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劉逍走了以後,李夙悶得發慌,罩著一件薄衫便出了雙華宮,這是他第一次獨自離開雙華宮,便興高采烈地打量皇宮,四處晃來晃去,不知不覺便往後山走。

後山是造山,在過去便是後宮,裡面住著許多深閨怨婦,據傳言許多後宮妃子便是失了寵在後山及後宮自殺,李夙迷迷糊糊進了後山,微風煦煦吹來,乍聽之下宛若女子哭泣之音,李夙覺得冷了,緊緊揪著薄衫,持續往深處走,接著他發現了一件悲劇的事情,他迷路了。

李夙坐在大石上,晚秋轉涼了,李夙搓著手,想藉著摩擦給自己多點溫度,後山深處陽光照不進,就李夙一人靜靜坐在大石上,暗無天日。倏地,草叢發出了窸窸窣窣的聲音,李夙別過頭往草叢警備的望著。

「誰?」李夙壯膽起身上前查看,一步一步緩緩走到草叢前,輕輕撥開。

只見一隻雪白的兔子靜靜待在草叢內,李夙看得煞是喜愛,將兔子輕柔的抱起。

「兔兔,你也迷路了嗎?」李夙喃喃的跟著兔子說話,現下除了兔子外根本沒有人發現他在這。

李夙抱著兔子坐回大石,坐著跟兔子說話:「兔兔,你肚子餓嗎?我跟你說我肚子好餓,我好想吃包子,吃完包子如果可以吃桂花糖就更棒了。」

「兔兔我跟你說哦!之前跟皇上在赤鑾峰的時候,吃了烤兔肉,那肉質有彈性又烤的香氣四溢,真的好好吃,哦兔兔別緊張啦!我不會吃你。」

「不過你看起來有點好吃。」

「……」兔子奮力的掙扎著想從李夙懷中跳出,李夙摸摸兔子的頭安撫著,突然一顆小石打中李夙的額頭。

「嗷……」李夙摀著額頭,兔子就從他懷中跳下,一名少年拿著彈弓從黑影中走了出來。

兔子跳到少年的腳旁,少年抱起兔子摸摸牠的頭打量著李夙,看見李夙抬頭後,吃驚的呼聲:「是你!」

「上次打我頭的小孩!」李夙也吃驚地指著他,少年拿起彈弓戒備的對著李夙。

「你是誰嗎?怎麼在這裡?皇宮不是讓你們逛街的地方!」

「小孩,我是皇上的朋友。」李夙聳聳肩,無奈的望著他,打量著這個小孩,這少年十分瘦弱,眼睛狡詰的瞇成彎月狀,聽到李夙是皇上的朋友默默將彈弓放下,轉過頭便走。

「喂!小孩!你就這樣把我丟在這裡啊?」李夙追了上去,少年看起來身上有點髒,像個野孩子似的,搞不好是哪位嬤嬤的孫子,但身上又透著一股威嚴,墨黑的瞳讓李夙不由想起劉逍,李夙拍著少年的肩膀,少年嫌棄的拍開扭頭。

「你是他的朋友我就沒必要對你客氣,但我也不會傷害你,你自己想辦法離開。」

說完,少年抱著兔子快速地跑起來,李夙邁開腳步追上去,在山裡住久了,李夙的速度自然是比少年還要快,不久便扯著少年的後領,少年拳打腳踢,李夙比他高幾顆頭,自然是沒打到李夙,最後少年不悅的帶著李夙從後山出來,便往後宮走。

「這邊是後宮,我說你到底住哪間?不要一直纏著我!問你住哪就只會要我猜!」少年跺腳,抱著兔子氣呼呼地瞪著李夙,李夙看他的樣子不禁噗哧一笑,扯著燦爛的笑容對他說:「你猜。」

少年氣得直跳腳,便氣呼呼地往後宮走,接著走到一間大殿裡,進了一間房,李夙一直跟著他,他也讓李夙跟著,但兩個人自從談話失敗後,就不再開口說話。

少年進了房間後,便瞪著李夙,李夙也默默看著他,兩個人相看了很久後,少年終於受不了開口打破沉默。

「你跟皇上是什麼關係?」

「你猜。」

「……」

「換我問你,上次為什麼打我?」李夙看著這位少年,覺得這位少年真可愛,臉頰被凍得紅通通的,又氣呼呼地瞪著他,看著他生氣就覺得好笑。

「還不是某人不給我飯吃,我就想去砸他的宮殿,誰知道你就在那裡,我原本是想丟門的。」

「……哦?那我還真無辜。」李夙無言地看著他,少年抓抓頭髮,接著說:「你出去!我要洗澡了。」

「我餓了,你給我飯吃,我飽了就出去。」李夙委屈的嘟起嘴,鳳眸泛著水霧,看上去還真有點無辜,少年剎那看傻了。

「那……那……我這沒飯吃……他們都給我吃剩的很久了……」

「沒關係,有得吃就好。」李夙對少年投個燦爛的笑容,少年剎那覺得心跳加快了。

「等等,我叫他們送來……」接著少年打開門對著一名侍女說話,過沒多久又進來了,李夙看著這少年對著侍女命令的語氣,及侍女對少年恭敬的態度,當下有個猜測。

「你叫什麼名字?」

「劉汎。」

果然,秦灩之子,正是眼前這名少年,李夙也打開門對著侍女說了些話,接著走進來坐下。

「小孩,這兔子你養的?」李夙指著兔子,劉汎將兔子放在李夙腿上。

「是啊!他很乖。」

「叫什麼名字?」

「小兔,都你問我,換我問你,你叫什麼名字?」

李夙對他投個不懷好意地笑,接著吐出讓他吐血的兩個字:「你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夙 劉逍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