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蕭儷玟。」我輕聲喚道,聲音帶點沙啞,鼻頭有些微的酸楚,我仍是默默走進房間內,定定地看著他。

「這裡不歡迎你,請你出去。」我的聲音有些微的顫抖,他望著我,墨色的瞳中讀不出他現在的思緒。

「真那麼討厭我?」他輕笑,接著走到門口握住門把,「芝玟在樓下等我,我一個禮拜後就出國了,來跟你道別。」

我聽了不知是怎樣的心情,不知該回答些什麼,心底一股酸楚,想挽留卻又覺得沒立場。

他離開前,握住門把的手有些微的顫抖,他轉過身望著我,笑鬧慣了的我們,突然的沉默我們都不習慣,嚥了幾口口水,我們有默契的沉默了一段時間,並同時開口。

「你先說……」我無力的癱坐在床上,他帶著笑意望著我。

「那天在海邊,我問你要不要一起下地獄,但現在你想抽身了是嗎?」他問我,我心虛的點了一下頭,該下地獄的人是我,一直都只是我癡心妄想而已,而他,不應該陪著我,如果我最初沒有答應它如同遊戲般的交往,現在我就不會這麼痛苦的愛上他。

「李郁,我原本也是玩玩……」他歉疚的望著我,像似有什麼話想說,我苦澀的笑了一下,聽到這句話,我一陣氣悶,胸口宛如大石壓著,久久喘不上氣來,我故作無謂的打斷他。

「呵……我知道,你也不必歉疚,我也是玩著的心態。」我停頓一下接著說:「好啦,你女朋友不是在樓下等你嗎?快去……」說完我起身推他出去,立刻重重關下門,用身體堵住門,緩緩坐下。

「李郁……」門口傳來敲門聲及叫喊聲,我用手摀住臉摸到臉上的濕潤輕聲笑了。

「蕭儷玟,你看我真沒用……」低聲呢喃,隔一扇門的我們,宛如隔一座城。

 

接著蕭儷玟真的搬出去住了,日子每天一樣上課下課,只是感覺少了些什麼,空空洞洞的,英雄聯盟也提不起勁玩。

「幹,李郁你到底打不打啊?你大這麼近還能空?」RC傳來方臣的怒吼,跟林曜的笑聲,聽著特別刺耳。

「抱歉,我狀況不太好。」我送出訊息後便關掉RC,連帶關了英雄聯盟,蕭儷玟辦了出國簽證了,他父母好像要他趕快去外國讀書,在一個禮拜後他就要走了,而距離跟他最後一次見面已經五天,五天就彷彿過了五年一樣難熬。

『我沒你想得那麼堅強,我問心無愧又能怎樣?』楊坤的我沒你想得那麼堅強響起,我接起電話。

「喂?」

對面一陣沉默,接著傳來嬌滴滴的女聲:「李同學嗎?」

「呃……是。」

「我是黎芝玟,方便跟你見個面嗎?」

「黎小姐,你想跟我說什麼直接電話講吧!我實在不想跟你還有蕭同學再有任何牽扯。」我故作輕鬆的輕笑,對面沉默了一下便說:「關於小玟的事,你有點誤會了。」

「你電話說吧!」

「小玟跟我已經結束了,如果我再年輕個幾年,我可能就不會打這通電話,不過我心底很清楚,你的出現後,我在小玟的心中不是唯一。」

「黎小姐,你現在是打來怪罪我是你跟蕭儷玟之間的第三者嗎?那妳幹嘛還打來跟我說?我都退出了你還想怎樣?」

「你這人怎麼這麼彆扭?聽不懂別人的意思?」對面女聲些許憤怒的說。

「黎小姐,我跟蕭儷玟也已經結束了,你們好好過吧。」

我掛上電話,雖然我不清楚他怎麼有我的手機,不過她說完我對她的印象更差了。

所謂情敵相見分外眼紅,如果你還有個會出賣自己的朋友更慘。

「林曜,你這是胳膊向外彎吧?」我白眼了林曜,面前坐著成熟落落大方的黎芝玟,帶著笑意看著我,對著我笑。

「你怎沒跟蕭儷玟去出國?」

「我早甩了他了。」黎芝玟笑著看我,看著她笑彎了的媚眼,我拉開椅子坐下來,瞪了一眼林曜。

「我回去再跟你算帳!」

「你就好好聽黎姊說的話嘛!」

「黎小姐,我對你很沒耐心……所以你說重點。」

「我其實也很討厭你,沒有你的出現,小玟也還乖乖的喜歡我,但我知道我配不上他。」黎芝玟看著我帶著一種複雜的情緒,我撇開頭。

「小玟帶我回他家,跟著家族裡的所有人說,他喜歡的是你,他喜歡的是男人。」

「噗──」原本我還悠哉在喝我的柳橙汁,這下直接噴了出來,蕭儷玟耶!大少爺怎麼敢跟家裡坦承自己喜歡男的啊!」

「所以我就甩了他了,然後小玟就被家裡的人被迫出國了。」黎芝玟帶著看好戲的表情看著我,我擦擦嘴跟桌面。

「你怎麼不早說?他今天登機耶!」

「我想跟你說,但你掛我電話。」黎芝玟聳聳手,我覺得她那副表情擺明就是故意的。

「林曜,蕭儷玟幾點的飛機?」

「八點,他已經飛了。」

我頹喪的坐著,蕭儷玟真的飛了?他怎麼不跟我解釋清楚?還是我就像黎芝玟說的,太過彆扭,都不聽人把話說完?

那天,我跟黎小姐道歉,她跟我說了很多她跟蕭儷玟之前的事情,她覺得自己也很對不起蕭儷玟,不過她還是愛她的老公,這個社會很奇怪的地方是曾經的山盟海誓,都會有變故。

當初跟蕭儷玟的戲言,如今變成了真心實意,因為在乎,所以會痛。

回到宿舍後坐在蕭儷玟的床位大哭一場,那是我跟蕭儷玟分手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大哭,蕭儷玟也許就會待在美國不回來了,隔了一個太平洋的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郁 蕭儷玟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