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三人回到高雄的住處時已經快午夜了,楚楠一到家便躺在床上讚嘆。

「還是我的床最舒服。」

李穆上前幫楚楠按摩腰,莫蕭開口:「小楠,想吃什麼?」

楚楠正打算開口,連夜搭車到高雄都沒吃什麼,這時特別想吃炸雞。

「炸……」楚楠開口,莫蕭的電話響了,莫蕭接起電話到客廳講電話,而李穆撫著楚楠的腰輕捏。

「啊!李穆,我有東西給你。」楚楠焦急地爬下床,挖著他的行李,從行李中拿出一個鞋盒,遞給李穆。

那鞋盒是他一年前在台北買的,當年他情急之下,把鞋盒跟手鍊丟在行李箱便跟著行李一起飛往日本,而鞋盒跟手鍊變成了他在日本唯一可以思念李穆跟莫蕭的東西。

李穆顫抖著手接過來,打開來一看是一雙嶄新的運動鞋,裡面寫滿一封封未寄出的信,李穆好奇的打開一封信來看。

親愛的李穆:

  今年的日本下起雪來,台灣氣候炎熱,除了合歡山外幾乎不下雪,想起國二的時候,我們為了製造雪,所以撕了大概十包的衛生紙,將它全數灑在我的房間,那時候我被我媽罵了一頓,但是我真的很高興。

  想起年少青春有你這麼一個死黨真好,記得我十九歲時,跟學長告白,結果學長說他有女友了,所以我被甩了,我跑去找你打球,打了一整天,我死都要贏你,那場PK我知道是你故意放水,那晚我贏了一杯思樂冰,喝著思樂冰哭得唏哩糊塗,而你就在我身邊。

也許,我們從來都沒注意過對方,因為太熟悉彼此,直到你跟我說後,我慢慢在適應、適應有你的生活。

  在日本時,呼吸著跟你一樣的空氣,腳踩著跟你不同的土地,我想你了。

 

楠 筆

李穆只看完了一封,便上前緊緊擁住楚楠,聲音嘶啞的說:「小楠……我一直以為你不在意。」

楚楠擤擤鼻子,支支吾吾的說:「那時候在日本,想你們又不敢找你們,只好寫信,把他們存放在要給你們的禮物裡,就這樣一個禮拜一封積起來。」

這時莫蕭進來,看著楚楠跟李穆抱在一起,接著神色匆匆地開口說:「小楠,莫軒喝醉了,我去接他回來。」

楚楠點點頭,莫蕭急急忙忙的拿著外套跟車鑰匙出門,房裡剩下李穆跟楚楠。

「小楠,我現在想抱你。」李穆誠懇地望著楚楠,楚楠別過頭,輕聲嗯了一聲應答,李穆聽了雀躍的湊上前親了楚楠一口,楚楠頓時滿臉通紅。

arrow
arrow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