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幾個禮拜後,吳邪出院了,王盟上了一趟廣西,將他的老闆接回來杭州西冷印社,吳邪走進了西冷印社,一股草藥香夾著古物的味道直撲鼻息,給他一種懷念以及莫名的惆悵。

 

    「王盟,你煎藥?」吳邪隻手輕輕撫上了檀木櫃檯,沾染上了一層塵灰。

 

    「唉,老闆,我想說你今天出院,我特地煎了一帖藥給你補補身子。」王盟攙扶著吳邪坐到了老爺椅上,並將近日內整理的帳本全翻出來拿給吳邪檢視,而自己趕緊進了內室的廚房,端了一碗藥湯出來。

 

    吳邪瞥了一眼那碗藥湯,墨黑的湯汁,深不見底,吳邪放下了手中的帳本,緩緩地肴了一湯匙送入自己的口中,苦澀的藥味從舌尖傳開,吳邪輕蹙起了眉頭,「好苦。」說完後,莫名的一股窒息的胸悶感襲上,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往你的胸口揍了一拳,一股氣剎時提不上來,吳邪揪住了胸口,扶著椅子的把手,王盟看了趕緊拍了拍吳邪的背部,幫他順著氣。

 

    「老闆,你是喝太快嗎?還是有哪裡不舒服?」

 

    「沒。」吳邪胸口的悶痛緩和了之後,隨手揮了揮,示意叫王盟先去忙他的事情。

 

    自己拿起帳本,仔細地核對著上列的數字,這時微微的風吹了進來,撫上吳邪的臉龐,吳邪順著風往門口看,門口一如往常的是一幢又一幢的建築物,以及淡藍色的天空,一切是感覺那麼的熟悉,卻又似乎少了點什麼。

 

    「王盟。」吳邪招了招手,叫來了正在擦拭著花瓶的王盟。

 

    「唉,老闆。」

 

    「我為什麼,要去廣西?」吳邪帶著一抹輕淺的笑意看著王盟,自廣西回來,生活好像少了點什麼,他雖然將胖子當成哥兒們,但是胖子實在是太不會說謊了,在廣西,肯定出了大事,而且他回來後,將廣西的事情全部忘得一乾二淨,醫生說他這是選擇性失憶,如果受到刺激就會再次想起來,但是他覺得胖子並沒有那個意思讓他想起來,朋友做那麼久了,哪裡不對勁他能感覺得出來。

 

    「老闆,廣西桂林不是有傳說中的水下宮殿嗎?至於裡面有甚麼好貨我可不清楚,唯一只知道是去廣西桂林了,老闆,你平時也不怎麼告訴我你下斗的事情,頂多叫我準備裝備而已。」

 

    吳邪揮了揮手,示意讓王盟繼續忙他的事情,自己則拿起電話,撥了通電話給在北京的解雨臣。

 

    「喂?」纖細的嗓音至話筒傳出,還夾帶著有人唱著戲曲的聲音,吳邪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心底多了一股踏實感。

 

    「小花,是我。」

 

    「吳邪?你身子好一點了嗎?對不起我都沒去看你,操,我最近一筆貨被偷了,要是被我抓到是誰窩裡反,把他的狗腿打下來餵狗。」解雨臣的聲音帶著一絲的疲憊,吳邪猜想解雨臣現在應該一手拿著手機隻著耳朵,一手輕揉著自己的太陽穴。

 

    「小花……」解雨臣這個髮小,在他眼底就是一個愛逞強的解語花,像小時候一樣,總將委屈吞進腹中,連吭也不吭一聲。

 

    「說吧,找我啥事?」

 

    「想問你,我為什麼去桂林?」吳邪將自己的疑問告訴了解雨臣,而解雨臣只是安靜了好一陣子,然後說著他這邊很吵,聽不清楚,晚點再打給吳邪之類的,就掛斷電話了。

 

    「真的吵嗎……」吳邪望了話筒半响,簡直就要把話筒望穿一個洞,才悶悶的掛上了話筒。

 

    掛上了話筒之後,吳邪又再度將視線望向了門口,門口現在多了幾個小孩,在玩著跳房子,而王盟在掃著門口前的落葉及砂石,一幢又一幢的建築物佇立於西冷印社的外面,所有的景物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感覺缺了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