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鳥語花香,涓涓細流在山谷間潺潺流著,此山有一涼亭,涼亭有一美人,美人有八條尾巴,是謂八尾妖狐。

不是九尾妖狐?

美人暮白的瞳孔皎詰的轉了一圈,隨即側身,閃過身後的人的暗箭。

「玨華,我一命便已在你手,又何苦處處針對?」美人勾起嘴角,媚眼輕蹙,明是飽含著笑意的話語,此時竟帶一絲怒意。

「洛冥,你自知我要什麼。」拿著弓箭的人一雙目光炙熱的盯著美人,一隻手上有條用狐毛製成的手環,美人看著那手環便是一陣哀悽,隨即又換上怒意,瞪著那人。

玨華朝著美人伸手,美人動著白色的狐耳,八條白色尾巴甩著,玨華手上的手環不由得發燙,玨華拉住弓,指著美人道:「洛冥,何苦自此?」

「呵呵……玨華,若不是你虛心假意,我會一時大意讓你割了我一條尾嗎?」美人說完,朝著河川向後躺,整個人墜落進河川中。

「洛冥!」玨華鬆開弓,弓箭射了個虛,他扔下弓快步上前,趴在涼亭邊大喊,看見某人全身濕淋淋地朝著諷刺地笑著,接著化身成一隻八條尾巴的白尾狐狸快步跑走。

「可惡!」玨華重重捶著樑柱,憤恨的說著。

而逃跑的美人再跑一段距離進了鬱蔥蔥的樹林裡後,再次幻化為人形,撩了下凌亂的銀絲,優雅且慢條斯理地走著。

美人在樹林中走著,漸漸看到光亮,便在他看見自己築起的木屋門口站著三個人後,他的臉垮了。

 

洛冥,狐仙,因不喜仙界規矩,故而下凡隱居,與陌沂是至交,曾救過被蛇妖咬了的陌沂,兩人同時飛升,但洛冥在仙界待了一天便受不了仙界規矩下凡。

此時洛冥看見那剛毅的俊臉,心中感慨萬千,又是替陌沂欣喜,又覺得陌沂來找他必有事相求。

「洛冥。」陌沂清冷的開口喚道,洛冥僅僅點了點頭,看著陌沂身上挺屍的人,撇撇嘴道:「多年不見,眼光變真差。」

陌沂無奈的開口:「仙界一天,凡界十年,但洛冥你的嘴還是一樣不饒人。」

「得,每次見你準沒好事,叫我度那道士成仙,結果道士沒度成,我倒是被他割了尾,這次你又帶了什麼麻煩給我啊?」洛冥的聲音軟儒的,聽的讓人舒服,而野小娃兒第一次看見洛冥,便是看傻了眼,瞪大眼睛盯著洛冥看。

「這哪家的小孩看我看得都傻了。」洛冥伸手摸著頑仙的頭,頑仙靦腆的別開頭,整個白嫩的臉蛋刷上淡淡的赧紅。

「他是大帝的孩子,闖了禍,我帶他下凡界尋回煉魂蘆。」陌沂開口,洛冥的手頓住,定定盯著陌沂。

「煉魂蘆?」尾音危險的上挑,這是洛冥發怒的前兆,陌沂低著頭,向後退了一步。

「這麼重要的東西也可以弄丟?」藍色的清光圍繞著洛冥四周冒出,洛冥甩著尾巴,嘴角微微上翹,看起來像似在笑,卻讓人感覺不到笑意。頑仙似是也被洛冥的氣勢怔住,往後退了幾步,卻因為沒踏好跌倒在地。

「是他把神器蘆扔下凡界,你不能對我用狐火萬空。」陌沂輕描淡寫得說著,洛冥轉過身看著那矮小的娃兒,看了許久,終是消掉藍色的狐火。

「罷了,誰讓我喜歡小孩……那這位是?」看著昏迷的某人,洛冥好奇的問著。

「進去說。」陌沂看了一眼他懷裡的江屏,洛冥順著看過去,接著伸手比了個請。

一群人進了屋,小小的木屋,在裡面卻是迥然不同,洛冥用了仙術將空間加大,但在外面看木屋卻僅僅像個小房子似的。陌沂進屋,洛冥便先帶陌沂去將江屏放到床上,陌沂把江屏放到床上後便開口說:「這人從高空掉下來,腦子摔壞了,老說自己從另個世界來。」陌沂替江屏把被子蓋好。

「陌沂,這人挺有趣啊!」洛冥遮著嘴輕笑,看著陌沂捎頭的樣子,及對江屏溫柔的動作,洛冥深深覺得這兩人有戲。

「這也不是不可能,盤古開天,便曾經破了天,開出許多黑洞,很多異徒便從另個世界過來。」洛冥書讀得多,反正成了仙後便也是長生不死,閒著沒事就到各地遊覽,去飽讀詩書,因此知道許多事情。

陌沂算是個大粗人,除了修真練劍打戰外,倒是沒什麼知識,因此對洛冥的假設心下默默認同。

「真可能?」

洛冥點頭,陌沂便瞥向江屏,看那人睡得安穩,還邊睡邊打鼾,陌沂搖頭,連嘴角都微微上揚,洛冥看見了,心道好笑,從沒看過陌沂對誰這樣。

「走吧,別吵醒他。」洛冥開口,陌沂跟著他走出房。

arrow
arrow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