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愛上火柴”
就註定被傷害”

那天”
我在角落遇到了你”
下著滂沱的大雨”
因為想跟大雨賭個氣”
討厭陰陰鬱鬱的下雨天”
走在都是遮雨棚的小巷裡”
你就躺在角落旁”
渾身是血的躺著”
我走了上前”
看著你”
很突兀的銀白色頭髮”
破破的衣服”
嘴角參著血”
鼻子挺的不可一世的孤傲”

”大哥,你沒事吧?”
第一個印象”
就是你是一個黑道大哥”
有著那孤僻跟孤傲”

你默默的用了瞧不起的眼神看著我”

”嗚。血流那麼多我要怎麼辦啊?”

你用盡全身的力氣”
指著我腰旁的手機”
然後你就失去意識了”

我這時候才想到”
要打救護車”


”嗚。這是?”
銀髮男孩緩緩睜開眼”

”你好,你在巷子裡昏倒了,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穿著純白色洋裝的少女關心的問”

”嗚。天使?我翹了嗎?”

少女看了看站在旁邊的醫生”
”你在醫院,是我打電話讓你來醫院的。”

”歐。我想到了,你是那個不知道有人身重傷要打110的那笨蛋。”

”什麼笨蛋!至少對你的救命恩人說句謝謝啦!”

”算了吧!我這個人就是天生沒禮貌!你想怎樣?”

”當初我應該讓你死在巷口的。”

”誰叫你要救我?讓我死一死大家都快活。”

”這裡是醫院,請病人跟這位小姐降低音量”
醫生無奈的說著”

”你沒家人嗎?”
少女問著”

男孩臉上出現了哀傷的眼神”
沒有回答少女的問題”

”。。。你是黑道大哥嗎?”
少女沉默了一會又問”

”黑你個大頭鬼啦!”
男孩大罵”
”就只有你這個白痴不知道打110。”

”我救了你耶!不感謝我救算了態度還那麼囂張!”

”這裡是醫院。。。”
醫生無奈的說”


認識久了”
發現你有著不可一世的高傲”
可是卻不讓人討厭”
似乎”
習慣了這種小小沒意義的爭吵”
沒有問你為什麼受傷”
覺得你會跟我說”
自己跟你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羊跟狼的差別”
你習慣抽著煙”
想著遙遠我不知道的心事”
那時候覺得離你好遠好遠”

”喂!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你說啊!”

”香菸為什麼碰到火就會慢慢消逝?”

”。。。”
你笑了”
我喜歡看你這樣的笑”
像個長不到的小孩般”
”就說你笨了!國小都沒學好啊?要不要重讀?”

”告訴我啦!”

”因為火啊!它們一直燃燒燃燒,從碰在一起就不斷的傷害對方。”

”好漫長的傷害歐!既然那麼痛苦,為什麼要在一起?”

”。。。”
”你今天話真多。”
你沉默了一會”
”或許是那種感覺很美好吧!”

”你聽過一首歌嗎?歌名叫香菸愛上火柴。”

”噗!那什麼蠢歌名?”

”不要笑!我唱給你聽。”
香煙愛上火柴 就注定被傷害
老鼠愛上?咪 就注定被淘汰
我愛上了你 就注定離不開
不要輕易說愛 許下的承諾 欠下的債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 那我永遠都不會哭
因為我怕失去你 因為我怕失去你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 那我永遠都不會哭
因為我怕失去你 因為我怕失去你 失去你
香煙愛上火柴 就注定被傷害
老鼠愛上?咪 就注定被淘汰
你愛上了我 就注定離不開
不要輕易說愛 許下的承諾 欠下的債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 那我永遠都不會哭
因為我怕失去你 因為我怕失去你

”好深的感觸歐!”
你若有所思的對我說”
”不過被你唱的好難聽。”

”你真的很可惡耶!”
我轉過身打算要打你的時候”
你緊緊的抱住了我”

”如果我是火柴,你是香煙,你愛不愛我?”


”愛。”
像是默許了你的溫柔”
喜歡你的事就這樣被你說出來”
你總是能夠明白的清楚我的思慮”
而我卻一點都不懂你”


那夜”
月亮很圓”
情人節”
下了課”
就想衝到學校去找你”
你們學校”
聽說非常的混亂”
你總是叫我別去”
我站在校門口等不到你”
於是我就進了你們學校”
看到操場有人在互毆一個男孩”
很不幸的”
那個男孩就是你”

”住手!”
本能似的喊出來,衝上前想像個母親一樣的擋住你保護你”

”喲!還有個長得不錯的妹妹嘛!”
帶頭圍毆的人汙穢的打量著我”

有種噁心想吐的感覺”
”不是妹妹拉!是女朋友!”

”你是白癡嗎?不是叫你別進來學校嗎?”
你憤怒的對我吼著”

”你一直都沒出來,我...我擔心你啊!”
你到底還有什麼是沒對我說?
難道我在你心裡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
我哭了起來”
得不到你的信任哭了起來”

”你看,你女朋友哭得這麼慘,我也沒興趣再玩下去了,你動到我女友,給我小心一點。”
帶頭的人帶著一大群人離開了”

操場恢復了寧靜”

”好啦好啦!別哭啦!”
滿身是血和瘀青的你抱住我”
緩緩跟我說”
”我想說我ㄧ個人可以處理這件事。”

我還是不停的啜泣。”

”他女朋友,對我有意思。”
你無奈的說著”
令人更殘酷的事實是”
”他女朋友,是我的前女友。”

”嗚嗚。”
我只有哽咽”
來回應我聽懂了”

你用溫暖的手”
擦乾了我的眼淚”

親了我”
你的吻”
帶著濃濃的血腥味”
卻很甜很甜”

情人節”
真是多事又甜蜜”

平平淡淡過了幾個月”
原以為你的事都解決了”
那天”

”喂!你是ㄨㄨㄨ的女朋友嗎?”
一位高高的女生叫住了我”
不協調的染色”
過濃的香水味”
種種討厭的感覺”
一大票的女生跟在後面”

”恩,他出了什麼是嗎?”
我擔心你又出事了”

”他被那個ㄨㄨㄨ帶去我們學校的倉庫了”

你知道我很傻的”
只要和你有關”
我就是個傻子”
就這樣傻傻的跟著他們走”

到了倉庫”
我進到了裡面”
四處看不到你的人影”

”說你真的很笨呢!說他被帶來倉庫,你就跟著來了!”
那個女生輕蔑的笑著”
”我是他前女朋友,如果不是你,他現在搞不好還喜歡我呢!”

水”
冰冷冷的潑下來”
衣服被美工刀一刀一刀的刮”
血濕淋淋的滴”
這時候我只想著”
你在哪呢?
會不會被他的男朋友也打的受傷了?
沒有反抗”
無聲的沉受所有的痛”
原來被打是這樣的難過啊!
我終於能體會你被打到躺在角落的痛了”

倉庫的門被人撬開”
”他馬的!”
你不知怎麼知道我在這的”
旁邊抓著一個男生無辜的被甩到旁邊”
你衝過來”
把我扶起來”

啪!!!
你甩了那個高高的女生一巴掌”
什麼話都沒講走了出去”

那個高高的女生”
跑了過來”

”痛!”
我推開了你”
因為我害怕你消失”
美工刀硬生生的插在我的胸口”

高高的女生放開了手”
彷彿很驚訝的”

一群人看到殺了人了”
都拼了命的逃走”
只剩下我們”

我跪了下來”
彷彿時間停止”
你也跟著我跪了下來”
你不斷的哭”
我摸著你的臉”

”別哭,你笑起來比較好看!”
”我能笑嗎?你這個白痴!你幹麻跟著他們走啊!他們還是你不認識的人!”
”。。。好痛毆!你可以抱我嗎?”
”我抱你抱到天荒地老!”
”我擔心你啊!”
感覺越來越累,
”你別講話了!”
”我不在了以後,別再打架了,我好冷歐!”
”我不會打架了!你別再說話了!別睡阿!”
”你為什麼喜歡我?”
”因為你很蠢!連110都不會打的笨蛋!但是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啊!你不能丟下我!”你幾乎大吼的說著,
”好,我不會丟下你,唱歌給我聽。”這是我最後著心願,
”香菸愛上火柴,就註定被傷害,老鼠愛上貓咪,就註定離不開。。。”
我慢慢的放下了無力的手”
笑著離開了”
”你食言!你說不離開的!”你控訴著我的離開,
靜靜著抱著我哭著”
雨下了下來”
似乎天空也跟著哭了”

接下來為各位聽眾播放一首好聽的歌”
張政-香菸愛上火柴

黑髮的青年把音量稍稍開大了”
”你把音樂開那麼大,我要怎麼讀書?”
”一下下就好,這是我過去的一個小故事。”
青年充滿哀求的眼神”
”好啦好啦!那你等等跟我講歐!你的故事。”
”恩。。”
一樣的高傲”
卻比以往更添了一分的成熟”

香煙愛上火柴 就注定被傷害
老鼠愛上?咪 就注定被淘汰
我愛上了你 就注定離不開
不要輕易說愛 許下的承諾 欠下的債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 那我永遠都不會哭
因為我怕失去你 因為我怕失去你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 那我永遠都不會哭
因為我怕失去你 因為我怕失去你 失去你
香煙愛上火柴 就注定被傷害
老鼠愛上?咪 就注定被淘汰
你愛上了我 就注定離不開
不要輕易說愛 許下的承諾 欠下的債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 那我永遠都不會哭
因為我怕失去你 因為我怕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