我喜歡你。」居然變得如此的眷戀。

沈涼生抱著白髮三千,面貌枯黃的秦敬,轉瞬間便是萬年的錯覺。
沈涼生,我錯了,這次才是最後一次,我喜歡你。

然後沈涼生將秦敬的身體運著內力打得魂飛魄散,連死也不能走得快活點。
秦敬這一生就這麼怕死怕疼,偏偏救了注定要讓它死的人,並一頭栽進了這個人的情網裡。

說沈涼生難懂,我倒覺得秦敬更難懂。
秦敬面對著猜不透心意的沈涼生,明知沒有未來,卻還一頭栽下去。
放下,我放不下,我不希望任何人走。
秦敬對所有人似乎都太過善良,放不下。
我師傅一心一意不讓我死,並許諾不讓我死。
而沈涼生一心一意要我死,卻許諾會待我好。
注定。

沈涼生,讓我在說最後一次,
我喜歡你。

四個字鏗鏘有力,彷彿言靈似的在我腦海轉呀轉。
我喜歡你,是多麼沉重的四個字。

如果沈涼生在選一次,那時秦敬撐起了紙扇,帶著輕薄的笑容問著你要活還是要死。


但求一死。


那麼沒有開始,沒有結束,一了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