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送走了子虛後,李夙無聊的四處望著劉逍的房間,東摸摸西找找,結果就被他翻到床底下的一個木盒,打開後李夙愣征,翻著一本一本被燒得焦黑的詩書,撫著破爛不堪的書皮,李夙低咒了一聲笨蛋,緩緩將詩書如同珍寶般收藏好,再次放回原位。

這時,門被推開,劉晟走了進來,李夙看見劉晟,便開心地端了杯茶請他坐下。

「劉叔。」

「李夙,好久不見。」劉晟抓住了李夙的手,如同看待自己兒子般,將手緊緊包裹在手心,心中複雜的情緒,盡在那輕微的小動作中表露無遺。

「劉叔,我會走的。」李夙放下茶杯,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

「別笑,傻孩子,笑得比哭還難看。」

「劉叔……」李夙輕聲叫著,顯得很無力,劉晟摸摸他的頭。

「很喜歡他?」

「嗯……」李夙默默點頭。

「孩子,那天你跟我說的,只要守著陽光,陽光到哪都沒關係吧?怎麼現在改變了呢?」

「劉叔,當年我只當皇上是恩人,還不確定我對他的心思。」李夙頓了頓,「現在……若他真紅燈結彩,我想我沒辦法……」

「他說他愛我,他說他喜歡我……可是到了真的出事時,他又不信我……」李夙輕笑,「劉叔,他的愛真廉價。」

「李夙……」劉晟望著李夙,發現這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成長,再回來所有的事情都看得徹底,看得令人心疼。

「李夙,你爹娘呢?」

「我從小就被我爹賣到棠花閣,我娘病逝了,我爹下落不明。」李夙輕笑,劉晟聽了不禁為李夙感到悲哀。

「那你走了,你該去哪?」

「劉叔你這是在擔心我嗎?」李夙替劉晟斟茶,劉晟端過來輕啜。

「我跟子虛走,赤巒峰下有爺爺,我回去照顧爺爺。」

「……跟你一起來的大夫嗎?挺乖巧的孩子,李夙,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劉叔,有什麼話直說吧,我能幫的,我盡量幫。」

「可以在你要走之前,讓皇上對小王爺好一點嗎?」

「……小王爺?」

「當年,派去殺害你們的人,就是放火燒了雙華宮的秦灩,皇上對秦灩恨之入骨,想必不會善待小王爺了。」劉晟頓了頓,接著說:「但是秦妃跟皇后有誤會,當年選妃時,兩人都進了宮,是很好的朋友,但是皇后在一次遊玩時,撞見先皇,先皇對皇后一見鍾情,不過皇后似乎聽秦妃說自己家裡窮,如果能被先皇喜歡,那樣就可以改善自己家裡的經濟,皇后心腸好,就避著不見先皇,讓先皇與秦妃見面。

而先皇明顯感覺了皇后有意撮合,倒是順了皇后的意,但是皇后之位卻遲遲沒定下來,因為先皇在等,等著皇后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心。

宮裡那場大火是針對秦妃的其他妃子放的,也就是那次,導致他們兩人永遠的誤會。

那次大火,差點帶走了皇后的命,秦妃之所以毀容,是因為皇后當下看到有塊橫樑要砸下來,情急之下就推開了秦妃。

秦妃昏厥過去,醒來後就認定是皇后忌妒他的美貌,有意害她。

先皇也因為好不容易將皇后救了回來,所以就算皇后背部有嚴重的灼傷,也願意娶她,並讓她坐上皇后的位置。

這件事情被秦妃得知了,秦妃的位置瞬間跌落進了後宮,而秦妃昔日囂張的氣焰也替自己在後宮樹立不少敵人,所以在後宮飽受摧殘。

秦妃慢慢一步一步踏著復仇的恨意爬了回來,用計使先皇誤會皇后與他人有染,皇后被人誤會了也不想做解釋,抱著滿周歲的孩子,日夜獨守空閨。

之後,先皇喝醉了,把秦妃當成了皇后,隔日起來盛怒,趕走了秦妃,秦妃過不久就有喜了。

秦妃頂著肚子囂張地到皇后的寢宮耀武揚威,說著皇后的兒子是跟那丞相的雜種,皇后聽了,等到秦妃走了之後就跟我說了大火的事情,告訴我請這輩子都不要告訴秦妃這件事,並好好照顧皇上。

皇后對我哭著說,如果秦妃知道了,會自責一輩子的,我走了之後,就傳出了皇后上吊的事情,先皇知道後,就讓皇上回到應該屬於他的位置。

之後小王爺出生了,秦妃為了讓小王爺扶正,就在先皇的御膳中下毒,等到先皇駕崩,就打算燒死皇上。

後來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小王爺跟皇上都是先皇的骨肉,你要我怎麼忍心看他們兩個這樣互相傷害。」

「劉叔……我答應你,我走之前,會慢慢勸皇上的。」李夙拍拍劉晟的肩膀,劉晟嘆了一口氣。

「李夙,如果你是我兒子,那我也捨不得你走的。」劉晟輕笑著,李夙一聽,心底一股暖流漾開,上前抱住了劉晟。

「劉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逍 李夙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