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隔日,吳邪拿了照片去找一位老朋友,這位老朋友是他的大學同學,曾經是地質學家,改行賣起了皮革,自誇自己有生意頭腦,不經商太可惜。

 

  「吳邪大忙人,抽甚麼風把你吹來?」吳邪一進店內,對方馬上看到他。

 

  「噯,咱就看看你胖了幾斤?」

 

  「你丫的才胖,來,坐。」男子搬了一張板凳給吳邪坐。

 

  「我就不拐歪抹腳了,你幫我看看照片上的皮是哪個畜牲的皮?」

 

  男子接過照片,仔細看著,然後抬起頭來疑惑地望著吳邪。

 

  「怎了?」

 

  「這你上次也拿來問我,你老人症?」

 

  「……我出了點事,總之我有一部份記憶喪失了。」吳邪說到這裡對方不由得嘴角上揚,吳邪接著說:「瞧你得瑟著,我可沒忘你欠我多少錢。」

 

  「吳奸商行行好,大學就屬你什麼錢都斤斤計較,我不就跟你借個錢跑去茶館跟妹子喝茶唄,何必計較呢?」

 

  「得了你。」

 

  男子又看了一下照片,然後將照片替給吳邪,「我看這應該是鹿皮吧?退了毛就這色,質地軟且強韌,不易撕斷,這深色區塊是血跡嗎?這血跡好像是個手印,是有人用沾血的手拿著這塊皮,這皮底下肯定包著甚麼,果然還是要看到實品才能判斷啊。」

 

  「謝了,有空請我吃飯。」吳邪接過了照片,收進了自己的包內。

 

  「奸商,對了,上次跟你來的男子呢?」

 

  「誰啊?胖子?小花?」吳邪疑惑的看著男子。

 

  「不,胖子太胖了,解雨臣也不是。」男子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那個男子瘦瘦的,很沉默……」

 

  「沒印象。」吳邪抬起手打斷了男子說到一半的話,這時響亮的手機聲響起,吳邪接起了電話。

 

  「喂?」

 

  「天真,解當家要咱倆去他那兒,說要包養我們,說給我們包吃包住。」胖子的口水聲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

 

  「小花?怎會要咱倆去?」

 

  「找我們去看戲啊,好想吃北京烤鴨啊……」

 

  「是嗎?我先回趟西冷印社,掛了。」吳邪掛斷了電話,告別了他的朋友後,電光石火的回到了西冷印社,把事情交代給王盟後,就打包了輕易的行李,搭了往北京的火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