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飄飄落,落在窗前。

就像愛情,回不到從前。

-
前任情人什麼的,開心也好,快樂也好,留了一堆東西在身邊周遭之類的,留了一堆回憶在心裡揮之不去之類的。

擾人啊!

還記得那天是聖誕節嗎?聖誕節的夜晚,有點冷,是因為晚上飄著小雪吧!

我們到了我們認識的那間咖啡廳,那晚,我永遠都記得你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你修長的手指勾起了馬克杯,輕啜一口,然後覺得有點苦,皺著眉頭,又放下馬克杯。

「冷嗎?」你看著我,微笑地問我。

「還好。」

你起身走到我的座位,拿下自己的圍巾,小心翼翼地繞在我的脖子上。

「謝謝。」我拉著圍巾,貼在臉龐前,那條圍巾當時殘留著你溫暖的餘溫。

「我......有件事,想跟你說。」你低下頭,沉默了一下子,又抬起頭眼神堅定地看著我。

「嗯?」

「我們......分手吧!」那時候聽到這句的我,頓了一下,尷尬地笑著。

「我要去美國,我可能不會回來了,我其實有一個未婚妻在美國。」你端起了卡布奇諾,喝了一口,然後放下。

「你在開玩笑吧?」我尷尬地笑著,一切都來的那麼的突然,給我一個措手不及。

「真的,我下個禮拜就要出國了,機票也訂好了。」

我顫抖著身體,顫抖地站了起來,緊握著水杯。

「所以,我們分......」我憤怒地拿起水杯使勁地往他的臉上撒,然後大力地放下水杯,店內的人因為聽到聲響紛紛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我拿起包包走了出去,出去以後腦筋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哭到回家,翻著手機,卻連一通電話或安慰的簡訊都沒有。

-

然後過沒多久,我收到了從美國寄回來的喜帖,我沒去,因為怕去了會更傷心。

分手後夜夜買醉,不過你似乎知道我一定會站起來吧?

你當初不就愛著我的堅強?

分手了一個月後我收到了你的喜帖,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下定決心自己要獨立。

我把心思放在工作上,避免自己去想你。

我做得很出色,所以我升遷了,職位越做越高,然後有其他的追求者開始追求我。

可是你知道嗎?

我忘不了你。

-

就算勉強交往了,但是我總是會拿起你跟對方比較。

你說過如果哪天我們沒在一起了,都要祝對方幸福。

可是,你知道嗎?

 

 

我的幸福,
是你啊!

-
五年後,我收到了一箱包裹。
地址是美國的不知道哪個地方。

打開以後,是一張一張的信。

一年有365天,算一算大概有300封信。

信封打開,那是熟悉的你的筆跡。
那娟秀的像女孩子的筆跡,我總是要求你寫信給我,因為我喜歡看你寫字。
而你也是笑笑地跟我說以後寫給我。

第1封信我打開。

親愛的:
你或許會埋怨我為什麼要跟你分手,我得了血癌,我不確定我可以活多久,所以我打算跟你提分手,你就忘記我吧!

第2封信。

親愛的:
看你把水潑在我臉上時,我心都碎了,我看著你顫抖著發軟的雙腳要走出去,我知道我傷害你了,對不起......。

第7封信。

親愛的:
我到美國了,未婚妻什麼的,都是騙你的,你說希望我寫信給你,我寫了,但是卻不可能親自寄到妳的手上。

第60封信。

親愛的:
我的頭髮因為那令人作噁的化療,一直不斷地掉,你以前最喜歡玩我的頭髮了,所以我都沒去剪,你常常說我的髮質怎麼那麼好,我也喜歡你頭髮上那淡淡的清香。

第125封信。

親愛的:
我不知道我可以活多久,我只想告訴你,我愛你。

第200封信。

親愛的:
我在寫這封信時,手是很無力的,已經寫不出你喜歡的娟秀字跡了,你應該會有點失望吧!沒關係,我不會讓你看到這封信的。

第231封信。

親愛的:
如果有來世,讓我們做夫妻好不好?讓我在愛你一世。

第251封信。

親愛的:
我今天化療完,又開始吐血了,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這麼狼狽,因為我希望能當個可以保護你的羽翼,請原諒我的自私。

第290封信。

親愛的:
我覺得我快要走了,如果有來生,我希望可以做你的老公,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好嗎?聽我父母說你現在事業很成功,我在分手後一個月後,我叫我父母寄了喜帖給你,我父母問我如果你真的來了怎麼辦?我笑著跟他們說:「如果真的來了,那我就隨便找個路人結婚啊!讓你以我很花心的姿態存在在你的心中。」但是,我知道你不可能會來的,我知道你會獨立的繼續過著生活,因為你在我心中是那朵最美豔的帶刺玫瑰,來的美豔獨立剛強,我真的對不起你呢!我還想握起我們小孩的小手,帶著他去上幼稚園,然後去上班,回家以後還可以吃到你親手煮的晚餐,可惜這些都必須等到下輩子了,我覺得我有點累了,先睡一下。

看到這裡,我已經淚流滿面了,第300封信打開以後,是別人的字跡。

小姐:
我是他母親,我知道在差不多一年前他跟你分手了,那個時候他開始時常血流不止,而且身體狀況變得很糟糕,而我們跑去美國,因為美國醫療技術不錯,他開始寫起信,說是要給他一生中最愛的人道歉,告訴那個女孩,他有多愛她,到美國後,他情況惡化了,而且遲遲等不到捐贈者,一拖就拖了一年,他說他等不下去了,在昨天,他告訴我,千萬別把這些信寄出去,他說如果寄出去了,你會一輩子不去尋找你的幸福,因為你們答應好就算分手了,也要祝福對方幸福,小姐,他真的很愛你。

我看完了以後,任憑眼淚肆無忌憚地滑落。

 

我還愛你呢!你知不知道。

-

「欸!你說一個人能忘記對方的時間最長是多久?」

「我想因人而異吧!像我要忘記一個人大概要五年。」

那如果是深愛呢?

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