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想打一個正劇練習……

最近寫作業寫到心情頗差……

所以就想寫三潘,順便練習正劇……

不過寫完心情更差了……

對不起我錯了OTZ

妹子會不會拿刀斬我...

我也被虐死了QAQ一堆血

我在練習寫潘子視角...

乖啦,被虐的別難過,我乖乖碼肉給你們吃好不好?秀秀喔...

 

正文-

 

    掛不敢算盡,畏天道無常。

    情不敢至深,恐大夢一場。

 

    我並沒有那麼多的慾望,唯一一件執著的,大概就只有那個人的心吧?本該隨著他消失而跟著走的,自己就像似再度被遺棄般,而他曾經對自己說的,留在他身邊做事這件事情現在聽起來顯得多麼可笑諷刺。

 

    我坐在湘江邊上的咖啡館,等待著小三爺過來跟我談事情,直到一名男子走過來後,我激動地站了起來,剎那間矇了,那麼像的人,當下似乎不能克制自己的舉動,直想衝上去緊緊抱住他,不過緩緩心神,才發現這位三爺,比三爺高了一點,三爺渾身散發的氣勢,他一丁點都沒有,倒是有未染風塵的脫俗,隨即猜測到他就是約我過來的三爺。

 

    「小三爺?」我看著他,試探地性叫了一聲。

 

    「果然還是瞞不住你。」小三爺露出了淡淡的苦笑,最近因為小哥跟胖子的事情,惹得他瘦了不少。

 

    我看著他,心裏盤算著他想怎樣,不過畢竟我不是三爺,我只是他身旁會咬人的狗,當真猜不透小三爺到底想幹嘛。

 

嘆了一口氣,坐了下來:「你這是要幹什麼?這東西你是從哪兒弄來的?」

 

    小三爺露出了苦笑,跟我說了花爺給他面具的事情,他還告訴我他覺得這是唯一可行的計畫了。

 

    我看著他的臉,真心覺得小三爺太不靠譜了,做事情都莽莽撞撞的,不過觀察他的面具,倒是跟三爺有幾分神似,不,該說是如果不說,真會認不出他就是小三爺。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點頭道:「你真決定這麼幹了?」

 

    他點點頭。

 

    「小三爺,三爺的日子不是人過的,這句話有很多種意思,總之,以你的品行,你是絕對扛不過去的。」不忍小三爺也踏入我們這條路,還是想勸著他改變心意。

 

 

    「你知道我們都在和什麼人打交道嗎?你看到的只是我們最溫和的一面,這個行業的真面目,是超出你想像的。」

 

    而小三爺嘆了一口氣,眼神中充滿堅定毫無遲疑地回答我:「我想去救他們。」頓了頓,「我很想去救他們,我不想這件事就這麼結束,所以,扛不住我也會扛。」

 

    小三爺的眼神,我曾在三爺上看過幾次,那是對朋友情義相挺的義氣,以及自己不容遲疑的果決。

 

    我想,這下再怎麼勸也勸不了小三爺了吧!

 

 

 

    自己本該知道這趟路徒險峻,反正三爺也不在了,命而已,三爺不在了就不值得了。

 

    在這斗裡遇到的那玩意兒實在是太厲害了,醒來後就發現下半身動彈不得,卡在石縫中,時間久了,甚至連痛覺都沒了,反正今天我是走不出這裡的啊!

 

    在這之前,我真希望能在看一眼三爺,就算是假扮的也好……

 

    看見黑暗中有一絲燈光,看那身形就像是小三爺,我開口喚道,果然是小三爺,看來上天還是很眷顧我的啊!可以讓我在最後看到三爺的臉。

 

    「小三爺,快走。」這裡的毒氣侵入鼻息,我連連咳了好幾聲。

 

    「你怎麼樣?」他頓了頓,「你怎麼會在這?」

 

    我在黑暗中聽到他的聲音,覺得很安心,起碼最後我把三爺的親人保護住了,我緩緩說道:「說來話長了,小三爺,你有煙嗎?」

 

    「在這兒你還抽菸,不怕肺燒穿?」

 

    我聽了哈哈大笑,「沒關係了,你看不到我現在是什麼樣子。」

 

    小三爺似乎想過來,邊用手電往這邊照著,邊說:「別磨蹭了,趕快過來,你不過來我就過去扶你。」

 

    小三爺看到我的情形,絕望的坐了下來,這時氣管不舒服的我又連咳了幾聲。

 

    「怎麼回事?小花他們呢?」

 

    我跟小三爺說了情形,小三爺聽完後起身道:「你等我,我過來,我幫你砸開。」

 

    「千萬別過來。」我制止了他,「小三爺,你不知道我在石頭裡的部分現在是什麼樣子,你過來也不可能救得了我,太危險了。」我嘆了一口氣道:「小三爺,你有煙嗎?你先把菸給我,我和你說幾件事情。」

 

    而小三爺只是沉默,氣氛變得凝重,我催促著他,「小三爺,菸!我沒時間了。」

 

    小三爺隨即把菸跟打火機拿了出來,我揮了揮另一手拿的手電,小三爺就把菸跟打火機丟過來了,不過我接住了菸,卻沒接到打火機,就跟我當初認識小三爺一樣,他一直都這麼不靠譜,身邊的人都不想讓他攪這淌渾水,他卻又一直抱持著單純的執著想去追求真相,這點跟三爺真像。

 

    「小三爺,你就不能靠譜一次嗎?你把菸先給我點上不行嗎?」而小三爺又陷入了一陣沉默,我隨即道:「小三爺,別點菸了,你背上是不是有槍?」

 

    「有!」

 

    「把槍給我。」我緩緩道:「小三爺,我得自己來個了斷。」

 

    「你走吧!如果有時間,我還想和你聊會兒,但是你也沒時間了。你也沒功夫可憐我,等下你要是過不去,就會和我一樣,你快走吧!如果你能出去,記得找人搜索整片後山,花兒爺出去後,一定是在後山。」

 

    而小三爺聽完後,將槍甩給了我,我接到槍以後輕笑了,「得了,小三爺,好傢伙,想不到臨死前拿到的是這種槍,這對著腦門打都不一定能把自己打死。」

 

    我對個空氣開了一槍,便笑著對小三爺說:「小三爺,走吧。」

 

    「別催我,我前面的路也不那麼好走,等下要是掛了,咱們在黃泉路上還能作伴。」

 

    小三爺真是,這種時候還有心情說笑,我笑道:「小三爺,有我潘子在,還能讓你受累嗎?」語霸,我便將槍上了膛,「小三爺,潘子我沒力氣說別的話了,最後再為你保駕護航一次吧!我去見三爺了,你機靈點,給我和三爺有個好的交代。」

 

    「你想幹什麼?」小三爺回問我。

我笑著唱起了歌:「你往前走吧!小三爺你大膽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別回頭。」

 

    聽著小三爺的腳步聲漸行漸遠,卻不經意勾到了六角銅鈴,我隨即開槍將銅鈴打個粉碎。

 

    「大膽地往前走!」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一想到過一會就能看見三爺了,使我的心情大好,歌聲也越唱越大聲。

 

    「通天的大路,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頭。從此後,你搭起那紅銹樓呀,拋撒那紅繡球呀,正打中我的頭呀,與你喝一壺呀,紅紅的高粱酒嘿!」

 

    直到聽不見小三爺的腳步聲,我帶著微笑,低喃道:「三爺,我來見你了。」

 

    扣起板機,讓萬物沉寂在這聲槍聲裡。

 

 

吳邪視角這邊這邊原著->

http://www.daomubiji.com/dajieju-6202.html

點進去其實也只是在被虐一次...但是我被虐好幾次啊啊啊啊OTZ

都免疫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