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沒有資格 和你談戀愛

我的背景 我的過去 有點壞

 

在她跟他說分手的時候,他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麼,似乎老早就應該注定是這個結局,多少日昇月落,當她真提起時,真的有種地球不再自轉了的感覺。

時間凝固,他觀察著她憔悴的臉,淚痕像是銳利的刀刃般劃開臉頰,折騰得他心疼。

他不禁心想,啊!原來你愛我愛得這麼累啊?

就算心中在有多麼不捨,最後他還是沒膽伸出雙手緊緊摟住她。

再也沒有膽量說些甜言蜜語討好,因為說再多都如同白雪公主裡,巫婆的蘋果,像似有黑魔法似的讓雙方沉淪。

他始能懦弱的遙望著她的身影,如同星宿般漸漸消逝在夜色中。

只剩自己一個人時,他才能捧住難受的胸口,撕心裂肺的哭著。

他曾經信誓旦旦的告訴他所有的朋友們,他對感情有多麼堅強,直到現在他才發現……

她對他,就像毒藥一般讓他脆弱不堪。

 

從見面,她周遭的朋友就不看好他倆的愛情,像似免費的戲劇似的,眾人抱持著圍觀的態度看著他倆的鬧劇。

分分合合,個性衝的兩人從來就是直來直往,吵得時候吵到人仰馬翻,好得時候好到羨煞眾人,他倆的感情就像歡喜冤家,她老是說上輩子一定是欠了債,這輩子活該被他氣著。

然,沒想到總有一天兩人會吵到把菱角磨平了,再也忍受不了,為這場免費的鬧劇畫上最醜陋的結局。

 

分手後,兩人見了面像似陌路人,再也沒有可以寒暄的話題,再也沒有可以關心的藉口。

你過得好不好?

他想這麼問她。

但這句話哽在喉頭,終是沒說出口。

像似知道他會問他什麼,她心想著……

不好。

但依然沒說出口。

 

之後,她交了新的男友甚至是打算跟男友結婚,當喜帖送到他手上時,他看著她臉上洋溢幸福的表情,同時心底又是辛酸又是替他喜悅。

婚禮時,他看著她一身白紗,那是他曾經想看她穿的白紗。

兩人似乎是有緣無分,他牽起她的手,放到另外一個男人的手上時,心底的失落如同無底洞一樣的擴散,佯裝笑意說著祝福的話。

 

多年後,他接到她得了罕見疾病的消息,去醫院探病時發現她老公耐心地替她擦拭著身體,而他頓時沒有親手照顧她的理由。

她老公發現他,原本俊俏的臉瘦成了骷顱,抬頭看見他,向他點頭示意。

他一直在等你。

她老公開口說著,帶點悲傷,帶點憤怒,甚至帶點無可奈何。

接著她老公開始訴說著他倆的故事,他才發現自始自終,她把心還放在他身上,而她卻因為得知自己的疾病而與她分開。

她老公守候她很多年,就算她與他最後真有個結局,她老公也心甘情願的祝福。

她放棄了他,雖然她愛他。

因為她愛他,所以她選擇了另外一個男人,只為了不讓他難過。

他聽完後,瞪著她,她靜靜的闔上雙眼,精緻的臉蛋不似沾染過凡間煙火,他笑著她殘忍,笑著笑著便哭了,像個孩子似的,他跪在她的床邊,手緊握著她的手摩娑,他一聲聲開口喚她,而她卻靜謐的像個陶瓷娃娃般,如此美麗,卻又如此殘忍。

 

愛 總是那麼無奈

當時以為我找不到愛

後來我淌了一大堆渾水 才發現原來我還有愛

 

我可以為你擋死 你知不知道

我對愛的信仰 是一輩子信仰 決不會間斷

 

就算牽不到你的手 我也無憾

只要讓我祝福你一切無恙……

《我可以為你擋死 潘美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