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北京火車站車水馬龍,吳邪提著行李,在人群中尋找胖子的身影,過沒多久就在人群中找到一個壯碩的身影,舉著手大喊著天真,硬是將人群擠開,成了一條康莊大道,吳邪臉淡淡的抽了一下,上前,抱住了他的好哥兒們。

 

  「胖子!」

 

  「噯!你這小子,幾天不見,倒是長肉了。」胖子捏了捏吳邪的手臂,調侃的說。

 

  「小爺我這叫肌肉型男,再說還比不上胖爺你!」

 

  「行,你就這嘴不饒人,走,去解當家那吃好的幫你補補。」

 

  兩個人就蹦噠的到了解家,吳邪一到解家就覺得怪怪的,連忙抓著胖子的手臂問:「不對啊,小花的門口怎麼沒人?」

 

  吳邪記憶中每次來解家,門口都會有身穿黑衣黑褲戴著墨鏡的手下,而今日來,解家有股道不出來的詭異氣氛。

 

  「天真,聽說最近解家出了事,好像是解當家的某位管事的被殺了,兇手捲了幾萬逃了,解家這時正處於緊繃的狀態,解當家找我們來無非也是想讓我們幫點忙吧。」胖子難得的正經說話,吳邪看了不禁有點想笑,不過心底倒是將來龍去脈理了一個頭緒出來。

 

  「先進去看看吧。」吳邪跟胖子鼻子摸摸就進了解家大廳,這時霍秀秀坐在椅子上端著茶喝著,解雨臣起了身在講電話,氣氛帶起了一股詭異的凝重。

 

  「吳邪哥哥!」秀秀起身飛快的跑過去,繞著吳邪身邊瞧啊瞧,抓住吳邪的手開心地跳躍。

 

  「霍姑娘,那你胖哥哥呢?」胖子笑著指著自己,鬼靈精怪的霍秀秀拉著自己的眼袋吐了舌頭說:「胖叔叔。」

 

    吳邪憋不出,噗哧一笑,惹得胖子面紅耳赤的,胖子白了他一眼,脆弱的心靈就這樣被擊垮了。

 

    「帥氣的胖叔叔別生氣嘛!」霍秀秀拉著胖子的手撒嬌,胖子聽到帥氣兩個字被擊垮的信心頓時又建立起來。

 

    「乖,待會胖叔叔帶你去逛街。」拍拍霍秀秀的頭,這時解雨臣剛掛斷電話。

 

    「來了啊!」解雨臣點點頭,示意他們坐下。

 

    「小花,你的手下呢?」

 

    「我都遣去抓人了,那該死的瘋狗蕭,他娘的我逮到他一定大卸八塊。」解雨臣難得爆了粗口,可見他現在的心情極度極度的糟糕。

 

    「黑瞎子!」解雨臣朝內室喊了喊,過沒多久黑眼鏡就從裡面出來。

 

    「你怎在這?」吳邪驚訝的看了看他。

 

    「哦?小三爺,啞……」話還沒說完,解雨臣立刻一個手刀往他的腹部劈。

 

    「唔……」黑眼鏡吃痛的捧著腹部,疼的整個臉都扭曲了,解雨臣立刻轉了話題。

 

    「吳邪,你到這邊多久了?」

 

    「今天剛到,他怎會在這啊?」吳邪皺眉,看著黑眼鏡,頓時阿寧死的事情浮上腦海,心底沒來由的難過了起來。

 

    「他啊?就我從其他長輩們那邊聽到關於他的事情,說最近缺錢,給錢啥都幹,這倒是有意思,如果有人錢付得比我多他搞不好就背叛我了呢。」解雨臣聳聳肩,心不在焉的說著。

 

    「他身手真的挺好的,只是沒有三叔的一個手下好,我現在也想不起他的名字了,甚至連長相都記不起來,只記得那人牛逼透了。」吳邪回憶著跟黑眼鏡認識的事情,卻發現不知道是時間隔太久,還是他失憶的關係,有某段重要的回憶硬生生被切除的感覺。

 

    說完,胖子、解雨臣跟黑眼鏡三個人互望了一眼,立刻有默契地想轉移話題。

 

    「吳邪,晚上我帶你去飯館吃點好料的,你這麼瘦,又剛從醫院出來,吃點補補身吧。」

 

    「哪瘦啊!小爺才剛被胖子調侃我長肉了。」吳邪索性不想了,一想到晚上有好料吃他就高興。

 

    「你先跟胖子去安頓安頓吧!秀秀,帶他們去客房吧。」解雨臣說著,霍秀秀就領著他們兩個走了,大廳只剩下黑眼鏡跟解雨臣,黑眼鏡立刻湊上前將頭湊近了解雨臣的耳畔。

 

    「那傢伙怎回事?你總給好好給我個解釋吧?」黑眼鏡身上的菸味傳進了解雨臣的鼻腔裡,解雨臣稍微拉開距離,望著那雙墨鏡底下的眼,猜不透他現在的心思。

 

    「他失憶了,好像是啞巴張的關係,受了太大的刺激。」

 

    「啞巴張呢?」黑眼鏡又靠近他,解雨臣一臉嫌棄的用著一根手指頂著他的頭。

 

    「生死未卜,還有,你那煙味很臭。」說完,解雨臣往內室走。

 

    「解當家,還有你剛說你把我買來的,要記得你才給了一元人民幣啊!」黑眼鏡對著他的背影大喊,嘴角不自覺地揚起,顯得有些痞氣。

 

    解雨臣揮揮手,說道:「我的一元人民幣可是價值貴得很,誰買得起?」

 

    「行,就你能說。」黑眼鏡泛著笑意低喃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