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我身邊,你沒有笑臉,我知道你想開口說抱歉。

你無辜雙眼,我不敢再看,我害怕友情會被你欺騙。 


 

我最親愛的好朋友,你知道我愛你嗎
?看著你身邊不停更新的女友,唯一不變的是不夠小女人的我,這輩子都是你的好朋友。
  

 

 

國小六年都跟你同班的我,住在你家附近的我,你總是如此閃耀,我只是你的小跟班,沒什麼特色的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也只有你一直在我身邊,僅此而已。

 


說愛太簡單,分手不稀罕,我聽到都是虛偽的謊言。
 
如果你不愛,就別走過來,像這樣離開叫我如何忘懷。


 
國中時,湊巧聽到你和朋友在談論我的事,那或許是我不敢告訴你我愛你的原因吧

「欸
!你跟那位小跟班到底什麼關係啊?為什麼每天都一起上學一起吃飯啊? 

「沒有啦
!就鄰居加朋友啊!」你毫不猶豫的回答了。 

「那我去追她好不好
? 

「隨便,我無所謂。」你打開罐裝飲料喝著。
 

我在教室門口聽完後,默默走去廁所,關上門,無聲無息的任由淚珠不停落下。
 


那天,我翹了一堂課。
 

那天,你問我為什麼沒去上課。
 

那天,我向你撒了謊。
 


後來,你朋友向我告白了,我答應他了。

然後,我跟他交往不久,你身邊多了個
 

那時候,你問我幸福嗎


我停頓了一會兒,點頭應聲:「嗯。」
 

你告訴我,千萬別找個我不愛的人去愛,別欺騙自己。
 

我跟你吵了一架。


你朋友問我:「你愛她嗎?」我在他面前大哭,覺得自己好懦弱,然後我跟你朋友分手了。

 
寂寞才說愛,為何你要那麼壞? 
當初是誰告白說愛永遠不改?

高中我們上了不同的學校,不過你的朋友都認識我,我常常去找你,剛開始他們都「嫂子!嫂子!」的叫我,後來你身邊幾乎以三個月更新一次女友的頻率不停替換著,你的朋友開始不再叫我嫂子了,老實說,心裡感覺有一個洞不停的擴大, 擴大。

 我永遠記得那天,就算是你的玩笑話也好,我會永遠存放在心裡。

 那天,你和女友吵了一架,你找我出來,我們買了幾瓶冰火到公寓頂樓喝著。

 「怎麼突然找我出來?」我穿著單薄的外套不停顫抖著。

 「跟女友吵架心情不好。」你脫下外套為我披上。

 「怎麼了?」就算會心痛,也會替你分擔心事,這就是你唯一的好朋友對你的義氣吧!

 「有那麼一回事。」你避而不談,轉了另一個話題,「對了,你後來怎麼跟我朋友分手了啊?」

 「個性不合啦!」再次,我撒謊騙了你。

 你沉默著,然後開口說:「如果我愛你呢?」

 我以為我聽錯了,「真的?」瞪大眼睛看著你。

 然後你笑了,肆無忌憚的大笑。

 「開玩笑的啦!你以為我會愛你喔?」

 啪!

 我賞了你一個耳光後,轉身離去,豆大的淚珠不停落下。


 
 
什麼地老天荒,什麼地久天長,都因寂寞才存在。

 我們冷戰了,我不接你電話,不跟你走同一條路,看到你我就閃躲。

 那天,我看到你,轉頭就走,你上前抓住我的手腕,我用力的甩開,並再賞你一個耳光,我繼續走著,你沒追上前,突然一聲巨響。

 叭!叭!

 一台車快速行駛而來,我背後被一股強力推開。

 等我回過神,你躺在血泊中,我緩慢走上前,你用最後的意志力舉起手,我握住你的手,淚水無聲無息的落下,你對我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愛你……只是……我不敢愛……」你說完瞪大雙眼看著我,我邊哭邊用掌新蓋上你的雙眼,然後放聲大哭。

 

 

 

我愛你,天堂的你,過得好嗎?

 

 

 

 

 

寂寞時的愛,到底愛的該不該? 
你根本就不愛,跟我放不開。 
是寂寞再作怪,幻想還有未來。 
愛是寂寞撒的謊,我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葱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